同事問說,為什麼景氣這麼差,你還是要選擇離職?


他說,之前離開的同事,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工作,既然現在有工作,為什麼不繼續留著?

我說,不離開,怎麼會有下一歩呢?

很難想像,我在這間公司待了5年,經歷了3個部門,現在在商務部安居著。
雖然說安居著,但是難免還是有同事小白的出現、或是一些trouble case。(即使trouble case都是因為我請假後,代理人搞不清楚狀況後所產生的濫攤子。)

但是,我好像失去了什麼。

我喜歡旅遊,非常喜歡。以前做過團體,現在做自由行(噢,都是日本),無疑的,我獲得了很多。
在使用訂房系統的便利性下,我可以變的不太用說日文。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念日文最怕是沒有「說」的環境;即使緯來、國興、JET天天播著日劇,我的MP3裡也放了三分之二的日文歌,我還是會擔心,「日文」是我的武器,這樣下去該怎麼辦?

除了這個理由以外,當然還有公司問題;就像你在唸書時,總是會抱怨自己的學校比別人差,但是當別人來批評你的學校時,你會生氣的不跟那人說話。
自己待的公司嘛~~要抱怨也是自己才有資格,其他的人聽我說就好不用批評太多。

所以,離開,是為了我自己。

不離開,我怎麼知道我的下一歩在哪裡?

雖然可能不是最好的決定,但是我希望自己下了這個決定後,就不要後悔。

人生,沒多少時間讓你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