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每天身處旅行社,聽到某某客人要去美國玩、某某團體今年過年只要XXX元起,心就開始浮動了起來。
當然啦,要自助的話,本人我還是對日本比較有興趣。一來語言通,二來日本免簽證,上次去日本工作的薪水還有一半在家等著跟我說哈囉˙˙˙
小昭一定會受不了我,就愛玩吧,哪找來這麼多藉口?
可是,我也還是忍不住,在心裡想了一圈想要去玩的地方˙˙˙


時間目前是預計5月份,當然還是會挑在日本黃金周過後,人擠人固然熱鬧,可是人滿到寸步難行就很難玩了。
地點有兩個想法,第一個是關西地方。第二個是東京+日光。

我真的跟關西地方很不熟,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京都、大阪,我都只有待了幾小時後就得拉車道其他地方去;除了奈良以外,我去了梅花鹿公園,看著養殖員如何引誘成群的鹿來吃仙貝,也去過東大寺,甚至鑽過東大寺那個有名的福洞(http://blog.mook.com.tw/monk1974/204/20071121/1004),以及3月東大寺必舉辦的「お水取り」--修二會
東大寺二月堂の修二会(お松明) (此照片來自東大寺˙Wikipedia)

這次如果去的成,我第一個想吃的就是神戶牛排!



很可惜沒有牛排照可供留念,因為他的包包可以寄放,那相機就在包包裡(淚),但是入口即化的牛肉、煎的脆脆的大蒜片〈連不敢吃大蒜的我都敢吃〉,實在是令我難以忘懷啊!
住宿的話計畫是在京都住民宿;之前同事有推薦「ろくろく」跟「大原之里」,目前是ろくろく我比較喜歡,他靠近哲學之道,價錢又便宜,而且民宿主人將房間整理的非常整齊乾淨。
嵐山渡月橋只聞其名卻從沒經過,當然是必去景點之一;常在網路上出現的「一澤信三郎帆布包」,當然也會是朝聖點之一;大阪的環球影城,都住過他周邊飯店、周邊商場都逛過了,還沒進去玩過,當然也是要去的了;大阪的章魚燒,お好み焼き、必逛的藥妝店跟Uniqlo,一定不能錯過。算一算5天的行程好像也差不多了。

會想去日光,是因為想去住「日光の離宮楓雅」
http://www.nikko-hotelfuga.com/,這算是我嚮往已久的高級飯店,一直很想去住個一晚,另三晚在去找經濟實惠的旅館即可。
汐留的HOTEL VILLA FONTAINE,加入會員後常常有優惠的價錢,房間又漂亮,不去住一次真是可惜!住汐留還可順便去築地享受海鮮美食之旅,小昭你嚮往已久的滿滿的海鮮丼就在那啊!
而完全沒去過的日光,是個探險的好地方,5月份雖然沒有櫻花落花繽紛的美感,但是翠綠的山景想必也很迷人!

喔喔~~寫了這麼多,越寫越想玩,還是先存錢吧!希望5月能達成我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