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開始兩天一夜的Rotorua羅托魯瓦溫泉的旅遊,一早起來還鬧了個笑話 :p

因為紐西蘭的夏令日光節約時間是快台灣5個小時,不然一般是快4個小時而已。飛機快到紐西蘭時,我們都調好了手錶的時間,唯讀忘了調手機,也就是少調了一個小時 ! 偏偏我們的鬧鐘是用手機˙˙˙所以當崔伯伯在外面叫我們要出發了的同時,其實我才剛起床˙˙˙˙

所以,一切都是時差〈?〉的錯˙˙˙˙


雖然Andy說今天的天氣是有雨,可是不減我們的遊興啊 XD 

Hamilton Gardens 漢米爾頓花園是在前往羅托魯瓦前會經過的一個景點,其實我原本是想去Matamata瑪塔瑪塔,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魔戒的【哈比屯】的拍攝場景。不過我們看了他的簡介,他是需要預約制,且一個人要紐幣50〈約台幣1100〉,據看過的人表示,實在不要對他幻想太多,因為畢竟場景都拆掉了,就像原本穿著華麗衣服的貴族,如今沒了勢力,被脫光光的感覺是一樣的。還有、實在是太貴啦! 所以我們決定改往漢米爾頓花園。

去的時候還碰到討厭的紐西蘭警察,原來跟台灣警察神出鬼沒有的拼,擅長偷偷出現開你一張超速罰單 =_=



〈跟警察交談中的JIM,真是不好意思害他被開了個警告,紐西蘭的罰單很貴的〉

漢米爾頓花園目前有5個花園,中國、日本、英國、義大利跟印度,為什麼講目前是因為他還在蓋第六個 -- 毛利庭園,不過我想他佔地太廣大,要在多蓋幾個都不成問題吧?我們進去時還碰到一位新娘,應該是來拍婚紗照的,可見得今天的日子不錯啊~~



這個是通往各個花園的入口,總覺得很有歐洲的感覺。



這邊又很有埃及的感覺,敢情這是守門的士兵嗎?



日式花園果真富有日本風 ! 



還有錦鯉優游其中。很符合日本擅長於裝飾花園的風格。



要進入英國花園前會先看到代表英國的和平鴿。



英國花園就沒有日本花園那麼精雕細琢,不過他的花花草草弄得比較好看。在這裡我們居然碰到了冰雹 ! 天哪 ! 12月的紐西蘭,是夏天的氣候,但是今年全球各地都碰到聖嬰現象,氣候變的超怪,所以我們也當作一次經驗囉 ! 畢竟在台灣還沒看過冰雹,沒想到一來紐西蘭就看到了。



中國庭院是我覺得挺失望的一個,你看看這個池水 ! 跟日本庭園差多少 ! 怎麼會這麼的濁?造景也沒人家好看˙˙˙


印度庭院,真的很漂亮 ! 純白色的建築,印度有名的圓頂的屋頂,在配上庭園中鮮豔的花朵,整個就是一幅畫呀 ! 



這個設計很蠻不錯的,要進入義大利庭園前,要先經過這個長廊,進去別有洞天。



這會讓我想到許願池,不過˙˙˙許願池好像是羅馬吧?總覺得我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p



喔喔喔~~最漂亮的來了 ! 〈其實我覺得他跟印度庭園不分軒輊〉,但是印度庭園給我比較華麗的感覺,是因為純白的建築的關係嗎?不過義大利庭園的造景比較多。



庭園必備品:噴泉 ! 我在猜上面那個雕像是猴子???但是猴子跟噴泉有什麼關係啊?



要走完整個花園,可是也要花個一個小時以上吧~出了花園,旁邊的湖還有許多可愛的野鴨悠閒的游著呢~

如果你要去羅托魯瓦,可以先來漢米爾頓花園逛逛喔~是個照相殺底片的好地方啊~  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