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的蜜月之旅,我們選擇了金寶假期--長安旅行社的北義大利10天。難得的蜜月之旅嘛~總是想跑遠一點的國家,這次看了幾個行程,又經由人家的推薦,就選擇了長安的行程。
10月真是個結婚的旺季!這次的團員一共16位,就有10位是新婚呢!更妙的是,我們幾乎都是同一個禮拜結婚的!真是個名符其實的蜜月團哪~
經過了10幾個小時的飛行〈在飛機上不是吃就是睡〉,終於抵達了羅馬。


Orvieto是位在義大利的 Umbria (溫布利亞) 省。距離羅馬約1個~1個半小時的車程左右。很適合才剛坐完10幾個小時後的飛機、屁股都坐麻的我們。尤其在飛機上根本是當豬啊!吃完睡、睡完又吃,還好華航飛義大利的餐點還不錯,不然泡麵在大型行李裡,想救急都沒得救。



我們來的季節正好是觀光的好時機,看到藍藍的天空就很開心。



要上去Orvieto之前,會先坐一段短短的纜車。不過這真是一點都不像纜車站,反而像某個博物館之類的。



連纜車站內都有放置畫作,義大利不愧是藝術之都啊!



這纜車跟去箱根撘的纜車很像,都是一個斜坡上下的,不過坡度不會很陡。纜車內座位不會太多,但是短短5分鐘的路程,實在也未必要坐,再說‧‧‧坐了這麼久的飛機,還是站著好。



隨手路邊都是雕塑品。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還有團員穿著短袖就下車了。



喔喔喔~~到這邊後,我真的有感覺:「我真的是在義大利!」的感覺了! 石坂路、兩旁的住宅區,不若台灣的高樓大廈林立,黃色建築物配上藍天白雲,一整個就有來到鄉間的感覺。





兩旁的商店掛滿了銅鈴,其實買一個回家做紀念是也不錯啦,但是放在行李裡搬上搬下的,搞不好還沒到回家的時候就先陳屍在行李箱內了,還是拍照留念就好。



門鈴。可是真的敲的話,樓上的真的聽的到嗎?



義大利也是到處可見神秘的小路。



我們在Orvieto所遇到的第一座教堂。
在這邊逛了一陣子之後,導遊說要帶我們去用餐了。



一進餐廳看到的小酒吧。中午是不喝酒的啦!喝了下去大家就不用接下去走行程了。



這是其中一桌。桌上放了兩瓶水,一瓶是有氣泡的,一瓶則沒有;不過我還真不習慣喝有氣泡的礦泉水,總覺得鹹鹹,說不上來的奇怪。



麵包。



放了超多起司的生菜莎拉。其實不管歐洲或是其他國家,青菜都是已生菜莎拉為主,不習慣的人就會很不適應;不過我跟小昭是沒這問題啦!上面則是淋了一些橄欖油。橄欖油在我們接下來的餐廳中也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主餐:豬排+肉桂麵包跟"生菜"。這菜真是比生菜莎拉還"生"說!我第一次碰到這麼"生"的青菜@@旁邊的麵包倒是肉桂味很香。



顏色很奇妙的布丁。這間餐廳的燈光是非常溫暖的黃色,所以照起來其實跟真實的食物顏色差蠻多的,這是後來回家調色後才比較接近原色。
用完了餐,繼續參觀Orvieto。



一出餐廳門口正對面就直接看到這個--義大利公牛!
我們回去看剛剛經過的教堂。



然後發現了很奇妙的東西。



在教堂門口居然擺了一台保險套販賣機!呃‧‧‧難道是買了之後還要先去跟上帝懺悔告解後才能使用保險套嗎?



這時候天氣開始陰陰的,感覺就像是要下雨一樣‧‧‧但是遠方的鐘塔依舊聳立在那邊。



義大利這一點就真的做的比台灣好很多,到處都是觀光點,連巷子裡都讓人覺得隨時有驚奇。



主教堂(Duomo),要是天氣在好一點就好了,近看可是非常的金光閃閃呢!



上面你能看到的金色部分都是金箔做的。義大利教堂真是有錢。光是維護的費用一年可能就花掉不少歐元吧?@@



最中間的是耶穌基督。其實我覺得製作教堂的人也很厲害,他要將這些故事真誠呈現在教堂裡,光雕刻啦、美術啦,這麼細的工,光看就覺得太了不起了!



威武的雕像,也刻的栩栩如生。



教堂內部我們就沒進去參觀了。不過這時風變的有點大,只穿著牛仔外套跟薄長袖的我已經開始覺得冷了,趕緊披上婆婆的愛心披肩。圍住脖子後果然溫暖不少。





說時遲那時快,轉眼間我的好天氣完全變天!居然窸窸窣窣給我下起雨來啦!雨下的還不小勒。希望下一個景點不要碰到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