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坐我左右兩邊的同事因為一件事而彼此不跟對方說話。夾在中間實在有些尷尬,因為我是個只會聆聽的人,對於「調解」我就一竅不通了。Orz



其實原因是這樣的:有位客人要辦簽證,但因為某些證件沒補齊,所以特地送來公司給我們。負責的業務剛好不在,是辦簽證的同事代收的。而又剛好該業務也有另外一組客人也是缺證件而尚未辦簽證,在兩方人馬都一時心急的狀態下把這兩組客人搞混了@@你一定會覺得怎麼會剛好對不對?但是就是發生了。

大家都是為了公事好,但不知為何那時大家都漏看了證件上的姓名。

一個是覺得:我也是為了客人好,怕客人急著要出發,證件會不會來不及?
一個是覺得:你沒弄清楚,害我連絡錯客人,我難道不能有情緒嗎?

我沒說誰對誰錯,因為大家都有自己工作上的堅持,而這剛好牴觸到了彼此的底限吧?!

現在已經好很多了,雖然對話不比之前頻繁,但比剛開始好很多了。

這個還好,要講到「最不懂」說話的藝術的人,當屬台中業務紅螞蟻小姐了吧。一想到他實在會讓我心情變差。

這傢伙〈對!我只能用這傢伙來稱呼他〉最經典的一件事,就是問大阪港灣日航離環球影城有多遠?不管他是問企劃部、問我、問導遊,大家都是回答他:走路5分鐘內絕對會到,因為就在隔壁啊! 還派什麼車?不但屁股還沒坐熱就到,還會被客人笑不專業。他偏偏不聽! 同一個問題問了N個人問了N遍 ! 說是「再次確認」也太扯了吧?你是只聽的懂螞蟻話聽不懂人話就是了? 他的主管也一個樣,同樣一件事也是問了三、四遍不只,不要老是以「再次確認」來當藉口,分明就是不相信別人的答案 ! 果真有什麼樣的主管就教出什麼樣的業務啊 ! 而且說話還很不客氣,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懂,憑這傢伙一個人就能得罪台北總公司的全部人,甚至出動台北的主管跟他溝通都沒用,這傢伙也真算是千古第一人了吧?

這傢伙應該去上上說話課,好好練一練說話的藝術,才不會每次被剿的半死還無所覺。

說話真是一門高深的藝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