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真的蠻後知後覺的,都是等了熱門片下檔後,才回過頭來看這些片。不過不用跟人家人擠人,也未必是件壞事。

去紐西蘭前,annie就拿了這部片借我看,只是回來一直忙碌,便拖到了上個禮拜天才在看;也剛好在去紐西蘭時,為了怕在飛機上無聊,也在機場內的書店買了這本書來看。

我看完電影的第一個想法是:電影裡的米蘭達好仁慈呀!

在我看書裡的米蘭達時,也會想到大家對他的觀感。不外乎是冷酷、不近人情,自己是工作狂就算了,還要拖別人下水;但是換一個角度來看,她也是付出了這麼多才能達到現在的地位,對於時尚工作,她投注幾乎所有的心力在上面,難怪她看到安德利亞對於她所在乎的時尚這麼不當一回事時,會這麼狠狠的修理她。

書裡對於安德利亞跟米蘭達的工作情形是描述最多的,或許電影限於時間長短無法精準描述。〈不過這似乎是所有小說改編成電影會有的狀況〉即使是一杯starbucks,米蘭達也有她的堅持在。或是是因為她對於她的工作是永不妥協的吧?不過也難為了她的員工跟她的秘書;只說要一件裙子,其他什麼都不說,大家都要去揣想她到底要的是什麼,而且還不能弄錯,說她是Runway的皇后也不為過了吧?能當她的秘書也算是非人了〈因為正常人被操到變成非人〉;難怪大家說能當她的秘書一年勝過在任何部門待上一年哪!

不過,電影的米蘭達到是把她塑造的人性多了。我一直對她的口頭禪「that's all」很感興趣,很想知道萬一她說了這句,但安德利亞還敢提問的話,她的下場會如何?好啦好啦!我知道這是蠻壞心的想法 XD
但是電影裡的米蘭達居然會在安德利亞面前展現她人性的一面倒是讓我嚇一跳〈畢竟她一直都以強者姿態出現哪〉還間接提醒安德利亞:你來法國,是出於你「自己」的選擇,而不是因為米蘭達的要求;但是我欣賞的是她把手機丟掉的那一幕啦~~還有後來安德利亞找到她原先最愛的記者工作,米蘭達居然會幫她說好話!還在車子裡露出笑容,算是為這部片多了一點人情味囉~

不過安海瑟薇倒是一直都演這樣的腳色啊~從之前的「麻雀變公主」跟現在這部片,都是從不起眼的醜小鴨演到被改造成讓人無法忽視的美女。這部片裡最好看的還是她的變裝秀吧 XD 很有時尚感。梅莉史翠普丟外套的功力也一絕,每次都換不同的皮草大衣跟包包ㄟ~還有她睥睨的眼神,嘖嘖~果真是底子一流的演員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