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這首歌,你會不會想起這部日劇呢?
當然,並不是每首主題歌都會讓我想起。
這些歌,每當我聽mp3聽到時,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那部日劇。

第一首,是柴崎幸的「影」,日劇「白夜行」的主題曲。


這是一部很很悲傷的日劇。在我心中也留下很大的震撼。
對於日本總是能拍攝這麼靠近人心的日劇,在台灣的偶像劇是否也該爭口氣呢?
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王子公主的劇情;麻雀變鳳凰也不是這麼容易成功的。

第二首,是宇多田光的「Flavor of love」
http://saki0811.pixnet.net/blog/post/3479674
日版「流星花園2」的主題曲。
當初是台灣翻拍紅到日本後,日本才緊接著翻拍這部漫畫,結果也紅回台灣來。
對於台版的流星花園,我只喜歡第一部,第二部脫離原著太多,加上又搞不懂到底在演啥東西,所以我還是喜歡日版的。
劇中有一幕,就是杉菜自願放棄跟道明寺在一起,要去漁村跟她爸媽一起生活前,在道明寺的豪宅前,在下著大雨的夜晚,要跟道明寺分手。
他們兩一說完對白,這首歌一出,媽呀!我的雞皮疙瘩簡直一直冒出來!
對著歌來說,真是太有fu了啊~~

第三首,也是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是日劇「Last friends」的主題曲。


這首歌,也是宇多田光特地為這部日劇來作詞作曲的。看著歌詞,再回想著日劇的內容,會去想到及川宗祐的的暴力索愛,美智留搖擺不定的愛情,ルカ內心不能說的秘密,タケル對ルカ的支持...... 不斷的在腦中呈現,雖然我還未看完全劇,可是這段旋律會一直在腦中浮現......

你呢?哪些歌會讓你想到哪些日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