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日光地區,一直是模模糊糊的印象。
因為,總是聽別人說,總是看別人的網站介紹。其實,當初最令我動心的是大名鼎鼎的「日光離宮楓雅」。
他是我的日本夢幻住宿名單之一,咦?但是這篇文章的抬頭明明就是另一間飯店.....
是的!我變心了!但是ホテル花庵,可一直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喔!

 

原因之一:ホテル花庵離中禪寺湖公車站牌較近,因為我也有路經楓雅,但是....看不出他的大門在哪?
原因之二:除了價錢還是價錢,來住溫泉飯店,當然會希望吃宴會餐囉!就此大局底定。

跟我出過門的都知道,去日本,行程、餐食我都會事先準備好資料,但是,路的東南西北怎麼走,你要處理。
也因此,第一次跟我日本的小昭,常常被我路痴的行為受不了。
呃,但這不是重點。

中禪寺湖ホテル花庵,離巴士站只有5-7分鐘路程,連大鳥居都還沒到,飯店就先到了。
我們到的時間還沒開放CHECK IN,所以只是先入內先寄放行李後,先去周邊逛逛。

 

這是ホテル花庵用早晚餐的餐廳。原木色的家具,在冬天憑添一些溫暖的氣息。
怕坐塌塌米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坐久了腳會麻掉,在最近的一些新開的日本飯店彷彿成為一股趨勢。

 

ホテル花庵還有自己的吧檯。

 

這裡是ホテル花庵辦理CHECK IN的櫃檯。要是不說你也不覺得他是櫃台吧。

 

辦理完手續後,服務人員請我們到旁邊的圖書館稍坐。



圖書室內的暖爐,可是貨真價實的正在燃燒著;另外架上還擺了些旅遊書、甚至還有漫畫可供人在此欣賞。



再等待的同時,還附上一碗糖果、一杯熱茶讓我們暖暖身子。
宛如對應著ホテル花庵的名字一般,連糖果、盤子都是可愛的花瓣樣。
坐了好一會,直到我們將好喝的大吉嶺紅茶喝完後,服務人員才入內帶我們去房間。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401室,房間名字是「紅柿色」。花庵的每個房間,都以日本傳統顏色來命名。
代表著,來到日光,你可以看見日本四季不同的美麗風光。

 

我們的房型是和モダンルーム。有別於一般傳統塌塌米鋪棉被的方式。
床鋪使用琉球疊,做出高低差;連旁邊的椅子都用低椅子而非跟地面平行的椅子。
對於不擅於在塌塌米上用餐或休息的外國旅客或年長客人來說反而較好。

 
  

花庵的每個房間都能看到中禪寺湖,更是飯店的賣點。
我們的房間正好在邊角,雖然窗戶難開了點(還差點關不回來!),不過風景是一等一的好。
下午4點的中禪寺湖,因為下雨的關係,山嵐圍繞。

 

洗手台備品一應俱全,女孩子的物品,也是用小袋子裝著。

 

簡單的衛浴設備;不過來住溫泉飯店,大浴池才是重點哪~

 

花庵的浴衣,女孩子的是很漂亮的桃紅色呢!
感覺跟我們這房間「紅柿色」是一整個搭配啊!

  

但是小昭一穿上浴衣就變成了這個樣.....
大哥,你在打拳嗎?還是在耍帥?我有看沒有懂ㄟ~


簡單的介紹到這,至於令人期待的早、晚餐,另篇介紹吧!

這次的住宿,是在花庵官網上訂的。2人一室每人每晚含早晚餐¥18150(含入湯稅)
因為在一休或是じゃらん上都是看到一樣的價錢,所以我就直接上飯店官網訂了,給大家一個參考。


日光中禅寺湖温泉 ホテル花庵 
http://www.hana-an.jp/
〒321-1661 栃木県日光市中宮祠2480 
TEL/ 0288-51-0105 FAX/ 0288-55-1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