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終於寫到北海道的倒數第2天了!可喜可賀!

回到札幌後,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叫做血拼!
當然在日本的各處都可以血拼啦~只是札幌身為日本的國際大都市之一,不逛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哩?

 

早晨的札幌,看起來冷冷清清的。雖然天空沒有很晴朗,但總比一直下大雪來的好。
只是這樣的天氣,走在路上要更加小心。為什麼勒?因為路上都是霜啊~摔一下會痛死的!

血拼之前,我們先去著名的北海道大學。想看看那位有名的克拉克博士的銅像,順便偷窺一下日本大學生的生活。

來去北海道大學 

沿著往札幌車站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北海道大學的指標。

不像大門 

這就是北海道大學的正門。
說真的,猛一看還想說我們是不是走到偏門了,但是他真的是正門!
那位在雪地騎腳踏車的朋友,你會不會太猛了?你把腳踏車的輪子當滑雪板用嗎?

 

原本還以為這麼快就找到克拉克博士的銅像,但是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這位是北海道大學初代校長--佐藤昌介先生。
呃‧‧‧他頭上的那一坨雪,絕對不是我們弄得!我只能說,也真是太巧了....

學生們 

校園內也有三三兩兩的學生經過(廢話!現在是上課期間)
不過他們應該很習慣有觀光客進來學校拍照了吧?因為我們還看到有人拿著腳架在自拍,非常專業的樣子。

 

校園內還有河川經過ㄟ~

 

經過昨晚的一場大雪,腳踏車的椅墊上都被雪佔據了。

 

這個,應該是某個講堂,不過我忘了。

帶了帽子一般 

這個才是克拉克博士的銅像。
「Boys, be ambitious 少年よ、大志を抱く」,中譯:少年啊,要身懷大志!這句話也成為北海道大學的校訓。
一樣,博是上面的那坨雪跟我沒關。XD

 

其實,我本來想找那條有名的銀杏樹大道,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的關係,找了老半天都沒有。
反而還走到了農學院的更裡面去,最後我們也搞不懂是哪裡了。

它是縱合博物館 

綜合博物館感覺跟台大好像啊~

還有幼稚園小朋友在北海道大學內打雪仗 

再走回正門時,還看到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在校園內打雪仗ㄟ!
居然還有小朋友拿雪板在玩,這些小朋友們真幸福哪~

電車一日券 

走回到札幌車站後,算算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決定買張一日電車券來用,這樣也不用一直找零錢。

 

出站後,就看的到有指標囉!不過就算看了指標,還是要走大約5分鐘左右。

內有3個館 

SAPPORO FACTORY是由一條館、二條館、三條館、明治館、紅磚館所合成的大型商場。
裡面有著非常多樣化的商店、餐廳,土產店,甚至還有啤酒試飲場,一整個可以讓你逛到翻!

湯汁淋在飯上很讚  

今天午餐就吃了札幌有名的湯咖哩,湯汁味道濃郁,淋在飯上超對味。雞肉也很鮮嫩,吃完了超級大滿足!
吃飽喝足後,我們也開始流連在各個店家,買的不亦樂乎,戰利品就放到文章的最下面再作介紹吧。

 

等我們逛了不知幾個小時後,外面又開始飄起雪來了。
瞧瞧是不是大家都大包小包的呀?

 

因為我來的時候都是冬天的關係,都有看到聖誕老公公再爬煙囪,不知道其他時間來也看得到聖誕老公公嗎?

札幌狸小路--我沒在照你啦 

逛完了SAPPORO FACTORY後,我們轉戰台灣客人最愛的狸小路商店街。
除了六條通尾跟七條通沒啥東西以外,我們一樣在這裡奮戰不懈!還碰到了之前公司的同事呢。

狸小路摩天輪
 

夜晚的札幌,還看到了摩天輪在閃哪閃的。

終於拍到沒下雪的大通電視塔  

逛完狸小路,又再轉戰大丸百貨買我最愛的六花亭跟柳月蛋糕;然後因為真的太多東西了,我們還先回飯店放下大包小包,才又慢吞吞的出去覓食。
這時候雪也停了,所以我們又乾脆再去大通公園一次,想說這次一定要照到沒下雪的札幌電視塔!

 

碰到6點鐘,電視塔還變顏色了呢!


 

12月來北海道,能看到這麼漂亮的燈展,真是太好了啊!

下午逛了太久,肚子都餓的咕嚕咕嚕叫了!
本想找個居酒屋用餐,誰知我們錯估形勢,星期五的晚上餐廳到處都是人!一等都要1個小時以上的!
晃了一圈看見一間人沒排的那麼常就給他進去了,還好我們決定的快,等我們吃完出來,外面又排了一群人呢!

晚上吃居酒屋 走了3家才找到位置 梅酒 小菜 炸雞 沙拉 鮭魚壽司 明太子炒飯 牛肉壽喜鍋  

話說日本人去居酒屋都是喝酒的,我們都是去吃飯的,喝酒只是順便,哈哈!

接下來介紹我們的戰利品。

今天的戰利品--六花亭  

六花亭裡我最愛的葡萄乾夾心餅乾,比白色戀人好吃多啦!
進到大丸後發現居然柳月蛋糕也買的到,當然也要買回家當點心兼送人啦!

藥妝們 

我現在看覺得其實我買的不多ㄟ,噗!
至少護唇膏的數量來說這2次買的比較誇張,哈哈!

鮭魚鬆跟茶包 

陳姐託買的鮭魚鬆(他家多多的最愛),跟我買給老爸的茶葉。
不知道是不是泡茶的方式日本跟我們不同,結果在家泡出來的感覺沒有現場是喝得好喝哪~

 

這是買給瑞瑞跟薇如的;因為霞姐也要買給他家小姪子所以我們在兒童用品店逛好久!

 

最後是我的GUESS針織毛衣一件,其實還有一條長項鍊我忘了照了,日幣315,在SAPPORO FACTORY買的唷~

以上,就是札幌逛大街的一天,回到飯店後,我們都累翻了,哈哈!


SAPPORO FACTORY 
http://sapporofactory.jp/
〒:060-0032
住所:札幌市中央区北2条東4丁目
TEL:011-207-5000 (TEL対応時間/10: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