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不吃碗拉麵還真是全身不對勁。

原本興沖沖的趕到東京車站,可惜的是敗興而歸;而下個目標是要到去六本木看燈展,所以就決定先在拉麵一番街找家拉麵用晚餐。
能在東京拉麵一番街開的都是名店,最後挑了我很有興趣的「斑鳩」。

P1040567  



P1040556  

斑鳩本地是在九段下,第一次開分店就獻給了東京車站。
我們在下午也經過這裡,都是滿滿了排隊人潮。

P1040557   

隨時會有服務人員出來提醒請先購買食券後再開始排隊。
而買完食券後,工作人員就會收走,最讓我佩服的,他們居然記得排隊的客人的食券順位!
要知道外面的客人可是排的不少呢!

P1040554  

我跟小華各點了豚骨魚介拉麵跟沾麵各一,約莫等了20分鐘,就輪到我們進去囉。

P1040564

P1040565  

坐好定位後照例送上一壺冰水,杯子還頗色彩鮮豔的!座位下都有籃子可放包包。

P1040567  

P1040568

P1040572  

我對於他們的獨門辣醬真是讚不絕口!
總覺得要是沒有了這辣醬提味,讓麵條的味道更 多層次起來。
吃完沾麵後,沾麵的湯請店員幫我多加湯;以前在日本吃拉麵從來沒嫌過湯太鹹的,結果小華先喝了一口居然說太鹹!
我先喝一口我的湯後又再喝了小華的拉麵的湯後,兩相比較下沾麵的湯的確鹹很多。


===============================我是分隔線=================================


一風堂,聞名已久。
登完天空樹(晴空塔)後,我們下來覓食。
但是聖夜夜加上三連休人潮不同凡響,走到哪都是滿滿的人潮,ソラマチ內不管是店面或是美食街都是人滿為患。
最後好不容易在美食街等到座位,晚餐就選了一風堂的赤丸拉麵。

P1040923  

美食街就只有賣簡單的白丸、赤丸,沒有其他單點的點心。
第一次吃一風堂,只能說赤丸真是太合我的口味了!斑鳩跟一風堂來比的話,個人比較喜歡一風堂的赤丸口味哪!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在東京跟在台北吃一風堂的口感,的確日本的口味比台北來得好,台北分店的口味不差,但似乎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我是分隔線====================================

說到拉麵不得不提到2010年跟小昭到東京吃的「麵屋武藏」。

 

在新宿的小巷中,小小的店面正逢上班族的用餐時間也是一條人龍。
這已經是我離開時拍的了,人還是排到店門口,店裡面還有一群人在等呢。



  

開放式的廚房,只有吧檯的L型座位。
食券機在店內,排到時要先買好食券才能繼續排隊。







小昭對於他的濃郁湯頭、肥嫩有如三層肉的叉燒一直讚不絕口!
連回來這麼久了,他還是覺得到目前為止最好吃的拉麵就是這家沒得比。



 

沾麵的肉就是肉片,不過他的沾湯跟拉麵一樣都是濃濃的豬骨味增;吃得當下雖會覺得湯太濃有些膩口,可是就是會讓你忍不住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
這種唇齒留香的感覺,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呀~~



 

arrow
arrow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