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W】
就這樣每天塞小球塞了14天,開始補充葉酸之下,終於到了回診的日期。
因為從驗到孕開始就算4W,4W因為胚胎還小照不到,通常都是要到6W左右陰部超音波才照的到胚胎。
上次的HCG濃度非常高,醫生已經有預告可能是多胞胎,所以這次的心情也頗複雜。
畢竟第一次懷孕就碰到多胞胎,老實說有點驚嚇到。
一照之下,登愣!!真的是多胞胎!

影像 (21)

不過,雖然現在是照到多胞胎,但是尚未驗到心跳。
而胚胎在12W前都會有自然淘汰的機會,所以排了8W回診看心跳,這次的診療就默默結束了。
【8W】
懷孕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一般來說人的子宮一次孕育一個寶貝是最完美的事,如果是懷2個或2個以上大部分都要看親戚中是否有多胞胎的基因。
而因為人工授孕提高懷孕的機會,相對的懷多胞胎的機率也變得增加。
但是懷多胞胎的媽媽所要接受的挑戰又比單胞胎來的更辛苦。
這次懷孕,第一個困擾我的是「脹氣」。雖然頻尿也有,但畢竟只要上廁所就可以解決的事。
脹氣卻會讓每餐飯後的不舒服倍增,每餐吃完後一定要大約走個15~20分鐘讓胃消化一下;也開始少量多餐,但還是沒改變多少。tusky%20(7)
醫生說因為我目前是懷多胞胎,所以這種不適的情況也會比單胞胎的媽媽更嚴重。
之前回娘家時還特地問果我媽當年她在懷孕時有沒有害喜或妊娠紋,我媽說她完全沒這症狀,所以還稍微安了一下心。
誰知道歹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才隔了一周,因為早餐買牛奶喝,對奶味在口中發酵的味道開始覺得有點敏感,剛好中午午餐飲料中也有牛奶成分,剛步出店門要去散步馬上覺得胃一陣翻騰,立馬衝了7-11借廁所,嘩啦啦的就把午餐給吐完了!tusky%20(4)
隔天早上早餐飲料是奶茶,想說之前喝都沒問題,結果這天吃完早餐大約1個多小時,又把早餐給吐了。
再來是連早餐店的紅茶,因為太甜,結果連一杯都沒喝完,又默默地吐了。
再來是晚餐不小心量吃得稍微多一點,也默默地送給馬桶了,就這樣開始連續吐了好幾天,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我媽騙我,遺傳騙人啦~~!tusky%20(70)

【10W】
害喜的症狀沒藥醫,據說還有人吐到生。
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我是對某些特定食物較敏感,這段期間先避掉就好;總比只要聞到就會想吐來的好一些,我對味道還不會這麼敏感。
但偶而也是會發生之前吃同樣的東西沒問題,卻在某次吃之後啟動某個開關就完了,只能暫時把他列為地雷區。
這次回診最重要的是因為到目前為止都是多胞胎,所以我們要抉擇是否要減胎。
這大概是我人生目前為止最考驗的一件事;因為多胞胎不管在懷孕期間或生產之後,費用或是生理心理上都是一件考驗。
這段期間我跟小昭總是一再的討論,一再的煩惱,不管怎樣寶貝們再都在我的肚子內默默成長,這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簡單說明的完的事情;但在幾番考慮過後,我們選擇了在下一周作減胎手術。

【11W】
說不緊張一定是騙人的。
自從確定之後,我默默地拿出護身符跟娘娘說明這件事,希望娘娘會保佑被減胎的寶貝一定會找到另外疼愛他的父母。
這次的減胎手術進行得很順利,雖然我在產房內還是不自覺的會兩手緊握;手術完後,醫生先幫我約了下周回診,並且再三叮嚀手術完後若是有任何不舒服一定要馬上回診。
回家後也須在平躺2小時好好休息。

【12W】
今天回診照超音波,很開心寶貝依然健康的長大。
北醫的規定是12W後可領媽媽手冊,但是因為要下午才能拿到,我也只請了上午半天假而已;所以醫生建議下周來領媽媽手冊時直接做第一次產檢。
因為懷孕初期的產檢是一個月一次,如果要隔了一個月才拿到媽媽手冊再做產檢難免會比較擔心,第一次當媽媽難免擔心的東西很多,所以我們就決定照醫生的建議。
被醫生宣布可以拿到媽媽手冊的時候真的很開心!tusky%20(53)   感覺是終於被認可是一位媽媽了!
下周就要開始第一次產檢,說真的,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