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30)  

18W1D的第二次產檢,除了跟第一次產檢相隔了一個月不習慣外,也是很混亂的一次。
11月一向是旅遊業的大事,因為全年唯一一場正式的觀光局旅展都固定在11月舉辦,而每年此時東京總公司也都固定會有人來台灣拜訪。
這次是我們部門的業務要來,之前就已請好假11/06這一天要產檢,而從11/04~12每天都排滿了行程要跟著業務一起去拜訪客戶。

11/06 這一天,一樣是到櫃檯報到後,驗尿(尿蛋白)、量體重跟血壓。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血壓一次就過關;因為週數來到18周所以護理師問我說羊水抽了沒?
我回覆說這次來就是要確認何時要抽羊水啊,所以護理師就幫我備註在單子上,但是...其實照理來說上次產檢就應該要先排好抽羊水的時間才對(嘆)

這次的超音波就有記得讓小昭一起進去了。XD
只是寶寶不怎麼賞臉,上次明明就動得很厲害,這次不太配合一照就看到他整個人往下趴。
這張還是好不容易才等到他翻身朝上照下來的。
第一次看超音波的小昭表示:好像在看外星人的感覺~~tusky%20(11)

結果照完超音波才發現一件晴天霹靂的事,因為北醫的高層次是委託另一位醫師專門來醫院裡照,所以一周只來三天,一天只接受3位。
因為我是18周才再約,超音波師幫我看過行程表後說我可以照的日期已經全額滿了!
只能請我要到其他有專門照高層次如台兒、禾馨等自行預約。
出了超音波室感到非常不妙,馬上在群組請問好友有關高層次的問題,小昭也立馬上網GOOGLE禾馨跟台兒兩家的評價。

P1110409

順道插播這是16W3D的肚子,已經開始默默地長大了喔~~

這一天產檢的人好多,從早上9點報到後一等就11點多才輪到我;醫生看到單子後問說:你要在我們醫院抽羊水嗎?
(內心OS:我都在這邊產檢了不是就在這邊抽羊水就好了嗎?)
然後說妳已經18週了,羊水就這一兩天抽吧!讓我整個傻眼到不行;醫生,我明天還要上班啊~~
之後又問我高層次預約好了沒?要我在21周產檢時跟羊水一起看報告,但是醫生,你沒提早跟我說,北醫的名額都客滿了啊~~我去哪約啊??
因為我現在看診的醫生以不孕為主,沒在負責抽羊水,所以就把我介紹給另一位區醫生請他負責,離開診間後就匆匆忙忙地跟著護理師去區醫生的診間報到,護理師也拿了負責在北醫照高層次的仇醫生在外診所的名片請我自行打電話去預約,只能說一整個狀況混亂到不行。

結果決定抽羊水的日期更猛,區醫生說因為羊水最慢18周前一定要抽完,要幫我插隊的話只剩隔天早上或下周二。
天啊~明天跟下周的行程滿檔到不行,本想打電話給我的業務同事商量,結果這天剛好是旅展商談會他也不方便馬上接電話;打電話到東京去才知道跟我同組的同事因初期懷孕不穩出血被醫生診斷要臥床休息一周,就從今天下午開始請假!!
前兩天就已經有被客戶抱怨怎麼我出門代理人都沒在做事,這下可好了,連代理人都沒有了!!tusky%20(18)tusky%20(18)tusky%20(18)

最後終於找到我同事,這時連醫生也在催我說中午前不決定的話無法幫我安排手術室;最後終於敲定11/06這天本來是請一天假,下午銷假回去上班但我11/07一定要請假一整天!

下午回去上班後小昭就忙著幫我預約高層次;因為禾馨的接待小姐態度讓小昭感覺不好,所以我們決定約台兒,但台兒不接受20周就照高層次,因為他們認為胎兒在各器官的成熟度最適合照高層次的周數是22周~24周之間,所以我們20周先約了愛文診所,22周也預約台兒,就照2次高層次。

11/07,早上9點就要到北醫產房報到。
這一天除了做羊膜穿刺外還自費加做了羊水晶片跟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測。
很多人都說羊膜穿刺的那根針很可怕,尤其又是要插到肚子裡面,我還是選擇從頭到尾都盯著螢幕看,心裡也還是一直在跟寶寶喊話:不可以去玩針喔~要乖乖躺好不要亂動。
抽羊水的感覺其實跟之前的減胎手術頗像,但是感覺又更酸;這次抽了3管羊水,抽完後醫生還會再跟你解釋目前羊水量還是非常足夠的,回去後一樣要平躺2小時好好休息,儘量不要提重物。
抽完羊水後在產檯上休息到護理師說可以起身了就在她的幫忙下慢慢起身,再量了一次血壓確認正常後就可回家休息了。
整個下午我也處於休眠狀態 ─ 因為這周實在發生太多事了!好累~
結果還是不平靜,4~5點起來稍微看一下公司信箱發現還是一團亂!再加上又有客人傳LINE來抱怨,讓我整個火大到馬上開始寫MAIL給我主管,也打電話跟業務同事抱怨。
最後公司決定下周的行程請我同事自己去跑,我回辦公室處理業務(根本是回去收爛攤子的!tusky%20(59) ),就這樣結束了第二次產檢。
這一篇真是越寫越辛酸....




arrow
arrow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