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妹妹出生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生產過程,真的是很令人難忘;當然還有產檢紀錄欠了很多沒補,32W+3D時也臨時住院安胎了13天;但還是先讓我寫這篇吧。
(PS.才剛打完這一段妹妹就開始用哭來召喚我了....)

1/31時因胃痛掛急診,結果在產房測胎心音時被檢查出有不規則宮縮,因為口服藥壓不下來,就這麼住院安胎了13天後,終於在過年前得到醫生准許改成返家安胎。
2/23產檢時還一切順利,這天也去產房測了一個小時的胎心音只有一次宮縮,子宮頸長度也維持在3.2公分的安全值;也請問過醫生2/24可否正常上班,醫生也說沒啥大礙可以。
2/26上班這天有覺得胎動很頻繁,妹妹一整天都很活潑的動來動去;這天晚上公公還買了消夜,邊吃邊聊天時婆婆還說感覺我的胎頭看起來很低,搞不好就快生了。
結果2/27半夜1點半,睡到一半突然覺得有一股暖流不斷流出,去到廁所才發現下半身幾乎都濕了,回想起出院時護理師說的三大產兆,媽呀!我破水了!onion%20(79)

回到房間叫起小昭,「欸,我好像破水了,要去醫院。」
重新換好了褲子,也加上了產褥墊,但是還是有感覺羊水有在流,只是沒有剛剛那麼多而已。
到了急診處掛好號後,很快就被送到5樓產房,護理師內診後告知已開1公分讓我傻眼,因為沒有痛的感覺啊~~
但是已破水就必須住院,且必須加打抗生素以免感染;早上我的產檢醫生也來了,因目前尚未足月,現階段以安胎為主,多喝水看是否可增加羊水量,如果羊水量有增加情況好轉的話或許可返家安胎到足月再來生對寶寶也比較好。

羊水破了其實讓我很緊張,也一直跟肚子的妹妹喊話說希望可以等到足月再出生;小昭是覺得如果妹妹想出來了那就生吧!因為在肚子裡看不到反而會緊張,出生了再來養也可以。
因為預產期是4月所以原本跟公司請的產假也是4月開始,因為已破水所以就直接告知公司3月無法上班一切以安胎為最優先。

在待產室當然又開始是24小時測胎心音。羊水也沒有再流了,但是陸續開始有一點點的落紅現象。
這次要每6小時打2種抗生素,其中一種打了還蠻痛的。
2/28傍晚,這時的宮縮跟感覺跟之前安胎不同;之前的宮縮,就算指數有飆到100多,也只是感覺肚子緊緊的稍微不舒服而已;這時的宮縮卻讓我覺得從肚子開始痛到恥骨,要一直深呼吸才可以減緩那種不舒服感。
8點多因為宮縮頻繁醫生交代要吃安胎藥,狀況有被壓下來了,但是半夜的時候因為宮縮時妹妹心跳有掉,護理師進來交代要左側睡,而且要加戴氧氣,這時的宮縮從腰開始痠痛到恥骨。

3/1早上吃完早餐還上了2次大號,因為護理師一直交代如果有便意的話要趕快說,但我分不太清楚這到底算不算?但是之後似乎又恢復正常所以又繼續補眠,因為前一天真的沒睡好。
結果大約11點多,這次的宮縮讓我腰痠到一個不行,而且感覺非常痛!回頭一看宮縮指數,怎麼可能不到20就痛成這樣?
而且突然感覺下腹有東西就要衝出來了!我終於知道護理師說的「便意」的感覺了。大叫著小昭請他喊護理師進來,原本在休息的小昭也被我瞬間驚醒。
護理師一內診,很冷靜的說:嗯,已經開8公分要全開了。現在開始不能進食喝水,等下就可以進產房了。
tusky%20(9) 蝦米!?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打減痛分娩說,怎麼現在就要生了?

小昭開始電話通知公婆跟我爸媽;本來要帶便當給我的婆婆煮到一半也不用繼續了,我爸媽本想說因為我再次住院安胎來探望結果變成我要生了,總之就是一整個計畫趕不上變化。

護理師開始教我怎麼用力,而且要等宮縮來時才可以用力,不然沒辦法把妹妹擠出來;但是這個時候我已經痛到整個人抓著病床的欄杆扭成一團,結果還因為宮縮不規律被告知要加打催生藥,又說現在還不能夠用力。
才剛講完又一陣痛,護理師趕緊叫我用力,這時因為可以看到妹妹的頭了,產房也已準備好,我的產檢醫生也來了,就被進產房了。

進產房後要移到產檯去,只覺得產房內好多人,因為早產的關係所以小兒科醫生也有在旁邊stand by。
只記得醫生說先幫我打麻醉跟巴拉巴拉什麼的,然後就是等陣痛來時才可以憋氣用力,小昭也進來了,在耳邊講些什麼我現在也不太記得了。
不知道用力了幾次,最後一次用力時,妹妹就這樣成功的被我擠出來,醫生剪會陰我也完全沒感覺,只清楚的知道一件事:妹妹出生了!

1425201487148  

聽著妹妹宏亮的哭聲一路哭到被抱出產房,接下來就是將胎盤排出(超痛!)、縫會陰,產程結束後我只覺得整個人抖到不行。
護理師將我推出產房時告訴我妹妹雖然體重較輕但活動力很旺盛,叫我不要太擔心。
再度被推回待產室時我爸媽也到了,一進來也是問:不是在安胎怎麼變成生了?

恢復室躺了一小時後要自行解尿,可是因為會陰部太腫最後還是請護理師導尿才行,導完尿後就被移到病房去休息。
因為生的時候是中午用餐時間,所以移到一般病房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好餓啊~~小昭則忙著填寫一堆醫院給的表格。

1425201847250

因為妹妹是早產+低體重兒,所以必須住在NICU的保溫箱內;看到小小的她必須要插著這麼多管子真的是很心疼!

IMAG0105

不過就像小昭說的,至少生出來有醫院的專業照護我們也會比較安心。

我們給她取了個小名叫昀昀。

昀昀,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也謝謝妳來當爸爸媽媽的小寶貝。
妳要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我們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