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集團真是無所不在!前幾天公司就發生了這樣的事。


公司有位同事〈簡稱小A〉跟著我們自己的團體去見習。由於是以一般人員的身分而非員工的身分,所以這個團體的客人也不知道有公司內部人員在裡面。

結果小A才去了第3天,小A的姐姐就接到"日本打來"的緊急電話,說小A在日本碰到車禍,由於身上錢不夠支付醫藥費,希望姐姐能盡快匯款過去;更逼真的是,這通電話一來還是先用日文講,有人翻譯的情形,會讓接電話的人更信以為真。不過幸好的是,小A的姐姐也曾經在我們公司上班過,趕緊先聯絡公司的人,結果我們馬上打電話給當團導遊查詢,小A好好的跟團體在一起,根本沒事!這讓小A的姐姐馬上放下心來,也就不再管那通電話了。

不過這件事很讓公司震驚,這似乎代表了我們的資料被駭客入侵,不然怎麼這麼剛好知道小A此時人在日本呢?不過詐騙集團不知道的是,小A一家幾個兄弟姊妹都在公司上班過,隨時可以確認事情的真假,要是一般客人的話,一聽到電話是講日文的,就會先相信而去匯款了吧?
所以公司這一陣子大動作,請大家系統先換了密碼後,又再加了一道密碼以防萬一;並在事情發生當天廣播告知大家這件事請大家要多加留意。

這讓我想起之前在公司也接過詐騙電話。
前幾年很流行「你的兒子〈女兒兄弟姊妹〉被綁架,要就趕快拿贖金來,不然打死人」的電話。在公司內接到這類的電話就覺得很神奇了。我一接起來是一個男的在哭。

詐:「姐姐,趕快來救我,我被打的好慘!」
我內心OS:明明聲音就這麼老還敢說是我弟弟˙˙˙
我:「我沒有這麼老的弟弟喔,你找錯人了。」然後我就掛掉了。

當然詐騙集團是不會死心的。第二通。
詐:「姐姐,趕快來救我,我被打的好慘!」
我:「我們這邊女生很多喔,你要找哪一個姐姐?」繼續掛掉。

看到這邊要是你覺得他們已死心的話就錯了。第三通。
詐:「姐姐,趕快來救我,我被打的好慘!」
這次我在還沒聽完他講話就跟旁邊同事說「喂!詐騙集團又打來了,有沒有沒接過想接接看的?」
終於換詐騙集團先掛我的電話,掛之前還不忘罵句髒話來代表他的心情。

好啦,我知道下次我會說:「我弟弟昨天才剛出車禍,現在正在急診室內急救,不死也半條命,你現在打來是迴光返照交代遺言嗎?」
應該會被對方罵一大堆髒話吧?  誰叫你是詐騙集團?公司電話給你打來玩的嗎?

最後,還是要請大家多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