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海洋公園開了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踏進去他的大門 
出門前同事一聽說我要去海洋公園,就一副很受不了的樣子,直說那有什麼好玩的 ? 唉唷~就是沒去過才要去的嘛~

可能是因為花蓮靠海面,天氣易受影響,加上海洋公園又靠近海邊,風浪超大的 ! 



這種日子還真的不要去觀浪 ! 生命重要啊 ! 重點是不要為了自己害的別人也得跟你一起冒險 ! 

到海洋公園我的目的是看秀,其他的遊樂設施實在引不太起我的注意,到了海洋公園,服務人員就先提醒說要秀要開演了,變加緊腳步往內衝,第一個看的是美人魚秀

      我實在很佩服這些水中芭蕾舞者

想想要在水裡憋氣這麼久是一件超難的事吧 ? 而且還要記的舞步,不過重點不在這,重點是真正的美人魚--正確學名是海牛



沒開閃光沒帶角架又要照的清楚真的不是很容易    海洋公園內的海牛是吃素的喔 ! 拍這一張時你猜猜這隻海牛幹嘛 ? 牠在搶他的空心菜吃啦 ! 因為空心菜一直被其他魚撥走,所以他很努力要搶回他的空心菜

看完海牛離海豚秀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打算先吃中餐,看看園內地圖看不個所以然,小昭就決定直接去問服務台人員,那知這是錯誤的決定 ! 其實海洋公園是各個園區有不同的餐飲店,當小昭問他說西式的餐廳有哪些時,他就只告訴我們這一區而已,我們去吃的是莫比迪餐廳,西式BUFFET,貴就算了(一人NT250),重點是不好吃  ! 菜色種類又少,連檸檬水都難喝,你看看小昭的表情,我連我的那一杯都喝不完 >"<

      不好喝啦 ! 

吃完我們往海豚秀的會場前去,看到會場旁賣的是PIZZA,不禁覺得心好酸,還我好吃的中餐哪~~~

      

海豚秀真的精采 !  可惜我的相機不爭氣,有快沒電的感覺,所以我也不敢照太多,等等還有海獅在等著我哪~
原本以為沒什麼人在海洋公園的,畢竟今天大多數的人都得補上班,結果一到海豚秀會場傻眼 ! 原來˙˙˙人都跑來看海豚秀了嘛 ! 
看完海豚秀我們去看了傑克船長的魔術秀,不過這是禁止照相的(PS 說禁止照相還有人在照,ㄘㄟˊ,聽不懂中文嘛 ? ) 剛好館內燈又關掉,早上很早起來的我們不小心給他點了個頭˙˙˙˙˙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海獅,因為牠們真的超有表情ㄟ ! 而且蠻會搞笑的 ! 海獅秀的主持人不知是不是吳宗憲上身,整個講話方式超像吳宗憲的啦 !   

看完秀我們準備離開海洋公園,發現原來海洋公園也愛玩驚爆骰子樂 ! 旁邊那一攤超多人報名的,我們在回台北時在火車站也看到一群學生拿著骰子跟愛心小手在玩這遊戲,小氣大財神的魅力真是無遠弗屆啊 !

離開海洋公園算算我們的時間還算充裕,就決定先去松園別館,結果走在一半雨開始下了起來,幸好是在我們離開海洋公園後才下的,老天有保佑啦 ! 

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為當時美崙山重要建築。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添許多想像空間。松園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背著中央山脈,面向太平洋,除了建築物令人印象深刻外,最明顯的就是60 餘株大片的松林,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這裡除松樹之外,尚有許多原生植物漫生,像血桐、蕨類、芒草、榕屬植物等;其中榕屬植物的纏勒現象最特殊,各種大小葉雀榕穿過水泥牆, 伸入建築物內繼續蔓延。另外,美崙山一帶原為豐富的海岸林,由於移民和殖民的時代,帶來了外來的植物,也由於此地閒置十餘年,原生植物又茂盛起來,因此其豐富的植物生態與族群的關係值得研究。

   (不小心有雨滴到鏡頭上)
  
       民國84年(1995年)以來,花蓮市民對於此地要興建觀光飯店都持反對的態度,媒體報導也都站在民眾這一邊,但是對於後來的藝文活動則樂在其中,這說明了松園的文化意義和價值。花蓮的美是寧靜的、空靈的,花蓮的歷史是緩慢的、飄零的,花蓮人的生活是閒適的、安逸的,松園的所要復甦的生命就在這種基調中發展,當然,松園具有更細緻的神話、歷史、生態以及空間能量,需要透過深刻的考掘與喚醒的力量才能呈現。
松園目前舉辦各種市民論壇、文藝講座、研習營、生活課程、花蓮美展等,讓松園成為花蓮文化力量的重要凝聚與發聲點。 (以上資料來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他的咖啡廳有種復古的美感
,有機會的真的推薦去喝杯下午茶,我們剛好到的是快五點這種尷尬的時間,就很可惜的跟他說再見了,沒關係,來日方長,我總會在找到機會去花蓮玩的 ! 

因為途中下了雨,導致我們的晚餐--南濱夜市延到7點才會比較多攤位來擺攤,我們6點鐘到,只能望著小貓兩三隻的夜市嘆息,所幸夜市正對面新開了一家餐廳,所以就決定晚餐就去那邊吃了 ! 他建的很有地中海的感覺,白色的外觀,優雅的內裝,正當我要將相機拿出來拍照時˙˙˙˙沒電了 !   這˙˙˙˙˙好吧,誰叫我忘了充備用電池呢 ? 只是你也太不爭氣了吧(((嘆))) ,這家餐廳主要是賣義大利麵跟下午茶,義大利麵也不錯吃,上面也很豪氣的灑了很多起司粉,只是我還是最愛天母的LA PASTA啊~

吃完了晚餐,就往我們今晚住宿的民宿前進了,也是這一趟我最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