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部日劇其實已在台灣播過一陣子了
而我現在才注意.....(尷尬)

(我覺得這張照片有種唯我獨尊的感覺XD)

この物語は、
悪魔のような鬼教師に
小学6年の子供達が戦いを挑んだ、
1年間の記録。
日本官網在此 → http://www.ntv.co.jp/jyoou/

我覺得這是部很寫實的日劇
我想當大家在小學6年級時,應該沒有人會告訴你社會的現實及黑暗面吧?
所謂的弱肉強食,每100人之中僅有6人能得到幸福
成績好的學生,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專心唸書,並享有特權
成績不好的學生,就得當雜工,做一切雜事

他叫學生當他的SPY
他讓功課好的學生跟普通的學生造成衝突
他知道所有學生不被家人知道的秘密

在一切的背後,卻沒人知道他付出了多大的心血

他了解每一位學生的特點
擔心學生受不了他的高壓政策而不眠不休

換到是台灣的話,不被家長們告到死才怪!
台灣的小孩子,不能打不能罵,就像是溫室裡的花朵
什麼是所謂的『愛的教育』?說的這麼好聽,根本是溺愛論吧?

阿久津老師說:你們小孩子,整天只知道要自由
一發生什麼事,就歸咎到爸媽身上,自己都不知檢討!!

這部日劇真的要看到最後
看到這群小孩子們漸漸了解老師的苦心
體認到:唸書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爸媽
最後一集裡,學生們把阿久津老師的身影放在畢業製作上
為了老師唱離歌時,那是一種無止盡的感動哪.....

阿久津先生名言:目覚めなさい!迷える小羊たち。

當最後一幕,和美さん對阿久津先生說:ALOHA有哪幾種意思您知道嗎?
阿久津先生:HELLO,GOODBYE,I LOVE YOU
和美さん:先生,ALOHA~
阿久津先生露出難得的笑意時....也不禁跟著微笑...

真的是一部值得看的日劇....

題外話,我看到放片尾曲的畫面,好可愛啊!
天海佑希脫掉片中拘謹的打扮,跟著大家一起跳舞
總覺得這才是真正的他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