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轉給我看的文章,我覺得他寫的非常好

不管你是不是喜歡山下智久,不管你是喜歡那個藝人,我都推薦這篇文章

文章很長,也請你要耐心看完喔~

==================================================================

P—世界上唯一僅有的花

 

電腦裏早就存著P的很多照片,但那時根本不認識他,只是因為有人說他長得像AE 裏的Jerry,所以便在圖片庫裏為他建了小小的文件夾。喜歡山P是在看了《野豬》之後。我總是喜歡電視劇裏的第二男主角,男一號往往太過完美,但是骨子裏的猶豫和怯懦卻常常給女主角帶來傷害,讓本應早就在一起的兩人一次又一次的擦身而過。而第二男主角卻總是那個站在絢爛燈光背後的人,縱然身上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卻可以長久堅持著對喜歡的人的守護,在第一時間站在她面前為她擋住傷害,促成她和別人的美好姻緣,而後轉身離開。所以就這麼喜歡上彰了,那樣懶散笨拙卻又可愛善良的傢伙。平時看起來傻乎乎像個笨蛋一樣,打起架來卻是那麼厲害;對所有的女生都很珍惜,包括阪東那樣的人,也說她的心是玻璃做的,是不能被傷害的;單單是因為讓喜歡的女生哭了,就說自己沒有喜歡她的資格;那個會在樓梯上學小鳥飛,會一個人在樓頂喝豆乳,會在星期日的清晨為喜歡的女生唱起歌的人。但喜歡的只是彰,與山P無關。也從未想過把彰和山下聯繫起來。

有很多明星,喜歡他們僅僅是因為他們在銀幕中塑造的形象,但我知道那形象並不是他們本身。真實的他們,或許虛偽奸詐,或許懶惰傲慢,所以有時對他們瞭解的越多,反而越不喜歡,直到最後完全厭惡和放棄。因此我也試著去瞭解P,想知道關於他的更多事情,然後就可以心安理得地遺棄他。但是我錯了,因為對P瞭解的越多,就會越喜歡他。

我不能否認P長得的確好看,雖然從始至終都不是因為他的容貌而喜歡他。桃子時期P的可愛自然不用說,但仙女時期的P的確讓身為女生的我甚為汗顏。據說P小學四年紀時,曾被當作女孩子告白。而一位男P Fan竟然說,這樣的男生別說你們女生想要,連我們男生都想要呢。

我不相信任何華麗的外表。所以如果P只有一張精緻的面孔,我恐怕早已將他忘卻。因為這個世界上美豔的男子太多,演藝界更新的速度不是我們這些凡人可以想像。但是有太多太多的P Fan是陪著P一起長大的,接受了他變換不定的樣子,對他的喜歡堅持了很多很多年。

P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分開了,生活在這種家庭下的孩子一般都會是陰鬱或墮落的。但是他卻難得地保持了開朗單純的心境。他喜歡太陽,喜歡夏天,喜歡大海,喜歡一切熱烈歡快的事物。他是性格和善正直卻很倔強的孩子,儘管已經是JR最受歡迎的藝人,卻固執地堅守著多年不變的信條,:有零錢一定會投入捐款箱,絕不坐公車上的老弱病殘座位,絕不打女生,不讓女孩子哭,不背叛朋友,也不能輸給自己!身處高端的人往往會被奢靡的浮華衝昏頭腦,可P依然保持著孩子般純淨的心。

P
很孝順媽媽。瀧澤說山P國小時曾到他家去玩,他曾以大哥語氣跟P說:男孩子不可以給別人添麻煩,更不可給父母找麻煩!,山P聽了就很正經的說:我會好好保護我媽媽的!瀧澤那時就覺得他是個好孩子,所以一下子就喜歡上了他。P說將來老了想到溫暖的地方居住,那時一定要帶上媽媽,如果有喜歡的女生,也會帶上她的。在他的心裏,母親永遠是排在第一位的吧。
還記得在一個外景節目中,P和媽媽走在呼嘯的大風中,他的母親走在前面,P跟在身後。突然P停下腳步,叫了聲媽媽,他的母親回過頭來,P在風中大聲叫道:謝謝您長久以來的照顧。母親愣了一下,然後就用手捂住了臉,哽咽起來。山P說自己是不夠坦誠的人,沒辦法很自然地道歉或是感謝。所以伴著呼嘯的風聲,他喊出了這樣的話。我相信在P媽媽的心中,這句樸實的表白足以勝過所有華麗的語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