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終於,我也有遊記寫完的一天....(感動)
     不過這標題好長啊~哈哈~

因為札幌的回程都是下午3點左右,等於1點多就要到機場,所以今天只有在飯店附近的景點逛逛而已。
前天晚上去看過夜晚的時計台,但是因為關門了所以沒進去,買的套票就留到今天使用。

白天的大通電視塔 

因為不管怎麼走都會看到札幌電視台,所以白天的也來拍一張。
而且今天的天氣超好的啦!藍天白雲的,看的我都想在多留幾天了(被打)

 

札幌市時計台是作為北海道大學的前身即札幌農學校的練武場、在明治11年(1878年)的10月修建的,因為此建築是按W.S.克拉克博士的後任即後來成為副校長的W.懷拉博士的構思設計的,模仿當時在美國中西部流行的被稱為“氣球構造“的輕量木制建築結構而建造的。

 

 

時計台四面文字表盤,是由波士頓市霍華德公司制造、其動力使用機械重錘式,以清徹聲音為特色的鳴鍾部分是由東京的工部省赤羽工作分局制造。

 

時計台內的二樓寫有「演武場」的木匾、是明治維新的元勛岩倉具視先生親筆書寫。在館內除了能看到鍾鳴的樣子等時鐘的結構的大型畫面以外,還展有與時計台同型的時鐘機械。也有圖片和寫真以及圖書等,還可以查閱市內及道內的文化遺產。

 

接下來我們去北海舊道廳本舍,這是日本北海道過去的治理機關北海道廳的辦公場所,也是北海道的象徵。

磚紅的建築 

舊道廳是一座用紅磚造巴洛克風格的歐式建築;因為過去道廳所在,又稱為舊道廳或北海道舊廳舍,或依其外貌直接稱為紅磚。現已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財。 目前建築內作為北海道立文書館、北海道歷史畫廊,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館內基本保持著過去的風貌,並展示有關北海道開發歷史的文物及資料,可以閱覽有關北海道的歷史文件;同時也設有北方四島的資料館,展示過去日本統治北方四島時期的相關文物。

 

但是裡面真的是很純粹的文書室,所以我們後來居然在他的販賣部買了起來,噗!
逛完後時間看看也差不多要走回飯店領行李了,就順道走去初代一國堂吃碗熱呼呼的拉麵。

初代一國堂  

超小的店面 

真不愧是屋台店,椅子最多也才6張吧?你看看我穿著狗鐵絲的大外套照店內,人像這麼大一個,就知道裡面真的不大了!

超好吃! 

雖然大多數人都覺得日本的拉麵味道偏鹹,不過對我在冬天來說,稍重的口味反而可以加速身體暖和呢!
另外,狸小路七條通那裡也有一家比較大家的初代一國堂,覺得屋台店真的太小的可以過去狸小路用餐,反正逛街超方便的啊~

 

嗚嗚~要離開北海道了,好捨不得喔~

 

回程的電車票是買長榮航空的機加酒贈送的,只是自由席,要早點去車站搶位置才有得坐。

到了新千歲機場後,原本想趕快去辦裡手續,還可以在機場內逛一下(因為好逛的都入關前,入關後的商店令人寂寞的想哭啊~)
可能因為星期六的關係,人超多的啦!長榮的搭機時間又都比華航、國泰都晚,看著長長得人龍,我們也只好加入排隊的行列;機場內的警衛伯伯幫我們指揮交通指揮到快受不了我們這麼外國觀光客啦~
終於開放長榮辦理搭機後,將護照交給櫃檯小姐後,我跟霞姐還在聊天;但是過了一陣子,眼見別的櫃檯的客人都辦完手續離開了,阿我們怎麼還在這裡?

我:小姐,請問為什麼這麼慢還沒刷出我們的登機證?
小姐:喔~因為找不到你們的訂位資料。

  蝦米啊!你是要讓我回不了台灣嗎?雖然我是很願意但是你要幫我付住宿費嗎?

幸好我的訂位紀錄有隨身攜帶,趕緊掏出來給小姐,想說這樣找或許會比較快;但是看小姐好像拿了也沒啥在看的感覺,又過了幾分鐘。

小姐:今天的機位over booking(超賣),所以你們的位子被升等到商務艙,可以嗎?
我:當然沒問題!

厚~小姐你也早點講嘛~不然聽到沒有我們的訂位紀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ㄟ!

商務艙ㄟ 

好啦~這也算因禍得福,嘿嘿~飛日本這麼多次,我還沒坐過商務艙ㄟ!豈是一個"爽"字可以了得!

商務艙位置就是大 

飲料杯都精緻的多 這雙拖鞋真舒服

真不愧是商務艙!一到座位就有空姐主動來幫你掛外套,椅子又大、連杯子、拖鞋都高級起來了!



餐點也都有美美的菜單給你選擇,嘖嘖~果然不要錢的商務艙什麼都好!


前菜 

唯有義大利麵是敗筆 

不過這義大利麵可惜了,麵條好硬喔!其他的菜都不錯吃。

霞姐的日式套餐 


不過這樣看起來,霞姐選的日式套餐看起來豐富多了。

日式點心 巧克力蛋糕  

日式套餐的和菓子、跟西式套餐的巧克力蛋糕。

就是要配上奶酒才好喝 

我還跟霞姐大力推薦貝里斯奶酒,好喝!

 

這趟北海道7日遊,就在回程意外被升等到商務艙(雖然被驚嚇了一下)而有了更美好的回憶。
所以我就說霞姐是福星吧,大家下次出遊記得約她嘿~如果勇哥願意放人的話,哈哈!

謝謝大家收看,其他的遊記.....加油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