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優質民宿金澤居,我們來到離金澤居不過5分車程的慶修院。

慶修院於1987年列為三級古蹟,花蓮的吉安鄉在日據時代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西元1917年時日人為了安定民心在此區建置了「吉野布教所」,即為現今的慶修院。慶修院在當時除了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具備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

當時布教所所供奉的主神有弘法大師、不動明王及毘沙門天王,建築物外形主要是遵循日本傳統高野山脈寺院的形式,院拜堂四週有迴廊,四周種植各式花草樹木,環靜清幽、雅靜。後因日本戰敗撤離,布教所改由當地居民接手管理,正堂便改奉祀釋迦牟尼佛及觀音菩薩至今。

民國九十二年八月縣政府慎重地完成慶修院的修護工程,將擺放在庭院中具有歷史價值的八十八尊佛像完整地呈現其原貌。目前不但是東部地區保持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外,更是日本人來台旅遊尋根拜訪的觀光景點之一。(以上資料來自/台灣旅盟李曉雯)



一走進去就覺得 : 真是日式的建築啊 ! 

 

有如進日本神社一般,得先用水先洗手洗口,看看旁邊的石頭,彷彿真來到了日本一樣,果然是日本人所建造,有強烈的日本色彩,難怪會有很多日本觀光客來此參觀。



這讓我想到幾年前去京都三十三間堂的情景,只是這個規模小了很多。

  

我們在參觀時還碰巧遇到花蓮縣前任縣長及縣長夫人來此參觀,請原諒我對政治實在不熱中,所以我無法知道他是誰,還是小昭跟我說的    

慶修院內還有個小小的池塘,養著很多條鯉魚,還有小朋友很高興的餵著魚呢~

枝後我們到了花蓮糖廠,由慶修院到糖場開車有台9線約40分鐘左右,花蓮的路真是大又沒什麼車,所以這一段路由小妹我開車啦 ! 看小昭一付囂張到還打電話給Angel炫耀的樣子,喂喂˙˙˙有這麼誇張嘛 ?

  

到糖廠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吃冰啦 ! 要先到售票口買好冰券後,再到領冰處拿冰,第一回合我們點的是巧克力冰淇淋,一口吃下˙˙˙真是濃˙純˙香啊 ! 脆皮也酥酥脆脆,好吃 !  
其實糖廠是個很有名的觀光景點,但是我們卻有些許的失望,因為動線不是設計的很好,而且看起來有點沒落。

  

沒落的工廠,沒落的小火車˙˙˙˙
為什麼不能將這些列為參觀點呢 ? 就像日本東北山形縣酒田山居倉庫一樣,將這些好好保存,成為一個博物館可供人參觀,不是更具參觀價值嗎 ? 如今只給人一種蒼涼的感覺。

中餐我們就在糖廠解決了,糖廠內有家扁食,大家都說花蓮扁食有名,所以來到花蓮怎能不吃吃看呢 ? 
 

哎呀~小昭的手不小心入鏡了。 左邊的是我的扁食,右邊是紅油抄手,其實扁食跟抄手是同一種,只是料理方式不同罷了
。扁食很好吃,湯頭清淡不油膩,紅油抄手的醬好好吃 ! 酸辣適中,我是比較重口味的啦,所以我比較偏愛抄手的料理方式,辣在口裡,再喝一口湯,中和的剛剛好 ! perfet !

吃完中餐又在糖廠裡晃了一圈,我們開始冰品第二回合---花生口味。跟巧克力比較起來,還是花生是王道呀 ! 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 

我們訂的是下午3:58分的火車,算算回花蓮市區還需一段時間,也得將車還回小馬租車(驗車需一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們就打算回到離市區較近的的地方遊玩,看看遊覽書,花蓮東華大學號稱是全台灣最美的大學,就去這吧 !

 

這間大學真不是普通的大 ! ! 校區一走進去是看不到盡頭的 ! 我想如果他要蓋間校內高爾夫球場是輕而易舉的事吧 ? ! 走進去了10分鐘,還沒看到校舍 ! 我們才走到排球場而已    看著遠方的校舍,再看看時間˙˙˙好吧 ! 東華大學,我們有緣再見了,下次我再來的話,我會自備腳踏車的 ! 用走的應該到不了吧 ? 冏,真佩服在這裡唸書的學生。

回到花蓮火車站還了車後,不免俗的得買些おみやげ,小馬租車旁就有曾記麻薯跟阿美麻薯兩間超大連鎖店,我們就走進曾記麻薯選購,我選了芋頭番薯跟花蓮薯兩種口味,就包袱款款,到火車站等車去了,等車時,還剛好看到觀光列車在我們眼前,既然坐不到,就拍個照吧 ~

  

花蓮觀光列車果然有花蓮的感覺 ! 

短短的兩天一夜,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悠閒的花蓮,是個度假的好地方,我們還有很多景點沒去呢 ! 就留給下次再來探訪啦 !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