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你一直在我身邊☆★<br/>Saki的亂想出走日記

跳到主文



將世界裝在心中,你就在世界中心

部落格全站分類:休閒旅遊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2月 22 週一 201621:42
  • 【31W4D】突如其來的入院安胎記

             
其實這次懷孕一直以來都算蠻順利的。
除了初期脹氣、喝到任何奶製品會吐、吃太多也會吐...
孕中期還可以出國去北京來趟4天3夜小旅行,而且還可以走故宮、天壇;這時候正好孕吐也減緩,開始覺得什麼都吃得下 (下場當然是回國後產檢被醫生警告一次胖太多)
怎麼樣也沒想到會有嚴重到需要入院安胎的地步......
本來已經沒有脹氣,但是在30W左右又開始脹氣,而且會脹的蠻不舒服的。
為了舒緩脹氣我也只能選擇吃飽飯後緩慢散步個一陣子,如果碰到散步了還是覺得肚子緊緊的不舒服,就會提早結束回家。
但是這個時候呢,我其實還不清楚這種"肚子緊緊的"感覺就是傳說中的宮縮。
31W4D這天剛好跟姊妹們約在參和院吃卸貨前的最後一頓大餐,吃完又跑去毒茶新樂園聊天。
回到家後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有胃痛的感覺;而且最後還到廁所去吐了一趟。
到晚上7點多,還是覺得胃一陣一陣的痛沒有好轉,婆婆當機立斷要我直接去掛急診,掛完號後就直接被安排到5樓產房。

到了產房後告知狀況,就被帶上胎心音要測宮縮,才被護理師告知:妳的宮縮很密集喔,需要先觀察一陣子才知道能不能放妳回家。tusky%20(70)
因為宮縮密集,所以有先開了口服安胎藥,看可不可以壓得住。這時候我們還想說應該不至於太嚴重。
而且今天產房的醫生們來來去去,感覺也蠻忙的,就這樣等到快11點,住院醫生來告知說安胎藥沒有發揮想像中的作用,所以必須觀察到隔天早上6點。然後又繼續補了口服安胎藥。
小昭只能睡在旁邊的行軍床上,我雖然病床上好躺一點但整個晚上也是睡睡醒醒;因為肚子上綁了個胎心音的關係,妹妹會一直去踢那個儀器 =.=
然後我左翻右翻翻都找不到一個好姿勢可以幫助我入眠,就算睡著了,還是會三不五時被護理師叫醒吃安胎藥,或是什麼姿勢讓胎心音滑掉了測不到妹妹心跳要重綁。
睡睡醒醒到早上後,期待的6點來了,住院醫生進來說,媽媽妳這一晚的宮縮都還是很密集,而且口服藥都沒辦法減緩這狀況,所以必須要改點滴式的安胎藥,所以你現在開始24小時都不可以下床了。然後為了預防早產,我們會幫你施打肺泡成熟針,一共2針要相隔24小時打,爸爸麻煩去辦住院手續喔!
tusky%20(9)tusky%20(9)
小昭去辦住院手續時護理師很快的要來幫我上針,點滴式口服藥的針又比一般點滴更粗。
上針時護理師也會提醒說會有點痛,要忍耐一下;但是在上針時還是忍不住難過了哭了出來,嚇到護理師說:媽媽是我戳的太大力了嗎?
其實我只是很難過明明前期都還好好的,怎麼會突然就變成要住院安胎?又要擔心可能會早產,又覺得是我沒照顧好妹妹......
一針是安胎藥,一針是心肺成熟針劑用的。
IMAG0098
安胎藥一開始滴速好像是50...因為換手機LINE紀錄都不見了,所以也無從查證了。
確定住院當天我就先打電話通知東京同事KATO了。KATO一聽到也嚇到,因為剛好同部門也有另一位同事懷孕,她是初期比較不穩定有請假安胎了快3個禮拜,但我一直都算是比較穩定的,結果現在卻需住院且"不確定出院日期"也感到有點緊張。
前2天都是在產房內的待產房,很幸運的這間是有電視的,所以對24小時都不可下床的我除了手機上網以外還可以用來打發時間。
因為我家的日本台收訊都不好,在醫院住院的好處(?)對我來說是可以日本台看到飽吧。 連以前沒看完的後宮甄嬛傳這次也看完了。
24小時不能下床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個酷刑,因為這意思是連大小便都無法自理要人幫忙;這段住院期間也真的辛苦小昭了,除了要幫我把屎把尿,還要幫我擦澡、做一切我做不到的事,晚上也只能睡在醫院的行軍床上。
在待產房待到第三天,總算可以轉到一般病房去;一開始單人房沒位置,是先轉健保2人房後再等單人房。
再健保房時剛好同間房是一位產婦,也是女兒,哭起來好秀氣,小昭那時聽到都會說那是天籟;現在對比我家昀昀的哭聲,他已經改口說前面蜜月期聽起來是天籟,後面變成是小惡魔了。onion%20(99)
之前再產房是24小時掛胎心音,換到普通病房後就是每天早晚各測一次。左邊是妹妹心跳,右邊是宮縮指數。
2/03晚上在測胎心音時不知為何宮縮一直頻繁不止,原本只有測30分鐘,那天卻測了好久,測到看護阿姨都在問說是不是忙到忘記來拆機器了?(因為真的有幾次因晚上值班人員少忙到忘記我再測胎心音了)
結果後來值班醫生搬了超音波要來確認妹妹的狀況及確認子宮頸長度,再照超音波的同時也幫我掛氧氣罩,因為妹妹的心跳數有些下降。
所幸檢查一切平安,這周原本就是安排產檢,也順便看了一下妹妹的體重跟羊水狀況;不過也好險這天有知道妹妹的體重,不然隔天我媽打來關心我產檢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安胎住院這事我完全不敢跟她說,一直到我出院我才敢告訴她)
這天東京也打電話來關心狀況,但目前看來是出院日遙遙無期;而且2/18又碰到我們過年,這時候正是FINAL的繁忙期,於是緊急決定由KATO 2/05飛來台灣將我的資料帶回東京處理,所以星期五班機一抵達就直接來醫院看我並跟我拿辦公室鑰匙,2/08又趕回東京。而我也乾脆請假請到過年後,而且年假後只上了3天班後就破水生產,等於2月份就只上那3天班,附上住院證明後公司還是給全額薪水,真的非常感謝。
搜尋網路資料發現一般住院安胎都是先從點滴式安胎→口服式安胎,之後在由醫生評估後才有可能返家安胎,但是一路安到生的例子也是非常多,健保給付是到36W6D,過了之後就算足月生產也沒什麼太大問題了。
所以每天區醫師來巡房時最期待的就是每天都可以降點滴數,不然每三天要換一次針頭,兩隻手都不知道該打哪邊了 
有一次讓新手護理師換針,我能體諒讓新手學習才可以練就更多老手,但打到血管都爆了我還是默默的問他們可不可以換一位老手來ON針。
我本人血管就已經不好找了,久臥在床後讓血管更不好找,最後只能打在手背上...小昭跟我婆婆看了都說:光看就覺得痛了!
2/09,終於被宣布可以撤點滴改由口服安胎藥了!這也表示狀況有好轉。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手上的點滴還是先留著。
2/10,區醫生通知明天早上測胎心音時,如果沒什麼宮縮現象的話下午就可以出院返家安胎。(灑花!)
不過護理師也好心的提醒說不要太興奮,她說很多媽媽都是因為這樣太興奮結果又造成宮縮不止得繼續住院,聽得我又擔心又害怕。
2/11 慣例測胎心音時一樣是閉眼休息,可是不知為何又開始宮縮;小昭叫我不要太在意螢幕上的宮縮指數放輕鬆,但是看著護理師跟護理長來來去去表情越來越凝重,時間也超過了原訂的30分鐘,而我也的確也一直感受到肚子一陣陣的緊起來...
護理長說,媽媽我相信妳自己也有感覺宮縮不停對嗎?這樣子我們真的沒辦法放妳出院,再繼續加油一下好嗎?
理智上知道護理長說的都對,為了妹妹好繼續住院安胎是最好的選擇,但還是忍不住大哭了起來.....第一次這麼想家、第一次覺得連起床洗澡散步都是這麼奢侈的願望....
這時候我想起了在網路上看到的眾多例子,特別是雙胞胎以上的媽媽甚至孕中期就開始住院住到生的,我比起她們還算幸運了!(再一次對這些偉大的媽媽們致敬!)
雖然中餐是哭著吃完的,但是也冷靜下來繼續乖乖安胎。
只是為了下次出院做準備,在測胎心音時我們換了另一個作戰方式(?),那就是邊配電視邊聊天,分散注意力!
小昭覺得我太在意胎心音儀器上的宮縮指數了,不要去看儀器,反而將注意力移到電視內容跟聊天上會讓我比較不緊張。
於是2/13又再次挑戰,這次我逼著小昭說全程都要跟我聊天,不知道是不是妹妹也想回家了,從2/11晚上那次之後的胎心音都很正常,就算有宮縮也不嚴重。
雖然測超過30分鐘讓我有點緊張(因為醫生護理師都很忙,只進來看一次發現指數很正常撕了報表說要去問醫生後就沒再進來了),所以大概測了快一個小時有吧。
而這次終於被區醫生宣布可以回家安胎了!tusky%20(52)tusky%20(52)
終於可以從病床上下來的那一刻還是軟腿了,畢竟已經躺了快2個星期,因為服用安胎藥跟完全躺床的關係,每天都會有醫生拿小槌子來敲你的四肢看神經反應是否正常。XD
雖然回到家也還是儘量躺床休息,但至少可以洗澡(但要用椅子坐著洗)洗頭(這部分就交給外面髮廊了),每6小時要吃安胎藥吃到下一次產檢(2/23)再由醫生評估可否停藥,肚子裡的妹妹也有乖乖長大,雖然事後想起有點後悔忘了多喝滴雞精好養胎(住院期間因為脹氣影響反而瘦了),因為明明就買了冰在冰箱裡啊~~
不過好在現在她也快1歲了!還被保母稱讚說養的不錯,不像早產兒,對我們來說,只要她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我們就心滿意足了!!
花了好多天終於完成了孕期的最後一篇記錄,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紀念。紀念天使 (惡魔?) 還愛在肚子裡的時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893)

  • 個人分類:當媽不簡單
▲top
  • 12月 29 週二 201521:57
  • 【25W4D】令人崩潰的兩次喝糖水經驗

1年前的今天被宣判妊娠糖尿病篩檢第一次沒過
所以來補一下這篇產檢紀錄好了.....

25W4D這天產檢的重頭戲是妊娠糖尿病的喝糖水篩檢,前一次產檢就有先被告知了。

不過北醫不同的是第一次喝糖水不需空腹(因霞姐跟某錚的醫院都是有被通知要空腹的),所以當天就很單純就這樣去測了。
這5管要10分鐘內喝完,喝第一管時還覺得可以接受,喝到第三管時小昭說我臉都變了。
真心覺得這糖水的味道好人工,喝完之後整個都膩在嘴巴上,還要忍受一個小時內不可喝水,害我只能一直用吞口水去稀釋這味道;之後再下去抽血。
(同時期懷孕的表妹在我之後在台安喝糖水時,強者如她居然說還好不會太甜,還不難喝!!好吧,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還喝到想吐 onion%20(99) )
自從進入孕中期不會在脹氣之後,很明顯的食量有增加了,因為連我公公都這樣覺得 XD
所以每次產檢就很擔心體重問題,這次一站上體重機發現已來到58.2kg時就跟小昭說,糟了,要被區醫生念了!
果不其然看診時被區醫師念說這樣一個月內的體重增加太快(因為上次產檢才56kg.....一個月體重儘量不要重超過2kg),要自己稍微控制一下。
12/29時來看報告,因為只是要看報告所以只要先跟護理師說一聲等叫名就好了。
結果標準是149,我居然是151!(這該死的數字.....)
區醫生淡淡地說沒過喔,跨年期間記得找一天來測第二次,不要再拖了。tusky%20(70)
1/02默默地一早8點前就到醫院了。
因為第二次糖水檢測是要先空腹8小時,空腹先抽一次血,抽完再喝下100ML的糖水後,每一個小時要抽一次,連同空腹前的一共要抽4次。
TFSI4985
一共10管,一樣是10分鐘內要乾杯(挖勒~~~)
尤其我們在星巴巴內,小昭眼前的是咖啡+早餐而我眼前的是這個,叫人怎能不抓狂.....
這照片一PO上臉書後引起朋友間的一陣討論,大家都推薦說可以加檸檬水來減少噁心的味道,有的醫院還是護理師教說可以這樣做的。
不過因為北醫沒說可以這樣做,我也只能乖乖地喝「原味」(噁~~~)
之後我們待在2樓的沙發區玩手機渡時間,還很怕會打瞌睡睡過時間;抽血處的護理師說我就每個小時的10分鐘內直接去抽血就好,不用再另外排隊。
等到整個流程結束也中午了,莫名覺得就快要虛脫了.....tusky%20(47)
第二次的糖水檢測結果要等到下一次產檢才會知道,幸好這代價是順利通過了!tusky%20(53)
不過在通過之前,我阿姨聽到表妹說我第一次糖水沒過,馬上急CALL我媽說沒通過會怎樣怎樣的。
因為是第一胎所以我媽也被念得一愣一愣的打來問我說怎麼會沒過?沒過會不會怎樣?我阿姨怎麼轟炸她她就怎麼轟炸我....  
就說這糖水測驗真是每個孕婦的魔王關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94)

  • 個人分類:當媽不簡單
▲top
  • 5月 23 週六 201515:42
  • 大家最在意的月子餐。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說到月子中心,除了房間大小、嬰兒室的照護比以外,最讓大家在意的應該就是月子餐了吧!
畢竟要吃上近一個月的餐點,很難說不去介意這個問題。XD
不過我當初下訂時,網路上對群英的分享不多,是看到了BLOGGER Cathy的分享,所以對月子餐一直蠻期待的。
雖說中途有被通知換經營者,但本著「應該不至於差太多」的想法,實際上入住後,他家的月子餐還真的挺不錯的哪!
群英提供三正餐三點心,基本上坐月子真的就是一直在吃東西啊~
早餐是早上8點,10點有一次點心,12點用中餐,下午2點是點心,17:30用晚餐,20點是晚點心(但這餐通常都會提早7點就送來了)
縮10

早餐部分,星期一~四通常都是粥或烏龍麵、或麵線;小魚莧菜粥啊~海鮮粥啊~另外都會有一杯豆漿或牛奶。
星期五都是固都是鮪魚玉米蛋三明治。
縮11 
不過烏龍麵、麵線這些的配菜都比較像,吃到了第三周之後還是多少會有點膩。
縮12
早上10點跟下午2點的點心,都是已甜點為主。下午2點的那一餐還會提供水果。
另外也很期待的就是會有廠商提供的彌月蛋糕試吃啦!
縮13
點心有芝麻糊、紫米山藥、西米露、酒釀湯圓、桂圓粥、地瓜湯...等。
基本上一定會有重覆性,像最後2周突然芝麻糊的出現的機率超高!我就沒吃完了。
不然他們家的甜點真的都蠻好吃的。
縮14
油飯的部分有吃到呷七碗,蛋糕部分元樂、金格長崎蛋糕、宏亞、法國的秘密、KITSUMURAYA...等,還有幾個牌子已經記不得了。
最後我們選用金格長崎蛋糕的蜂蜜蛋糕來當妹妹的彌月禮,只可惜手工的因保存期限問題無法用宅配送到外縣市,只能訂一般等級的。
但是金格的蜂蜜蛋糕還是我們吃過口感最好的。
縮15
晚點心就是補湯+水果,他們家的補湯也都蠻好喝的。
因為我本人很怕麻油雞的酒味,所以冬天家人熱愛的麻油雞我是都不敢吃的那一種。
但他們提供的湯品不會有我害怕的味道,基於想多擠母乳的關係,每次的湯品我也都是都會喝光光。
縮16
縮17
縮18
縮19
縮20  
正餐部分,飯的話都是用五穀飯,或是點心有地瓜的話就會是地瓜飯。
主菜固定會有一道肉或是魚,配菜則是大約一~兩道青菜,湯是以補湯為主,除了飯比較吃不完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會儘量吃完。
有些人會說月子餐吃不完都是老公在吃,但我好像都會吃完耶!XD
有時也覺得這樣一天六餐真的份量超多,但是群英的月子餐真的還不錯吃。偶而小昭有吃到也覺得他們的餐算好吃的。
看房間內的月子中心簡介,他們的月子餐是跟紫金堂合作的。今天有接到連絡說他們都是自己的中央廚房來製作月子餐的喔!
早上10點都會固定送一壺黑豆茶,每天早上送早餐時會回收黑豆茶壺,所以是每天都有新鮮的黑豆茶可以喝。
若是喝不夠也可以請他們再送過來喔。
基本上個人是對群英的月子餐挺滿意的。
雖說30天難免會有餐點重複到,但是菜色很多樣化,口味也很不錯,讓我吃的很滿足!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022)

  • 個人分類:當媽不簡單
▲top
  • 5月 11 週一 201520:51
  • 【台北】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因破水住院之後,第一件事除了打給公司報告狀況外,最擔心的就是月子中心。
畢竟當初訂的是4月份卸貨入住,現在才2/27,而且還不確定什麼時候會生,要是沒有房間住該怎麼辦呀~~
2/27連絡後妹妹出生時,得到的消息是都還在喬房間,聽說這一陣子好多人早產或是在這段時間生產,所以房間非常滿;後來等到妹妹出生後,終於得到回覆說目前僅剩預備房可入住,只是這間房進入房內之後是有一小段階梯,問我們願不願意接受?
只要有房間只是樓梯而已那有什麼問題?當下確認北醫的出院日期後就趕緊請他們務必幫我們保留房間,總算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了。

群英的大廳蠻氣派的,主打是飯店式管理,所以大廳的沙發燈具都很跟飯店感覺很像。
左邊那大片玻璃窗是嬰兒室,訪客一律都只能在這探望寶寶;一到周末沙發上滿滿的都是入住爸媽的家人朋友們,探訪時間是AM 11:00~PM 19:00
每周三會有婦產科醫生來確認媽媽的身體狀況,小兒科醫生則是每周一、四來確認寶寶的狀況。
當時是入住625,房間位於邊角,採光比較沒那麼好,這天剛好是陰天雖然有開燈看起來還是有些暗暗的。
625房內有2台嬰兒推車,因為有階梯的關係嬰兒推車不好上下,所以才會擺2台。
推車前方是洗手台,右邊是浴室跟廁所。都是TOTO免治馬桶,浴室也有暖氣設備,所以我來住的第一天就洗澡了 XD
縮1  
用過的毛巾只要丟在洗手台下的洗衣籃,每天都會有打掃阿姨會來換新的。浴室內是提供歐舒丹的洗髮、洗澡精,用完後以空瓶換新瓶。
縮2  
每間房內都有COMBI消毒鍋(非常好用!後來家裡也買了一台)、冰箱、哺乳枕、哺乳衣三套
哺乳衣也是需要換洗時一樣都在洗衣籃內後,打掃阿姨就會再補一套;右邊的手術服是給爸爸的,要是想抱寶寶又尚未更衣的話就用得上。
IMAG0166
這邊是吹風機、牙刷組、梳子、口罩、浴帽。
IMAG0155
個人餐具組,離館時是可以帶走的喔~質感很不錯。
IMAG0158
茶水間,有微波爐、大同電鍋,用完餐後的餐廳也都放在這裡。
IMAG0159
多功能媽媽教室,每個月都有排不同的課程,媽媽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來上課。
IMAG0163
但因為上課時間都剛好是我去北醫看妹妹的時間,看完回來後又要忙著擠奶,所以都沒上到啊~~  
IMAG0160
IMAG0161
自費的SPA室,我有來做過一次乳房SPA,學到了如何幫乳房按摩,只可惜奶量就是衝不上來 
IMAG0162
洗頭室,每周二、五都開放媽媽們預約,住在這邊最舒服的就是可以來預約洗頭啊!
本來以為可能就預備房住到出館了,最後住了18天後換到我原本訂的麗景9坪(預備房是7坪,是最基本的房型)
不過在通知換房間時,其實有發生了不少事情,因為生產這件事實在太不可預測,所以換房的日期有變更了幾次,而這中間的說法也有幾次讓我們非常傻眼。但幸好結局是好的。
IMAG0256
奇怪,當初想9坪跟7坪不會差很多,但是實際上9坪住起來怎麼就是寬廣超多呀!
IMAG0249
而且有了這片落面窗,房內一下子明亮了起來!跟之前的房間比起來差好多啊!
IMAG0255
625窗外是民宅,這間602窗外是空軍總醫院,晚上還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美麗華摩天輪。
IMAG0251
洗手台、浴室、廁所、備品都是大同小異。
IMAG0252
床鋪也比較高級,是使用丹普電動按摩床,不過我都沒用到這功能就是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139)

  • 個人分類:當媽不簡單
▲top
  • 4月 10 週五 201517:20
  • 【34W4D】迫不及待。妹妹出生了!

        
轉眼間妹妹出生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生產過程,真的是很令人難忘;當然還有產檢紀錄欠了很多沒補,32W+3D時也臨時住院安胎了13天;但還是先讓我寫這篇吧。
(PS.才剛打完這一段妹妹就開始用哭來召喚我了....)
1/31時因胃痛掛急診,結果在產房測胎心音時被檢查出有不規則宮縮,因為口服藥壓不下來,就這麼住院安胎了13天後,終於在過年前得到醫生准許改成返家安胎。
2/23產檢時還一切順利,這天也去產房測了一個小時的胎心音只有一次宮縮,子宮頸長度也維持在3.2公分的安全值;也請問過醫生2/24可否正常上班,醫生也說沒啥大礙可以。
2/26上班這天有覺得胎動很頻繁,妹妹一整天都很活潑的動來動去;這天晚上公公還買了消夜,邊吃邊聊天時婆婆還說感覺我的胎頭看起來很低,搞不好就快生了。
結果2/27半夜1點半,睡到一半突然覺得有一股暖流不斷流出,去到廁所才發現下半身幾乎都濕了,回想起出院時護理師說的三大產兆,媽呀!我破水了!onion%20(79)

回到房間叫起小昭,「欸,我好像破水了,要去醫院。」
重新換好了褲子,也加上了產褥墊,但是還是有感覺羊水有在流,只是沒有剛剛那麼多而已。
到了急診處掛好號後,很快就被送到5樓產房,護理師內診後告知已開1公分讓我傻眼,因為沒有痛的感覺啊~~
但是已破水就必須住院,且必須加打抗生素以免感染;早上我的產檢醫生也來了,因目前尚未足月,現階段以安胎為主,多喝水看是否可增加羊水量,如果羊水量有增加情況好轉的話或許可返家安胎到足月再來生對寶寶也比較好。
羊水破了其實讓我很緊張,也一直跟肚子的妹妹喊話說希望可以等到足月再出生;小昭是覺得如果妹妹想出來了那就生吧!因為在肚子裡看不到反而會緊張,出生了再來養也可以。
因為預產期是4月所以原本跟公司請的產假也是4月開始,因為已破水所以就直接告知公司3月無法上班一切以安胎為最優先。
在待產室當然又開始是24小時測胎心音。羊水也沒有再流了,但是陸續開始有一點點的落紅現象。
這次要每6小時打2種抗生素,其中一種打了還蠻痛的。
2/28傍晚,這時的宮縮跟感覺跟之前安胎不同;之前的宮縮,就算指數有飆到100多,也只是感覺肚子緊緊的稍微不舒服而已;這時的宮縮卻讓我覺得從肚子開始痛到恥骨,要一直深呼吸才可以減緩那種不舒服感。
8點多因為宮縮頻繁醫生交代要吃安胎藥,狀況有被壓下來了,但是半夜的時候因為宮縮時妹妹心跳有掉,護理師進來交代要左側睡,而且要加戴氧氣,這時的宮縮從腰開始痠痛到恥骨。
3/1早上吃完早餐還上了2次大號,因為護理師一直交代如果有便意的話要趕快說,但我分不太清楚這到底算不算?但是之後似乎又恢復正常所以又繼續補眠,因為前一天真的沒睡好。
結果大約11點多,這次的宮縮讓我腰痠到一個不行,而且感覺非常痛!回頭一看宮縮指數,怎麼可能不到20就痛成這樣?
而且突然感覺下腹有東西就要衝出來了!我終於知道護理師說的「便意」的感覺了。大叫著小昭請他喊護理師進來,原本在休息的小昭也被我瞬間驚醒。
護理師一內診,很冷靜的說:嗯,已經開8公分要全開了。現在開始不能進食喝水,等下就可以進產房了。
tusky%20(9) 蝦米!?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打減痛分娩說,怎麼現在就要生了?
小昭開始電話通知公婆跟我爸媽;本來要帶便當給我的婆婆煮到一半也不用繼續了,我爸媽本想說因為我再次住院安胎來探望結果變成我要生了,總之就是一整個計畫趕不上變化。
護理師開始教我怎麼用力,而且要等宮縮來時才可以用力,不然沒辦法把妹妹擠出來;但是這個時候我已經痛到整個人抓著病床的欄杆扭成一團,結果還因為宮縮不規律被告知要加打催生藥,又說現在還不能夠用力。
才剛講完又一陣痛,護理師趕緊叫我用力,這時因為可以看到妹妹的頭了,產房也已準備好,我的產檢醫生也來了,就被進產房了。
進產房後要移到產檯去,只覺得產房內好多人,因為早產的關係所以小兒科醫生也有在旁邊stand by。
只記得醫生說先幫我打麻醉跟巴拉巴拉什麼的,然後就是等陣痛來時才可以憋氣用力,小昭也進來了,在耳邊講些什麼我現在也不太記得了。
不知道用力了幾次,最後一次用力時,妹妹就這樣成功的被我擠出來,醫生剪會陰我也完全沒感覺,只清楚的知道一件事:妹妹出生了!
 
聽著妹妹宏亮的哭聲一路哭到被抱出產房,接下來就是將胎盤排出(超痛!)、縫會陰,產程結束後我只覺得整個人抖到不行。
護理師將我推出產房時告訴我妹妹雖然體重較輕但活動力很旺盛,叫我不要太擔心。
再度被推回待產室時我爸媽也到了,一進來也是問:不是在安胎怎麼變成生了?
恢復室躺了一小時後要自行解尿,可是因為會陰部太腫最後還是請護理師導尿才行,導完尿後就被移到病房去休息。
因為生的時候是中午用餐時間,所以移到一般病房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好餓啊~~小昭則忙著填寫一堆醫院給的表格。
1425201847250
因為妹妹是早產+低體重兒,所以必須住在NICU的保溫箱內;看到小小的她必須要插著這麼多管子真的是很心疼!
IMAG0105
不過就像小昭說的,至少生出來有醫院的專業照護我們也會比較安心。
我們給她取了個小名叫昀昀。
昀昀,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也謝謝妳來當爸爸媽媽的小寶貝。
妳要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我們愛妳喔~~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899)

  • 個人分類:當媽不簡單
▲top
  • 1月 25 週日 201517:55
  • 【20W2D】愛文診所。第一次高層次

              
因為18W去北醫產檢時,才知道原來北醫的高層次居然是一周只有3天,一次只看3位時,整個大傻眼!
但是北醫呢,又規定在那邊產檢的孕婦20W~21W左右就必須給醫生看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
最後只能到仇思源醫生(北醫的專用高層次超音波醫師)在外的愛文診所去照,不過也因為預約的晚,最後橋到11/21的晚上8點才有空檔。
因為是星期五,其實蠻怕下班塞車的,所以這天特地準時下班。
但是小周末晚上車子還是好多,回到家又要先吃晚餐,整個好緊張很怕會遲到。所幸還是準時抵達,還因為上一位孕婦照的比較久還等了一會才輪到我。
報到完繳完費用,也是要先量體重跟驗尿。
這天的驗尿有被醫生說最近可能吃得太鹹,不只護士連醫生都跟小昭交代說飲食要多注意。tusky%20(10)

到了8點半多,終於輪到我們了。
進超音波室還有點興奮,因為據說高層次超音波可以非常詳細的看到寶寶的成長狀況啊!不過醫生也先說了,在這邊的照片稍後都會燒在光碟中讓我們帶回去,但是超音波室內是禁止拍照的。
之前就已經耳提面命的跟寶寶說,今天要來照高層次超音波,要乖乖讓醫生檢查。
結果探頭一放上去照,還是呈現她最愛的姿勢 ─ 整個人是趴著的!
醫生原本想從頭部開始照,一看到這個姿勢說好吧,那我們先從背部開始看好了;結果才說完,這孩子就給我翻正了!
所以我們還是從頭部開始看。XD
0000
這是這次超音波照片中我最愛的一張! 把寶寶的側臉照的好清楚呀~~
接下來就是檢查一連串的大腦構造、心臟、內臟、手腳骨骼、脊椎等細項;不過說真的回來等我們自己看到這些照片時頓時覺得就像無字天書一樣,看謀啦!
照片上雖然有備註是什麼項目,不過太專業的寫法我們也看不懂,只看得懂簡單的手、腳之類的。
照了一陣子後,小昭問說,那高層次看得出寶寶的性別嗎?
醫生應該也蠻習慣被這樣問了,笑笑的說我現在正在看呀~
結果揭曉:是個baby girl!
這下小昭可開心了!因為他家算是肉類吃得比較多,算酸性體質的;依比例上來說,酸性體質生男生的比例較高,所以當醫生解釋說那三條線代表是女生時,他有先傻了一下,然後就很開心的一直傻笑了。
0064
這是我家妹妹不管是在產檢超音波還是高層次中最常出現的姿勢。
每次都讓醫生數他的手指數的很辛苦,不是放在臉旁就是放在頭後面,還有2隻手重疊的啦、手去抓腳不給數的啊、兩隻腳重疊啊之類的。
我都說:這麼皮都是爸爸的基因造成的。tusky%20(58)
不過在檢查心臟時,醫生有說在心臟附近有看到小白點,問我說是否有做羊膜穿刺?
我回說11/06就已做了,但目前為止沒有接到醫院的任何通知,而當初醫院是說如有問題才會提前聯絡。
我們是有問這小白點是代表什麼意思?醫生是解釋說"疑似"唐氏症的可能,但若到今天為止都沒接到醫院通知的話,那應該表示沒什麼大礙,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了。
話雖如此,但對我們來說還是很緊張啊!畢竟做爸媽的都是希望寶貝能健康的成長,希望下周回診看羊膜穿刺報告是一切正常的!!
看到約三分之二時就換成是仇醫生親自照,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組的關係,稍微看得有點趕。
等到我們照完時才發現,原來已經要10點了!幸好妹妹這樣也還算合作,沒有再照到更晚。
回到家後跟公婆報告肚子內是個妹妹,婆婆笑著說:那這下衣服很好買了,阿嬤喜歡買女生的衣服。
我也是這麼認為,科科~~
順道送上20W4D的肚子,妹妹妳要繼續健康的長大唷!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5,626)

  • 個人分類:當媽不簡單
▲top
  • 1月 04 週日 201518:33
  • 【18W1D】第二次產檢+羊膜穿刺

 
18W1D的第二次產檢,除了跟第一次產檢相隔了一個月不習慣外,也是很混亂的一次。
11月一向是旅遊業的大事,因為全年唯一一場正式的觀光局旅展都固定在11月舉辦,而每年此時東京總公司也都固定會有人來台灣拜訪。
這次是我們部門的業務要來,之前就已請好假11/06這一天要產檢,而從11/04~12每天都排滿了行程要跟著業務一起去拜訪客戶。

11/06 這一天,一樣是到櫃檯報到後,驗尿(尿蛋白)、量體重跟血壓。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血壓一次就過關;因為週數來到18周所以護理師問我說羊水抽了沒?
我回覆說這次來就是要確認何時要抽羊水啊,所以護理師就幫我備註在單子上,但是...其實照理來說上次產檢就應該要先排好抽羊水的時間才對(嘆)
這次的超音波就有記得讓小昭一起進去了。XD
只是寶寶不怎麼賞臉,上次明明就動得很厲害,這次不太配合一照就看到他整個人往下趴。
這張還是好不容易才等到他翻身朝上照下來的。
第一次看超音波的小昭表示:好像在看外星人的感覺~~tusky%20(11)
結果照完超音波才發現一件晴天霹靂的事,因為北醫的高層次是委託另一位醫師專門來醫院裡照,所以一周只來三天,一天只接受3位。
因為我是18周才再約,超音波師幫我看過行程表後說我可以照的日期已經全額滿了!
只能請我要到其他有專門照高層次如台兒、禾馨等自行預約。
出了超音波室感到非常不妙,馬上在群組請問好友有關高層次的問題,小昭也立馬上網GOOGLE禾馨跟台兒兩家的評價。
順道插播這是16W3D的肚子,已經開始默默地長大了喔~~
這一天產檢的人好多,從早上9點報到後一等就11點多才輪到我;醫生看到單子後問說:你要在我們醫院抽羊水嗎?
(內心OS:我都在這邊產檢了不是就在這邊抽羊水就好了嗎?)
然後說妳已經18週了,羊水就這一兩天抽吧!讓我整個傻眼到不行;醫生,我明天還要上班啊~~
之後又問我高層次預約好了沒?要我在21周產檢時跟羊水一起看報告,但是醫生,你沒提早跟我說,北醫的名額都客滿了啊~~我去哪約啊??
因為我現在看診的醫生以不孕為主,沒在負責抽羊水,所以就把我介紹給另一位區醫生請他負責,離開診間後就匆匆忙忙地跟著護理師去區醫生的診間報到,護理師也拿了負責在北醫照高層次的仇醫生在外診所的名片請我自行打電話去預約,只能說一整個狀況混亂到不行。
結果決定抽羊水的日期更猛,區醫生說因為羊水最慢18周前一定要抽完,要幫我插隊的話只剩隔天早上或下周二。
天啊~明天跟下周的行程滿檔到不行,本想打電話給我的業務同事商量,結果這天剛好是旅展商談會他也不方便馬上接電話;打電話到東京去才知道跟我同組的同事因初期懷孕不穩出血被醫生診斷要臥床休息一周,就從今天下午開始請假!!
前兩天就已經有被客戶抱怨怎麼我出門代理人都沒在做事,這下可好了,連代理人都沒有了!!tusky%20(18)tusky%20(18)tusky%20(18)
最後終於找到我同事,這時連醫生也在催我說中午前不決定的話無法幫我安排手術室;最後終於敲定11/06這天本來是請一天假,下午銷假回去上班但我11/07一定要請假一整天!
下午回去上班後小昭就忙著幫我預約高層次;因為禾馨的接待小姐態度讓小昭感覺不好,所以我們決定約台兒,但台兒不接受20周就照高層次,因為他們認為胎兒在各器官的成熟度最適合照高層次的周數是22周~24周之間,所以我們20周先約了愛文診所,22周也預約台兒,就照2次高層次。
11/07,早上9點就要到北醫產房報到。
這一天除了做羊膜穿刺外還自費加做了羊水晶片跟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測。
很多人都說羊膜穿刺的那根針很可怕,尤其又是要插到肚子裡面,我還是選擇從頭到尾都盯著螢幕看,心裡也還是一直在跟寶寶喊話:不可以去玩針喔~要乖乖躺好不要亂動。
抽羊水的感覺其實跟之前的減胎手術頗像,但是感覺又更酸;這次抽了3管羊水,抽完後醫生還會再跟你解釋目前羊水量還是非常足夠的,回去後一樣要平躺2小時好好休息,儘量不要提重物。
抽完羊水後在產檯上休息到護理師說可以起身了就在她的幫忙下慢慢起身,再量了一次血壓確認正常後就可回家休息了。
整個下午我也處於休眠狀態 ─ 因為這周實在發生太多事了!好累~
結果還是不平靜,4~5點起來稍微看一下公司信箱發現還是一團亂!再加上又有客人傳LINE來抱怨,讓我整個火大到馬上開始寫MAIL給我主管,也打電話跟業務同事抱怨。
最後公司決定下周的行程請我同事自己去跑,我回辦公室處理業務(根本是回去收爛攤子的!tusky%20(59) ),就這樣結束了第二次產檢。
這一篇真是越寫越辛酸....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2,318)

  • 個人分類:當媽不簡單
▲top
  • 12月 28 週日 201417:16
  • 【13W1D】第一次產檢

 
總覺得,要拿到這本媽媽手冊才有安心感啊~~
第一次產檢,什麼都好新奇;產檢就等於正式從生殖醫學中心畢業了,以後就直接在2樓婦產科檢查。
到櫃檯的第一件事,就是驗尿蛋白跟量體重、血壓。
第一次自己用血壓器還不太會用,還被護士說血壓太高不正常,晚點要再量一次。所幸第二次量就正常了。
體重倒是破了個人紀錄,頭一回來到54KG;不過護士在寫第一次個人資料時,有問懷孕前多重?這可真是難倒人,因為根本沒在量的啊~~

另一個產檢期待的就是照超音波了。
之前在生殖醫學中心沒聽過寶貝的心跳聲,這次終於讓我聽到了!
照的時候寶貝很活潑的一直換姿勢,換到超音波師都說:妳這寶寶很活潑喔~
影像 (29)
揮揮手,好像在跟媽咪打招呼一樣!
不過我忘了2樓的超音波室是只要12周以上都可以有一位親屬陪同一起看超音波,只好下次再請小昭一起進來看了。
這是13W的肚子,對於能再次穿上牛仔褲真是萬分感動!
大概是因為初期是多胞胎的關係,肚子大得比較快,夏季常穿的牛仔短褲大約在7W左右就穿不下了。tusky%20(7)
連上班常穿的2件七分褲也是;所幸6月去大阪時有在UNIQLO買了件白色9分褲,還好選的是彈性褲頭L號,這件讓我撐到了快15W都還很舒服不會壓迫到肚子。
剩下還能穿的也只剩UNIQLO的內搭褲,L號也讓我撐過了整個秋季,也幸好我秋季的上衣大多是長版上衣為主啊。
內褲大概是第一批先換的,後來連內衣也開始下圍出現勒痕,所以大約8W左右我就去家附近的MAMAWAY選購了孕哺兩用內衣、孕婦長褲跟內褲了。
網路上也有不少賣家是買孕婦裝還頗有名氣的,但是我個人每次在網路上買褲子還真是沒準過,尤其是懷孕期間要穿的,一件又不便宜,還是寧願到門市實際試穿比較安心。
月子中心也是大約在8W時就去找了。
本來是想說在北醫生,北醫也有月子中心,雖然沒預約但是應該都大同小異就先上去問日期,沒想到明年4月居然已經客滿!
不過我們是先用多胞胎去問,而北醫多胞胎床位不多,因床位不夠的關係一個月最多只能接1~2組多胞胎,費用一天NT5000~7000含月子餐,但是完全不含寶寶的備品。
所以我們離開北醫後立馬決定趕緊找別的月子中心。
第二家看的是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的月子中心,聽婆婆說之前他有朋友的媳婦住過,才新開沒多久。
這次有參觀到房間跟設施,費用是今天看的4家中最優惠的,一天約NT5000~6000,含月子餐跟寶寶備品,幾乎都不用自己準備什麼。
但是!!他們不收訂金,所以無法保證你生了之後有沒有床位,只能先登記,等到快到預產期他會再跟你聯絡看是不是要入住。
這點就讓我們大大傻眼了,因為我們也問過萬一生了之後沒床位怎麼辦?他們說:那只能等到有床位後再來,所以只能謝謝再連絡,這種不穩定性太高了,誰能保證寶寶一定是預產期就乖乖出生呢?
第3家看的是國泰醫院的月子中心,上樓時發現群英也在同一棟,就想說2家可以一起看。
這兩家的風格非常像,據說都是找同一位設計師設計的;不過國泰真的熱門,在我預產期這段期間也是客滿了,而且他們只有多一間房間可供調度,若是碰預產期撞期,他也只能先安排你到外面的月子中心,之後再回來住。
群英的話則是有多2間房間可供調度,而且目前只有他在我預產期可以有房間安排。喔,還是4家中唯一有倒茶給我們的,小姐也都很親切,說明得很仔細。
所以下樓後小昭打電話跟我婆婆商量完後我們就決定下訂了。
群英也是有分房型、入住天數不同價錢也有所不同,我們最後選了麗緻9坪,住30天然後早鳥專案一天是NT8000,含媽媽跟寶寶備品、月子餐。
群英對寶寶的管控也很嚴格,只有爸媽可以抱到寶貝,房間內也除了爸媽以外也只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可入內,但是一次只能2位,如果2組長輩一起來也只能輪流進入房間,進入房間時寶貝都需推回嬰兒室。
群英也是我在看的一位部落客Cathy有介紹過,雖然9月還10月時有通知我經營者換人,讓我有小小擔心了一下,不過因為都下訂了,希望品質可以維持下去啊~
拿到媽媽手冊後的初期產檢就是一個月一次了。
因為之前都是2周檢查一次,突然變成一個月一次還真不習慣。
不過大約14W周後脹氣莫名地消失了,真是謝天謝地!但是取而代之是便秘問題。 一直到我現在都25W了,這問題還是深深的困擾我。
因為我在懷孕前是排便很順暢的那種,但是上廁所要上很久,而且出來的是很硬的便便,雖然知道肚子不可以用力怕影響到寶寶,但是不用力根本上不出來啊!
目前僅能靠益生菌、水果、多吃蔬菜來解決,但有時還是會2~3天才上一次,這真的好苦惱啊~~tusky%20(47)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853)

  • 個人分類:當媽不簡單
▲top
  • 12月 14 週日 201417:32
  • 【當媽不簡單】6W~12W

【6W】
就這樣每天塞小球塞了14天,開始補充葉酸之下,終於到了回診的日期。
因為從驗到孕開始就算4W,4W因為胚胎還小照不到,通常都是要到6W左右陰部超音波才照的到胚胎。
上次的HCG濃度非常高,醫生已經有預告可能是多胞胎,所以這次的心情也頗複雜。
畢竟第一次懷孕就碰到多胞胎,老實說有點驚嚇到。
一照之下,登愣!!真的是多胞胎!
不過,雖然現在是照到多胞胎,但是尚未驗到心跳。
而胚胎在12W前都會有自然淘汰的機會,所以排了8W回診看心跳,這次的診療就默默結束了。
【8W】
懷孕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一般來說人的子宮一次孕育一個寶貝是最完美的事,如果是懷2個或2個以上大部分都要看親戚中是否有多胞胎的基因。
而因為人工授孕提高懷孕的機會,相對的懷多胞胎的機率也變得增加。
但是懷多胞胎的媽媽所要接受的挑戰又比單胞胎來的更辛苦。
這次懷孕,第一個困擾我的是「脹氣」。雖然頻尿也有,但畢竟只要上廁所就可以解決的事。
脹氣卻會讓每餐飯後的不舒服倍增,每餐吃完後一定要大約走個15~20分鐘讓胃消化一下;也開始少量多餐,但還是沒改變多少。tusky%20(7)
醫生說因為我目前是懷多胞胎,所以這種不適的情況也會比單胞胎的媽媽更嚴重。
之前回娘家時還特地問果我媽當年她在懷孕時有沒有害喜或妊娠紋,我媽說她完全沒這症狀,所以還稍微安了一下心。
誰知道歹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才隔了一周,因為早餐買牛奶喝,對奶味在口中發酵的味道開始覺得有點敏感,剛好中午午餐飲料中也有牛奶成分,剛步出店門要去散步馬上覺得胃一陣翻騰,立馬衝了7-11借廁所,嘩啦啦的就把午餐給吐完了!tusky%20(4)
隔天早上早餐飲料是奶茶,想說之前喝都沒問題,結果這天吃完早餐大約1個多小時,又把早餐給吐了。
再來是連早餐店的紅茶,因為太甜,結果連一杯都沒喝完,又默默地吐了。
再來是晚餐不小心量吃得稍微多一點,也默默地送給馬桶了,就這樣開始連續吐了好幾天,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我媽騙我,遺傳騙人啦~~!tusky%20(70)
【10W】
害喜的症狀沒藥醫,據說還有人吐到生。
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我是對某些特定食物較敏感,這段期間先避掉就好;總比只要聞到就會想吐來的好一些,我對味道還不會這麼敏感。
但偶而也是會發生之前吃同樣的東西沒問題,卻在某次吃之後啟動某個開關就完了,只能暫時把他列為地雷區。
這次回診最重要的是因為到目前為止都是多胞胎,所以我們要抉擇是否要減胎。
這大概是我人生目前為止最考驗的一件事;因為多胞胎不管在懷孕期間或生產之後,費用或是生理心理上都是一件考驗。
這段期間我跟小昭總是一再的討論,一再的煩惱,不管怎樣寶貝們再都在我的肚子內默默成長,這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簡單說明的完的事情;但在幾番考慮過後,我們選擇了在下一周作減胎手術。
【11W】
說不緊張一定是騙人的。
自從確定之後,我默默地拿出護身符跟娘娘說明這件事,希望娘娘會保佑被減胎的寶貝一定會找到另外疼愛他的父母。
這次的減胎手術進行得很順利,雖然我在產房內還是不自覺的會兩手緊握;手術完後,醫生先幫我約了下周回診,並且再三叮嚀手術完後若是有任何不舒服一定要馬上回診。
回家後也須在平躺2小時好好休息。
【12W】
今天回診照超音波,很開心寶貝依然健康的長大。
北醫的規定是12W後可領媽媽手冊,但是因為要下午才能拿到,我也只請了上午半天假而已;所以醫生建議下周來領媽媽手冊時直接做第一次產檢。
因為懷孕初期的產檢是一個月一次,如果要隔了一個月才拿到媽媽手冊再做產檢難免會比較擔心,第一次當媽媽難免擔心的東西很多,所以我們就決定照醫生的建議。
被醫生宣布可以拿到媽媽手冊的時候真的很開心!tusky%20(53)   感覺是終於被認可是一位媽媽了!
下周就要開始第一次產檢,說真的,好期待呀!!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289)

  • 個人分類:當媽不簡單
▲top
  • 10月 12 週日 201421:42
  • 【當媽不簡單】我的人工受孕經驗

P1110137
 
終於,在懷孕14W3D的這天,在這邊打下這篇文章。
結婚初期,因為沒打算這麼早懷孕,所以也一直沒考慮;等到過了幾年,開始有打算要懷孕了,卻剛好遇到我跟小昭兩人工作的一些問題,又耽擱了下來。
最後在去年開始先從吃中藥、量基礎體溫開始,認真的步上求子之路之後,才真的體會到為什麼人家都說「懷孕」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我大概看中醫看了半年左右,每2周就要回診,早晚各一次水藥;但是因為本身是體質較虛寒的那種,我的高溫期總是維持不久。
看到醫生都說他覺得我的身體有被調的不錯了,但每次看我的基礎體溫表表現出來的都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如此,我還一直擔心會不會是我沒有正常排卵,還特地去買了排卵試紙來驗;雖然驗出來是有排卵,但每個月總是會繼續失望下去。

後來婆婆因為覺得吃太多中藥對身體也不是很好,經由小昭姨丈的介紹希望我改為看西醫。
這時已經努力大約一年了,之前看診的婦產科醫生也說除非真的努力一年後還是沒有動靜,再改看不孕門診也不遲。
所以在今年5月底,改到北醫掛曾啟瑞主任的門診;看診後,確認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所以我一直無法自然懷孕。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46,228)

  • 個人分類:當媽不簡單
▲top
1

個人頭像

saki0811
暱稱:
saki0811
分類:
休閒旅遊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熱門文章

  • (25,417)【台北】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HOTEL DOUBLE ONE (一) 房間介紹
  • (8,366)【台北】好吃國巴西窯烤
  • (6,554)【台北】騎樓義大利麵舖
  • (4,632)日本vs台灣 的結婚紀念日
  • (4,280)【台北】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HOTEL DOUBLE ONE (二) 早、晚餐
  • (3,359)【台北】隨意小吃
  • (2,842)平原綾香~明日
  • (2,530)心情好心情壞,怎麼開始怎麼辦
  • (1,460)教育部說「打炮」這樣用。
  • (1,083)【台北】籌學費 Pay My Tuition Restaurant

近期文章

  • 【宜蘭。礁溪】中天溫泉渡假飯店 Hotel Valletta
  • 【高雄。新興區】Hotel dùa KAOHSIUNG ─ 28坪家庭房,兩房一廳適合親子入住
  • 【台北。大安】日系飯店。和苑三井花園飯店台北忠孝
  • 【宜蘭。礁溪】房間設施很好,但服務有點掉漆。長榮鳳凰酒店
  • 【宜蘭。蘇澳】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小農蔬食餐廳燈泡珍奶喝到飽/珍奶DIY簡單好上手
  • 【宜蘭。蘇澳】漁港旁的美味小店 ─ 海珍活海鮮
  • 【宜蘭。蘇澳】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 【台北。士林區】Brick Yard33 1/3 美軍俱樂部
  • 【台北。大安區】王品集團。享鴨
  • 【苗栗。三義】再訪 山那邊。綠葉方舟 Green Ark

文章分類

toggle saki愛亂想 (4)
  • 我所想的 (28)
  • 我所看的 (63)
  • 歌詞代表我的心 (35)
  • 昀昀大小事 (15)
toggle 愛吃天經地義 (6)
  • 北北基 (135)
  • 桃竹苗 (35)
  • 中彰投 (15)
  • 雲嘉南 (2)
  • 高高屏 (2)
  • 宜花東 (23)
toggle saki趴趴走 ─ 台灣 (5)
  • 台灣北部 (22)
  • 台灣中部 (31)
  • 台灣南部 (6)
  • 台灣東部 (51)
  • 台灣離島 (2)
toggle saki趴趴走 ─ 日本 (21)
  • 2006‧紐西蘭 (7)
  • 2007蜜月--義大利 (4)
  • 2008-香港 (1)
  • 2008‧5月京阪神 (21)
  • 2008。11月四國考察 (2)
  • 2008。12月冬北海道 (30)
  • 2009。11月秋楓京都 (22)
  • 2010。2月冬雪東京日光 (20)
  • 2010。7月南紀自駕行 (13)
  • 2011。1月雪東北 (4)
  • 2011。10月初秋沖繩自駕遊 (7)
  • 2012。聖誕東京 (17)
  • 2013。Tokyo (7)
  • 2013。10月 北京 (3)
  • 2014。初夏京阪奈 (8)
  • 2016。Okinawa (10)
  • 2017。Hokkaido (13)
  • 2018。3月 Okinawa (11)
  • 2018。6月 Hokkaido (9)
  • 2018。10月 IBARAKI (10)
  • 日本 (11)
  • 當媽不簡單 (10)
  • 工作的意義在於什麼? (32)
  • 電視,電影,日劇 (30)
  • 關於我,或關於我的‧‧‧ (32)
  • 結婚三兩事 (15)
  • 運動專區 (10)
  • saki愛看書 (4)
  • 未分類文章 (1)

聽你跟我說

  • [23/11/18] 訪客 於文章「SHELA~DEAR MY FRIEND...」留言:
    shela現在回來了&#128516;...
  • [22/05/02] 訪客 於文章「【宜蘭】無菜單料理。壯圍穀倉米食料理餐廳...」留言:
    回饋您這方面資訊,我是從 PTT搜尋引擎的排名,看...
  • [22/01/01] 訪客 於文章「【瑞芳】好吃又澎湃的金瓜石土雞城(已搬家...」留言:
    店家已經搬家了。 金瓜路296號...
  • [21/11/25] jwang0189 於文章「【宜蘭】饗家 蜂巢。定食套餐...」留言:
    非常實用的文章,謝謝提供,已點廣告表示支持 https://...
  • [21/08/29] jwang0189 於文章「【宜蘭。冬山】房內有私人戲水池就是威 ─...」留言:
    非常實用的文章,謝謝提供,已點廣告表示支持 https://...
  • [21/08/17] 欣旅程,欣生活 於文章「【宜蘭。冬山】房內有私人戲水池就是威 ─...」留言:
    看起來不錯...
  • [21/01/28] 涼子 於文章「【宜蘭。冬山】比預期的還要好 ─ 水岸森...」留言:
    看起來還不錯耶...
  • [20/09/25] Joshua 於文章「【台北。中山】網美風台式自助餐。好迪快餐...」留言:
    &#128077;一點都不像自助餐店呢,感謝分享,歡迎抽空回...
  • [20/02/20] Joshua 於文章「【2018。Okinawa】平和祈念公園...」留言:
    &#128077;感謝您的分享,很不錯呢,歡迎有空回訪交流喔...
  • [20/02/08] Jason Sung 於文章「【2018。IBARAKI】大洗ホテル ...」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文章彙整

歡迎來玩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