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開著部落格,卻腦袋一片空白。
明明很喜歡看超級星光大道,卻偶而會忘記其中幾位選手的名字。
名字就是呼之欲出,到了嘴尖卻唸不出來。
檔案中還有好多照片、好多遊記等著我去回憶,
但卻連個簡單的開頭都開不好。
照片裡的回憶歷歷在目,卻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才好。
進去常去的部落格,看著文章,明明就很想回些什麼自己的感想,
往往寫了幾句卻又放棄。
連我自己都看不懂的文法,人家怎麼看的懂?
就連打著這片文章,我都覺得自己的腦袋內部是支離破碎的,
像是一串文字全擠在一起想要出來,我卻無法好好的組織他們。
就像,腦袋全變成了漿糊,糊在一塊了。
心情也像是洗三溫暖一樣,上一秒還是說說笑笑,下一秒卻心情糟到連話都不想說。
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這種腦袋的乾枯期。
真是無法言喻的糟糕。
好糟糕。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88)
同事問說,為什麼景氣這麼差,你還是要選擇離職?
他說,之前離開的同事,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工作,既然現在有工作,為什麼不繼續留著?
我說,不離開,怎麼會有下一歩呢?
很難想像,我在這間公司待了5年,經歷了3個部門,現在在商務部安居著。
雖然說安居著,但是難免還是有同事小白的出現、或是一些trouble case。(即使trouble case都是因為我請假後,代理人搞不清楚狀況後所產生的濫攤子。)
但是,我好像失去了什麼。
我喜歡旅遊,非常喜歡。以前做過團體,現在做自由行(噢,都是日本),無疑的,我獲得了很多。
在使用訂房系統的便利性下,我可以變的不太用說日文。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念日文最怕是沒有「說」的環境;即使緯來、國興、JET天天播著日劇,我的MP3裡也放了三分之二的日文歌,我還是會擔心,「日文」是我的武器,這樣下去該怎麼辦?
除了這個理由以外,當然還有公司問題;就像你在唸書時,總是會抱怨自己的學校比別人差,但是當別人來批評你的學校時,你會生氣的不跟那人說話。
自己待的公司嘛~~要抱怨也是自己才有資格,其他的人聽我說就好不用批評太多。
所以,離開,是為了我自己。
不離開,我怎麼知道我的下一歩在哪裡?
雖然可能不是最好的決定,但是我希望自己下了這個決定後,就不要後悔。
人生,沒多少時間讓你後悔。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210)
今天Annie跟二姐夫回家來吃飯,順便將結婚時的DVD跟照片帶回來了!
晚上吃完飯回家後便迫不及待的拿照片的光碟出來看;看完照片後,再看著迎娶時的錄影,突然想到很多回憶˙˙˙
這次請的攝影大叔很搞笑,也很會帶動氣氛,也是位很認真的拼命三郎。
當我再看迎娶時的錄影時,小昭在一旁問我說:「你不會看一看又哭了吧?」
我沒回他,但是嘴巴已經咬住下唇。
拜別時,在我們面前一向堅強的老爸,是第一位哭的。
很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老爸是個很兇、很有威嚴的人。以前小時後一直覺得他很兇,小時後又皮;出去唸書後其實又蠻貪玩的,常常被老爸罵。包括國中時太迷籃球,功課退步而被老爸痛扁;五專時因為想留在學校玩而謊說學校沒有放假不能回家;專四時為了想跟同學一起出去住而跟老爸起了很大的爭執,最後還在宿舍門口痛哭一場做結。
到了專四專五,甚至大學後,工作後,才跟老爸比較親密。一起看第四台的電影、一起看棒球、出國去要記得幫老爸買兩條煙,雖然老媽已經向叫他戒煙很久了˙˙˙˙
這樣堅強的老爸,在我要嫁出去的那天,哭了。
他是我心中的巨人啊!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心中的感覺,但是看著這段錄影,眼框還是會不自覺的泛紅。
想家是每個人的天性,特別是嫁出去的女兒吧?!
不知道丟扇子出去後,爸媽的心裡在想什麼呢?老爸潑水時,一定會有很多的不捨吧?我無法看到他潑水的那一刻,因為嫁出去的女兒是不被允許回頭的。
還沒嫁出去的姊妹們,要珍惜在家的時光啊~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45)

最近被催稿了˙˙˙
蜜月回來後,開始我的新功課:看哈利波特7!當然,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理由;不過這個理由先保密一下。
照例休假回來後,一定會有很多問題會發生;當星期一平安無事的過去後,我以為這一次居然會這麼好,都沒啥事情要處理,沒想到事情果然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飯店被拉掉、不該取消的房間被取消˙˙˙等,一個又一個在星期二發生,轟的我頭昏腦脹!
又是代理人的問題!基於這個問題,我決定要寫篇文章來好好討論一下,而且是用密碼文的方式。至於什麼時候會寫˙˙˙ 天機不可洩漏呀~~~
接下來我有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抓小昭出去散步!
吃飽飯後出去散步多好啊! 可促進消化又可聊聊天,請大家幫我PUSH小昭!散個歩又不是要你去跑步勁走,不要個什麼勁啦!
好啦~~接下來會努力發文,沒發文的話先請大家看照片。最近有努力把相片放上去了,大家加減先看一下唄~~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86)

最近在弄結婚的事,剛好公司又進入旅遊旺季,一下子變的很忙。
居然忙到我連想寫blog的興致都沒有。
10/13忙完結婚,緊接著就是10/17的義大利10天之旅
一想到接下來可以休假兩個禮拜就忍不住想笑呀~~
10月份只有上10天班呢~~趁著能休假就趕快休吧~~
我真的只是上來「簡單」介紹我最近的生活而已。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0)
やっぱり、そういうことになりますね。
あまり期待しないほうがいいですよって、考えた。
まぁ~残念。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0)

ガンってなんだろう?
どうしてきゅうにあるだろう?
みんなガンにするかのうせいはあるとわかっていますが、どうして、そばのひとだろう?
台大醫院的醫師又如何?還不是誤診 !
台大果然是有錢人才看的起的啊 !
一般老百姓或是裡面沒有認識的醫生的話,去台大真是沒有幫助
由這兩次經驗看來,再也不要去台大看醫生了 !
尤其是越有名氣的醫生,哼哼哼
ごめんね、このあいだ、そばにいるはずなのに、そばにいなくて、ごめんね~
ごめんね~ごめんね~ごめんね~ごめんね~ごめんね~ごめんね~ごめんね~ごめんね~ごめんね~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5)

あっという間に、2が月経ちました。
時間はやはり早いものですね。
ここにいる、旅原喜のみなさん、大変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いい思い出を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また会いましょうね~
あと、4日、台湾、ただいま!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7)
不管是不是我們想太多,但是我還是想說,
友誼不是平行線。
為什麼你會覺得淡淡的,大家都不再連絡了?
因為我們約你,你總是忙。
而你的忙,總是與我們無關。
一但約了多次總約不到,或你總是說了「好」之後,
又在隔天放我們鴿子;你說:臨時有事。
我們,能說什麼?就好像,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
你說,想趁過年約我們去聊聊天。
我因為忙著跟同事交接,又是過年的旺季。
說真的沒什麼時間回信,但也不見你打個電話來確認。
確認大家的時間辦聚會不是主辦人應該做的事嗎?
友誼不是平行線,是看你願不願意珍惜。
其實,我很失望。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63)

從沒想到我也會中大獎啊 ! 我一直是沒啥抽籤運的人,所以每每到了尾牙,我都是看別人得獎的。
結果˙˙˙˙˙
上星期六是我們部門的尾牙。
我們的主管人很好,他都希望人人有獎,所以也貼心的準備了11項獎品。我們的尾牙是在錢櫃辦的,當然也是體恤大家平日上班辛苦,難免會需要地方發洩情緒。加上我們部門很久沒去唱歌了,所以錢櫃很理所當然的成為我們的首選。
第一次抽獎,我只中了最小獎--現金1000元。但是因為有同事感冒或臨時有事無法到場,所以就多了幾個獎再讓大家在抽一次。然後啊˙˙˙˙我就中了最大獎--西北航空大阪來回機票一張 !!!
歐呵呵呵呵呵~~~繼上次抽到飯店住宿券後,第一次抽到這麼大的獎啊 !!
其中還有一個小插曲。我們有個獎是同業送的烤箱,有一位同事一直不想抽到。但是果然是越不想得到的越會得到,他還真是抽到這個獎 !! 當場大家笑翻了 ! 一直幫他歡呼 ! 所以人還是說話不要說的太滿哪 ~~ 呵呵~~
雖然是抽到最大獎的機票,但是我還是有點困擾。因為我之後要去東京工作兩個月,再加上抽到的機票是要再兌換後3個月內使用,所以我的時間就卡死了 =_= 真是抽不到也煩惱,抽到也煩惱啊 ~~ 西北又要求2/15就要回傳中獎人資料,然後才會回傳機票兌換券的詳細使用方法,而且只要資料一傳真過去就無法換人。我就在去?跟不去?中苦惱啊 ~ 我是也很想去啦,可是隱約覺得聽到我的錢包在哭泣了˙˙˙˙˙還是有人想買嗎?
今年一開始能稱到機票,真是幸運哪 ! 這或許也代表了我今年會很幸運吧〈笑〉。
真好 ~~~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