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這篇是針對「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的「沙發床」、以及飯店方面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服務」態度的負評文。

因為想在學校放假前來去花蓮玩一趟,再加上我們有明確的目標想帶昀去花蓮海洋公園玩的關係,住宿方面很自然地考慮了最近的遠雄悅來大飯店。
但找遍訂房網站,7/10就是一房難求,7/11的話Hotel.com倒是還有空房;於是決定直接打給飯店詢問7/10的空房狀況。
暑假的花東非常熱門,下午4點多打給飯店訂房組,一直到晚上快8點才接到飯店回電;因為希望2晚不要換房選擇所剩無幾,最後訂了「豪華套房」,再另外付費NT1,500加一張沙發床,一共入住3大1小5歲(飯店規定6歲以下住宿跟自助晚餐都不需要付費)
電話中有告知訂房組李小姐,7/11透過Hotel.com的訂單因為沒有沙發床的選項可勾選,所以這一晚的沙發床費用跟一位大人的早餐我們會入住時支付;並於訂房隔日傳真訂金單時,再次跟訂房組確認:1) 2晚是同一房型可連住 2) 第二晚加訂的自助晚餐、跟付費沙發床、跟第三位大人的早餐均入住時再支付即可。 

 

時間來到住宿當天,中午左右接到飯店的確認電話,詢問我們到飯店的交通方式跟預計入住時間。
並告知因為是訂套房的關係,可以在禮賓接待室辦理入住;入住當天因為貨櫃星巴克的人潮太多,找位置跟點餐花了太多時間,大約下午4點左右抵達飯店。
順利地辦完手續後,先問了一下沙發床是否已加好?禮賓部郭小姐說因為房務人員會先以整理房間為優先,若進房沒看到的話也不用擔心,17點前應該都會處理好,所以我們就很放心地進房了。
豪華套房房號200位於北翼的最底端,走過去其實還蠻久的。


IMG_7696.JPG

進門後發現:咦?沙發床已經加好了耶!但是等等!怎麼看起來這麼低?

IMG_3997.JPG
走進去後仔細端詳這張沙發床,把床單拉起來一看,挖賽!這張沙發床是床墊直接放在地上耶!!!

IMG_4193.JPG

老實說我做旅遊業這麼久,第。一。次。看到直接放在地板上的沙發床(或加床)
重點是,我今天訂的不是有塌塌米的和室房,和室房的塌塌米,我們都不會穿鞋子直接踩上去,而且塌塌米都會仔細清掃後再加床墊鋪上去;但是我今天預約的是洋式的套房,沙發床放在客廳是我入住前就知道的事,但是客廳的地板是不管哪位客人進來都是直接穿著鞋子走來走去的,誰知道鞋子下面有踩過什麼東西,然後你把床墊(沙發床墊)直接放在上面??

黑人問號.jpg

然而更扯的來了。

IMG_4058.JPG

這一區塊是完。全。中。空。的!!
說老實話,看到這樣的沙發床,你睡得下去嗎?你可以接受嗎?
我們全家看到傻眼!!對於一間一晚要價台幣1萬以上的套房,我還另外加價付費NT1,500的沙發床是這種貨色,我感到非常不可置信!

於是我開始打電話詢問沙發床的問題,最後是剛剛幫我辦理入住的禮賓部郭小姐回電話。
我詢問說:你們飯店的沙發床都是這種的嗎?我從來沒看過沙發床是直接放在地上的,連個支架都沒有!難道沒有客人argue(反應、爭吵)過嗎?
禮賓部郭小姐:對,
我們全館的沙發床都是同一樣式的,從來沒有客人反應過有問題。
WTF??居然沒有人客訴過這種沙發床?
禮賓部郭小姐:我之前在別家老飯店上班時也有碰過這種沙發床,的確是有被客訴過,
但在這邊還沒有發生過。(又強調了一次)
我聽到這邊也醉了,我直接說,我本身也在旅遊業上班,完全沒碰過這麼扯的加床;但今晚已經全館客滿,要到明天他看系統「家庭客房」尚有空房,詢問我是否願意換房間?
然後郭小姐突然說:家庭客房會比現在的豪華套房價錢再便宜些,價格是NT11,750,但因為你們第二晚透過Expedia只有訂2大1小,這部分的價差就由我們吸收。
我聽完覺得怪怪的,想說我明明是跟Hotel.com訂的,怎麼變成Expedia?
再來,Hotel.com的紀錄只有2大1小一事,我已經在訂房當下就已經告知訂房組李小姐這一晚的加床跟早餐費用會現場付,所以現在是飯店完全沒幫我備註就算了還覺得我偷住!!??
被這樣懷疑我非常不高興,直接噹說我已經有跟飯店告知所有事情你現在說我偷住!?
禮賓部郭小姐馬上說這樣她不是這個意思,但這部分的疏漏必須詢問網路訂房組才會知道,價差部分她會幫我備註,退房時會由櫃檯幫我處理。
因為今天一晚還必須在原房型入住,所以我有請郭小姐讓房務再來幫我們加一層床墊,不然這樣高度實在太低了一點支撐力都沒有。


IMG_4002.JPG

結果等我們吃完飯後回到房間,看著這個"多加一層的床墊"感到無言 
這....是棉被吧??這種厚度你跟我說他是床墊?
結果小昭幾乎整晚沒睡,他有試著躺下去睡看看,但是,根本像睡在一個硬階梯上面,完全無法睡.....


IMG_4195.JPG

IMG_4187.JPG

然後,再看著墊子下方的餅乾屑、不知道誰的頭髮、跟黑印子,嗯嗯,如果你說真的可以睡我佩服你,但是在這樣等級跟價位的飯店看到,我無法接受。

隔天我們從海洋公園玩回來,大約下午3點左右,拿到了新房間「家庭客房」的鑰匙,在南翼的556號房。
這個房型是1中床+2小床,大家都有床可以好好休息;家庭客房內也有2張沙發,我們也好奇打開看了一下。


縮1.jpg

等等,禮賓部郭小姐你不是說飯店全館的沙發床都長的一樣嗎?但我昨天的明明就不是這種啊!

IMG_4059.JPG

要是昨天的沙發床是這種形式,我根本不會客訴好嘛!我所認知的沙發床就是長這樣啊!郭小姐難道你昨天跟我的認知有馬里亞納海溝這樣深嗎?!
之後房務又來敲門說要幫我們鋪沙發床,但因為原本的1中床+2小床已經夠睡了,就跟他們說不需要,也順便問了一句:請問你們的沙發床都是這種的嗎?
房務先生:對,我們的沙發床都只有這種的



再聽到這一句回答我已無言以對.....

隔天退房時,小昭先拿出了家庭客房的沙發床照片,詢問幫我們辦退房的小姐:你們飯店的沙發床都是這個樣子嗎?
櫃台小姐可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還是回答我們:沒錯,都是這種的。
然後我們才拿出了第一晚的沙發床照片詢問說:既然都是這種的為何豪華套房內的是這種沙發床?
不騙你,櫃台小姐看到那一張貼地款沙發床也忍不住「噗」的一聲笑出來,但馬上意識到情況不對旁邊的客務部彭主任就過來接手跟我們談了。


IMG_4199.JPG

我們表示,禮賓部郭小姐說全館的沙發床都是同一種,但我們實際入住看到的就是不一樣!第一晚的豪華套房還比家庭客房貴,結果沙發床居然是放在地上給客人睡?!
第一晚我客訴這問題時,也沒有派人來看看「從沒被客訴的沙發床」這次為何客人會有這麼大的反應;連客務部彭主任自己看了照片都不敢相信套房的加價沙發床是長這個樣子 
再者還有一點我不滿的是,禮賓部郭小姐說兩種房型的價差一事他會幫我備註起來,由櫃檯這邊處理;但客務部彭主任表示完全不知情,在內部電腦上也沒看到任何相關備註。
這點對我來說也是犯了大忌!因為是你主動跟客人提到價差跟退費的,但客人在退房時發現完全沒這回事的話,其實感覺非。常。差!!
我要說,我雖然有提到這件事,但
我們完全沒有要求任何金錢上的補償,也不要什麼折扣;我也請彭主任確認我該付的每一筆錢都已經確實支付,今天的客訴是有憑有據,不是為了要補償。下面有我們這次結帳的發票可供證明
只是覺得遠雄悅來大飯店在花蓮深耕已久,擁有這麼大的名氣,價錢也不便宜,但是這次的住宿經驗卻讓我們感到傻眼,不敢相信號稱五星級的飯店是這樣的對應。
一點經驗,僅供參考。我不會說我永遠不會再去住,他還是有優點的;這些就下次介紹飯店房間跟設施的時候再來說吧。


IMG_4190.JPG

 

arrow
arrow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