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バカ正直=【又笨又老實】
這是最近緯來日本台「詐欺遊戲LAIR GMAE」裡,女主角神崎直(戶田惠梨香飾演)最常被人說的一句形容詞。
我喜歡把它翻譯為【好傻好天真】



 

這部日劇在去年我還在日本時,有看過第一集,當時看完後覺得SOSO;加上後來回台灣,就沒再注意這部日劇了。

最近緯來再播,又看了有些人的介紹後,決定把他看完。

沒想到,看到中間後,我發現‧‧‧這部真的還不錯看呢!

 

為什麼我會喜歡把它翻成「好傻好天真」呢?

因為劇中的女主角神崎直,在無知中參加詐欺遊戲後,一直都是「好傻好天真」的被騙。

「好傻好天真」的相信老師永遠不會騙人。

「好傻」的相信福永、「好天真」的相信福永會改過自新‧‧‧所以在敗部復活戰時,只能呆呆的被福永擺佈,不但自己遭到排擠,還又被福永的花招騙走手上的錢。

神崎直相信:人性本善。

這點在第一回合,他將所贏的一億日幣全給騙他不心軟的老師,只要老師不要再說,這世界上沒有可相信的人。

在第二回合跟敗部復活戰,只要有人失敗,他就會心軟,覺得騙這麼多錢是不應該的,讓每個人都負債是不好的。

就像福永罵他的;怎麼可能每個人都幸福美滿?

但是他在敗部復活戰的最後,還是想到了一個十全十美的方法,既能讓江藤能退出比賽卻又不會負債,也讓大家晉級到第三回合,手上卻又保有一億日幣。

看到後來,我都想罵神崎直是濫好人了!{#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所以,到第三回合,就是所謂的「藏鏡人」要出現了嗎?

「好傻好天真」的神崎直要參加第三回合,會跟秋山一起贏嗎?(迷之音:他不要讓秋山一直疲於救他就很了不起了……)

第三回合有秋山在,應該不會再被福永那顆香菇頭騙了吧?

我倒是很想看看結局會是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