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因為這篇文章被催很久了,所以就不照順序先寫這篇囉 XD)

2009.11.24

每每看到許多部落格達人分享去京都體驗穿和服時總是心生嚮往。
這一次旅遊訂好機票、民宿,討論完行程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打電話去染匠預約。
因為這次會卡到日本三連休,為了避免會太多人,還特意挑連假後的第一天去體驗。

早上在大德寺摸太久,中午又趕緊衝到錦小路吃美味的壽司,所以到達染匠有一點點遲到。
不過有先打電話去跟染匠說一聲,婆婆也很貼心的說慢慢來沒關係,照著地圖走,終於來到染匠囉~

 


抵達時,一位婆婆正在幫2位香港來的朋友拍照,裡面也還有2位小姐正在換衣呢。
在櫃台跟婆婆確認了名字,付完費用後,決定先去洗手間,免得穿了和服之後層層疊疊的會不方便。

先在外面挑好自己喜歡的和服樣式,等前一組的人SEDO好,就輪到我們囉。
染匠的好處是,一次服務一組客人,婆婆都會很開心的跟你聊天。
一開始,婆婆先問「怕不怕冷?」,他說很多國外的客人都跟他說非常怕冷^^||
怕冷的話,他會拿出類似衛生褲的保暖褲讓你穿上。

  

所以這一張其實裡面已經是穿2層在身上囉!
穿到一個段落我還會請婆婆先停一下拍個照,結果後面換他們覺得可以先拍個照,反而比我更主動幫我照相。

 

這是幫我服務的婆婆,超熱心,而且手腳非常俐落!也很健談呢~

 

因為本人較適合粉色系,本來看了另一個冷色調的和服好好看,不過兩相比較下,還是選了現在身上這一套。
小華也是,本來也是看中我看的那一套,後來也是聽婆婆建議,選這一套會比較襯他的膚色。

 

這是「帯おび」,我實在很佩服婆婆可以把他綁得這麼漂亮。
穿到這邊,我已經覺得全身被綁得緊緊的,而且會不自覺的抬頭挺胸....穿和服也可以矯正姿勢^^||
等到帶子綁好,就可以出去梳妝台前,變髮囉!

 

這是變髮前,婆婆依舊忙碌的再走來走去,後面還有2位小姐剛到正準備挑和服呢。

 

我的髮型還重弄了一次,沒想到連婆婆都說:你的頭髮真多啊~所以太細的髮夾還夾不住頭髮,只好重新再來一次。

 

最後放上3朵小花點綴,我的髮型就OK囉!
為了要讓我的頭髮不會亂跑,還上了不少髮膠,好像回到當新娘的感覺喔~
接下來是挑選手提袋、披肩、木屐,然後就大功告成啦!

  

噹噹噹~我們就在染匠對面照了起來。以前只穿過簡單的浴衣,這一次可是真正的體驗和服了呀。

 

婆婆還幫小華裝了一付假髮,超有FU的!
接下來我們就穿著和服,一路逛去高台寺跟八坂神社,詳細就在下一篇繼續寫,這一篇純粹寫染匠。

 

PO出來是有點害羞,不過還衣服時,婆婆把我們抓出去拍"沙龍照"(要放在染匠部落格上的)

 

連我自己都覺得:哎呀~超不像自己的啦!
不過穿這一整個下午,我已經覺得腰痠背痛(一直駝背的下場),跟個老人一樣!還跑去買撒隆巴斯來貼。
真佩服那些可以穿一整天在外面趴趴走的人,太厲害了!


最後,婆婆有請我要跟想要預約和服的朋友們說:
1. 和服體驗採預約制,請盡量用MAIL預約,也請務必要有點耐心等候染匠的回信喔。不要說因為等不到,又很急得寄了第2封信去,結果預約的名字也用不同的,導致於搞不清楚那天到底是幾組要預約。
2. 請不要當「失格的旅人」,如果你有更換預約日期或時間,或是不去了,請務必要取消。染匠的工作人員不多,一次也只接待一組,今天你若臨時不去,又不事先通知,會造成他們的困擾喔。

婆婆們人都很好,又很用心經營,希望能讓去體驗的客人都能有個美好的記憶,所以請大家務必幫忙喔~


染匠きたむら  
http://www.sensho-kitamura.jp/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費用:每人¥5250

染匠きたむら・交通アクセスマッ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