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斷斷續續的在看タイヨウのうた(太陽之歌)。裡面的故事都是環繞在江之島這個地方發生,當然其中的景還有延伸到橫濱去,邊看著這些景色,一邊回想:哇!這邊我去過ㄟ˙˙˙就忍不住還是想寫了這一篇。
江之島算是因為關東地震的緣故而隆起,而又連接著湘南海岸,進而發展成一個海島。現在算是神奈川縣的指定名勝古蹟。

江の島


片瀬江ノ島駅十分可愛,我覺得日本很強的一點是,即使是車站,他也會弄成像觀光景點一般;即使是像東京原宿這樣熱鬧的地方,還是會發現他的車站並不是制式化的造型。



順道一提,還記得太陽之歌裡,山田孝之為了想把沢尻エリカ約出來,親手作了一件粉紅色的防護衣嗎?之後他們五人就是在這車站前,扮起了假面超人哪!



要進到江之島要先經過江之島橋,這張照片並不是我照的,但是因為沒照到橋的全景,只好先用這張照片來代替。這座橋很特別,經過橋時,你會聽到一陣一陣的海音,這是因為海風很大,利用橋空隙的原理來產生的。所以這橋又有一個名稱,叫「潮の音」,也就是海浪的聲音。



說實在的,剛看到這麼時髦的建築物,我實在無法把他跟江之島聯想在一起!這不是個淳樸的海島嗎? 尤其你又把他跟旁邊的神社一對照,真是相當大的反差呢。其實他只是shopping mall。好吧,把他放這裡也算ok。



這是江の島弁財天仲見世通り的入口處。我去的時候正逢日本黃金週的第一天,所以人潮相當多。不過在這裡你是幾乎看不到外國觀光客的。這個點其實很少旅行團來,距離也是一個問題。
這條街上幾乎每一攤都在賣海鮮。沒辦法,這是個名副其實的海島嘛~烤魷魚啊、海鮮丼啊,每樣都新鮮的讓人拇指大動,尤其是烤魷魚的香味,簡直讓我想起淡水的老街啊~~~



再看完櫻花的同時,我居然在這邊看到了楓葉?!是說氣候異常也不是這樣的異常法,還沒秋天楓葉先紅了。



來到江之島當然要來江之島神社一遊。只是那個街梯好像也太高了一點吧˙˙˙˙˙



看到山豬的牌子不禁令人會心一笑,我會想到可愛的西喜啊~~~ XDD

                

由左到右:江島神社辺津宮、江島神社辺津宮奉安殿、江島神社中津宮、江島神社奥津宮。

來神社免不了要抽籤的,我跟黑小孩可是都抽到大吉呢!



印象最深是這個龍宮神社,是天然洞穴形成的,你看上面那位龍神,是不是很有威嚴呢?



龍戀之鐘,這應該是很多情侶很愛來的地方。當天就我跟黑小孩兩個女的來,其他來這邊的都是一對對的情侶。聽說只要來這邊的情侶,在這邊結情人鎖,敲一聲鐘,會相戀到永久。不過在我們身後的的那對情侶很害羞,他敲了一聲鐘後,很害怕我們會覺得他很吵,很擔心的看了我們一眼。唉唷~我們那這麼不懂人情呢~ XDD



你看這滿滿的情人鎖!夠嚇人了吧!記得台灣不知道哪裡,好像也是有這樣滿滿的情人鎖。



這天原本還太陽很大的,突然就不見了。加上海風超大,這樣吹著海浪一遍一遍打起,好像自殺聖地喔~





這橋下都是大海啊。趁風還沒大的時候趕快拍,只是後面多了三個路人甲。



你看看這個樓梯!怎麼能夠這麼陡呢!我們今天一天都在爬樓梯啊!從早上的橫濱「港を見える公園」一路爬到江之島這邊,真的是把我一個禮拜的運動量全用在這裡了。
本來我們走下樓梯時還在偷笑,看其他人氣喘呼呼的爬上來,我們則是悠閒的走下去。那時想的很美好,想說有別條路可以通到我們剛來的路。千金難買早知道,原來路就這麼一條,我們還是得乖乖的爬回去!這算是現世報嗎?  本來就有蘿蔔了,這下更有了˙˙˙˙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日本女生,連來這種觀光勝地,這種樓梯這麼多的地方,都還是穿著高跟鞋!我們還看到一個女生,右腳的高跟鞋跟都已經歪了,還是很健步如飛的跟在男友旁邊小鳥依人的走著,實在是太厲害了!不像我跟黑小孩,還都穿著球鞋呢。不過旁邊的男士們呢,清一色都是穿著休閒鞋或球鞋。ㄟ˙˙˙這個齁,會不會太不公平點了呀?不過要是叫我穿著高跟鞋來這種地方玩的話,我想我一定會一路咒罵到底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