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就有在考慮要用什麼樣的音樂了
之前看annie的婚禮,用一青窈的「花水木」,覺得配上MV感覺很好。
這次輪到了自己,也開始在思考該用什麼樣的音樂較好。



由於我自己唸日文,也很傾向使用日文歌。
之前在網誌上放的可苦可樂的「永遠在一起」跟小事樂團的「戀文」都是我的選擇之一;不過我個人偏愛可苦可樂的,因為他的歌詞實在寫的太好!如果能跟MV配合在一起是我目前的目標(笑)。
安室奈美惠的「CAN YOU CELEBRATE」也是經典中的經典,上個禮拜去參加我們家導遊的婚宴也是有放這一首呢,在他們第二次進場的時候。
不過跟人家一樣的話就不好玩了,所以目前在我的心中還是可苦可樂勝出!
如果是用中文的話我覺得歐得洋跟蔡淳佳合唱的「小夫妻」、以及卓文萱跟小鬼合唱的「愛的主旋律」都還不錯。用在MV或進場應該也不錯吧。至於之前紅透半邊天的陶喆跟蔡依林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給我」已經被用到翻了,所以也不列入考慮。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有更好的建議呢?
先放上「小夫妻」跟「愛的主旋律」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小夫妻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許恒瑞 演唱:蔡淳佳+歐得洋

女:在super market逛了好大一圈 想你愛咖哩或是義大利麵
  幸福的食譜再惡補幾遍 我的優點要你百嚐不厭

男:在下班路上租了幾支影片 有你在沙發就是浪漫劇院
  辛苦的時候想著你的臉 沒有蠻牛活力也會出現

*合:Oh~小夫妻 我的福氣 這輩子可以讓我愛上了你
 合:這一路
 男:有時晴
 女:有時雨
 合:都沒有關係
 合:我們的真心超過鑽石對愛的定義

#合:小夫妻 永不放棄 默契是最富有的一種儲蓄
 合:賭氣話
 男:你一句
 女:我一句
 合:也覺得甜蜜
 合:多慶幸我們望著同樣明天 牽手再努力

男:你今天玉米濃湯有一點鹹
女:你沒送鑽戒以後補我項鍊
男:我的通通是你的沒有期限
女:存夠錢我們逛地球一圈

Repeat *,#

女:Oh~小夫妻 (男:小夫妻)
女:我的福氣 (男:我的福氣)
女:這輩子
合:可以讓我愛上了你
合:這一路
男:有時晴
女:有時雨
合:都沒有關係
合:我們的真心超過鑽石對愛的定義

Repeat #

合:我願意
男:這一生
女:這一世
合:呵護著你
合:一直到
女:你當爺爺
男:你當奶奶
合:還是老夫老妻


愛的主旋律
作詞:莊景雲 作曲:莊景雲 編曲:陳歆儒 演唱:卓文萱+黃鴻升(小鬼)

(小鬼)  是你在那個雨季闖進我生命 帶著一點任性和迷路的表情
(卓文萱) 是你在那個雨季趕走了孤寂 溫暖的手融化我僅有的堅定
(小鬼)  天上億萬顆星星 我卻只看見你
     要說這是幸運 還是不可思議
(卓文萱) 身邊有太多風景 我卻停在這裡
     說我傻得可以 還不是因為你

#(小鬼) 是你的聲音 (卓文萱) 帶給我勇氣
 (小鬼) 戀愛的頻率 (卓文萱) 直達我心底
 (小鬼) 如果你願意 (卓文萱) 是的我願意
 (合)  來做我幸福的主旋律

*(小鬼) 從前都是謎 (卓文萱) 現在我相信
 (小鬼) 天空會放晴 (卓文萱) 愛會更甜蜜
 (小鬼) 如果你願意 (卓文萱) 是的我願意
 (合)  愛的主旋律
 (合)  永遠唱下去

(卓文萱) 是你在那個雨季趕走了孤寂 溫暖的手融化我僅有的堅定
(小鬼)  天上億萬顆星星 我卻只看見你
     要說這是幸運 還是不可思議
(卓文萱) 身邊有太多風景 我卻停在這裡
     說我傻得可以 還不是因為你

Repeat #,*

(小鬼)  La....   (卓文萱) La....
(小鬼)  La....   (卓文萱) La....
(小鬼)  如果你願意 (卓文萱) 是的我願意
(合)   來做我幸福的主旋律

Repeat *

(小鬼)  天上億萬顆星星 我卻只看見你
     要說這是幸運 還是不可思議
(卓文萱) 身邊有太多風景 我卻停在這裡
     說我傻得可以
(合)   還不是因為你


◎歌詞來自於「六一歌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