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25  

一心日本料理,位於中山北路八條通的巷弄中,店內座位約莫6桌,是一家很日式的日本料理店。
這次是因為Angel的推薦,要不是他們有先訂位,星期五的晚上可能也很難吃到啊。

因為我公司過去比較快,所以我是第一個到餐廳的。
店內一進門就是個酒櫃,再進去才是用餐區;雖然是塌塌米座位,但是還好桌下有挖洞不用盤坐。

縮1  

菜內內容很豐富,除了台灣不常見的日本家常菜外,還有壽喜鍋、燒類、炒類任君挑選,但是單價都不太便宜。

IMG_5026  

因為我是第一個到的,所以只能先吃毛豆。
整場店內目前僅有我跟另一桌是台灣人,其他桌都是日文滿天飛,因為連老闆跟老闆娘都是日本人啊!
日本人到居酒屋都是點幾盤小菜,重點是喝酒;而我們是去吃正餐,順便點杯酒來品嘗的,這是每次去居酒屋的感想。
不過也因為日文滿天飛,還真的很像身處日本中呢。
店家其實有規定不能照相,這點沒注意到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老闆娘只淡淡提醒希望我們只照桌上的食物就好,不要去打擾到別的客人的隱私,若是之後有人要去用餐的話再請多多留意囉。

IMG_5035  

因為這天真的是太冷了!又因為難得來到這麼道地的居酒屋,所以我們也點了壺熱的清酒來暖暖身子。
不得不說,比起威士忌或啤酒,清酒熱過後的口感更溫醇,我個人比較偏愛。

IMG_5036  

綜合生魚片,生魚片的鮮度都很不錯,我喜歡吃到口中有回甘的感覺。

IMG_5041  

炭烤小卷,配著磨成細末的薑絲更能引出香味,當然配酒也是超合啦!

IMG_5045  

明太子蛋捲,是明太子控的我一定的點的啦!
除了明太子包在綿綿的蛋捲外,還加了小黃瓜去中和明太子的鹹味,好吃!

IMG_5044  

青辣椒包肉,其實是剝皮辣椒包肉丸喔,這是Angel推薦的,吃完這道讓我想起我媽的剝皮辣椒雞湯.....
剝皮辣椒最高!!

IMG_5051  

牛肉壽喜燒,因為我們有5人所以點了大份的。

縮3  

吸飽了醬汁的肉片跟豆腐,只要配著生蛋就美味無比。

IMG_5053  

炸雞塊,不知是我個人有吃飽的感覺,這道我是覺得一般般,沒有太令人驚艷的感覺。

IMG_5054  

這道是我強力推薦,來居酒屋怎麼能不點一夜干呢!這才是日本居酒屋的精華啊!

IMG_5059  

鮮美的肉質,配著清酒一起更是有味道!

縮4  

明太子飯糰,我只吃得下幾口,剩下的胃都留給一夜干,這只能交給小昭解決了!
聽說他們的飯糰也有烤的,下次如再有機會來應該要試試看。

縮5  

最後用巧克力來結束吃的超飽的一餐。

想要嘗試道地日本味的,可以來試試這家「一心日本料理」,但是價位對我來說是稍微偏高,所以請各位自行斟酌預算囉。


一心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 中山北路一段121巷36號
電話:02-2560-58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森北路 一心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