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1

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又好慢,不知不覺中,昀昀滿1歲了!!
當初在要不要辦抓周其實有點猶疑不定,因為今年過年來的晚,剛好會卡到是過年後跟228連休,但是我又希望是娘家婆家可以一起慶祝,所以還蠻糾結是去外面抓週(如蘆洲李宅)還是找個餐廳大家聚餐時一起辦這樣。
本來之前去格林屋時看到有抓週服務,想說直接在這邊辦,但小昭說來這邊大人吃的選擇不多,以我們家的比例又是大人居多,想想的確也不太適合。
婆婆是只要我想辦她就配合,再加上某天回娘家時老媽提起昀昀要滿週歲了,她要帶她去買個衣服慶祝一下;於是我就下定決心要幫昀昀辦抓週!

決定要辦後我就開始找餐廳、抓週道具的資料;現在網路實在太發達,我婆婆都嘖嘖稱奇說居然抓週道具還可以用租的!
看了幾個網路賣家後,發現抓週道具是大同小異,大約都是HELLO KITTY組啦、美樂蒂組啊、小叮噹、麵包超人之類的,但是抓週的衣服就很多種了!
北一女、建中、旗袍、白雪公主裝、韓服,看得我眼花撩亂;最後我就以我想租那一套衣服的賣家為主,在跟他一起租道具就好。決定是在瑋瑋城堡租的囉。

IMG_2487

因為是2/27要抓週,所以東西2/25收到的,這麼一大箱嚇了我一跳!

縮1

原來是因為有還有米篩才會這麼大一箱,懷著興奮又好奇的心情開始拆箱囉。

IMG_2494

看著衣服有點不祥感,都拿出來了還是只有這樣,嗚嗚~賣家寄錯我要的衣服,寄成原本這個組合的衣服了啦!tusky%20(70)


縮2

雖然原本的衣服也不是不好看,但因為我還特地加價去換的,總會覺得有點不甘心,當下聯絡賣家沒接手機,隔天早上到公司後又趕緊再連絡一次,討論之後決定下午我請快遞去收,還好在2/26下班前收到了!tusky%20(53)

IMG_2498

拿到後先在公司打開確認一下,同事也說好看;婆婆跟小昭原本也是安慰我說真的來不及也沒關係,但看到實品後也說這件真的比較好看。

縮3

很多小細節都做得很細。

IMG_2495

本來還在想拿什麼東西裝這些抓週道具,後來才發現米篩原本就有含在內了。

IMG_2507

抓週這天因為天氣又濕又冷,怕昀昀感冒所以裏頭還是穿了長袖長褲,反正裙子剛好遮到腳也看不出來。tusky%20(74)

這次訂的餐廳 ─ 桐花客家創意料理桃園店,是有可容納14人一桌的大包廂,所以是在用完餐後再請服務人員將桌子清空,直接在桌上辦抓週。

縮4

縮5

縮6  

10人份 NT$ 10,000
  • 白玉過貓佐醋漬鮪魚
  • 筍香茶油豬腳
  • 客家鹽焗雞
  • 香煎牛小排
  • 香椿嫩煎鱸魚
  • 金沙鮮蝦
  • 桐花三拼(薑絲大腸、客家小炒、玉元寶)
  • 醃鮮豆腐煲
  • 海鮮米粉
  • 西米焗布丁     

餐廳有提前電話確認訂位跟菜單,最後決定了10人桌菜但分量改13人份,所以價錢也更正為一桌NT$13,000+服務費,點心只有含西米焗布丁,其他都是加點的。
這家的菜不錯,服務也很親切喔!還蠻推薦的。 

IMG_2530

抓週道具上多了小昭的錢包跟鈔票!這是把拔自己加碼的,結果一放上去還讓大家搶翻了!

IMG_2527

因為衣服本來就穿好的,所以就在另外戴上虎帽虎鞋就好,昀昀在這時其實蠻緊張的,要讓她站起來都不肯,只好就讓她一直坐著。
而且這時候的昀昀幫她用髮夾、或綁起來,或帶帽子都還不太會去扯(但現在就不行了,綁不住也夾不了,會一直被她扯下來 ><)

IMG_2555

大家都在拍她,你說她能不緊張嗎?所以我只簡單拍了幾張就趕快去安撫她的情緒。

縮7

縮8

其實我覺得抓週都是旁邊的人比較興奮。XDD 因為瑞瑞看到她抓什麼都會大叫,一大叫她就會分心放手或不敢拿。
要拿第一次時也是要先拿給她看之後她才會動手。

1 書本:會讀書,適合當學者、專家。 11 畫板:有藝術天份,適合當畫家。
2 筆:有文采,適合當作家。 12 吹風機:適合當髮型設計師。
3 印章:有權勢,會當大官。 13 鋼琴樂器:有音樂天份,當演奏家。
4 尺:適合當室內設計師、建築師。 14 梳子:適合從事美容行業。
5 大蔥:代表非常聰明。 15 照相機:適合當攝影師。
6 蒜:代表善於計算。 16 計算機:適合從商、會計師。
7 雞腿:有福氣,代表一生不愁吃穿。 17 麥克風:有表演天份,適合當明星。
8 金元寶:代表很富有,財源滾滾來。 18 虎鞋、虎帽、兩件式韓服。
9 聽診器:適合當醫生、護理師。 19 米篩。
10 手機:有好口才,適合說話的工作。 20 紅布。


這是從瑋瑋城堡上COPY下來的;昀昀拿到的順序是:印章、把拔的錢包、金元寶、紙鈔。
本來是只有拿3次的,不過因為錢包是小昭另外加碼,所以就又讓她多抓了一次。本來差一點拿到雞腿的,因為我同事都覺得這個意思最好,哈哈!
所以印章(有權勢、會當大官)、金元寶(代表錢財滾滾來),小昭立馬告訴他女兒:晚上做夢有夢到數字記得跟把拔說!

IMG_2531

接下來就是大合照啦!

IMG_2535

IMG_2544

IMG_2545

還抓著錢不放,在那邊揮呀揮的。 我爸媽還特地將我小時候週歲收到的項鍊拿去銀樓換了一條米妮項鍊給她,這也算是另一種傳承的意義吧。






抓週還是要看影片檔才會知道好玩在哪裡 (雖然玩得開心好像都是我們大人) ,但就是想幫她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昀昀你看大家都很愛妳,都來幫妳慶祝一歲生日喔!

IMG_2549

親愛的昀昀寶貝:
今天是妳一歲生日,也是我們當爸媽後的一週年紀念。
回想起妳去年34W+4D就迫不及待的來到這個世界,出生時只有1776g的妳,常讓我後悔沒有把妳養胖點再出生;ㄧ天天看著妳學會抬頭、翻身、會坐、會爬(雖然是搞笑的阿吉仔爬法)、會站;現在吃東西會說ㄇㄢㄇㄢ,也有幾次發出「媽媽」或「爸爸」的音,也已經長了4顆牙囉!
我們希望妳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看著妳一天一天的成長,我們也一起學習著如何當妳的爸媽,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女兒,生日快樂!(此篇心情寫於昀昀3/1生日當天)




arrow
arrow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