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5  

昀:馬麻,這是我們等下要搭的飛機嗎?

這趟期待已久的旅行,尤其是要帶著昀昀一起出國,心中是既期待又有點挫勒等。  
結果最逼人的反而不是這個,而是出國前一周發生了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tusky%20(9)  
因為飛沖繩的時間就屬華航時間最好,3月就已預約好的我們現在碰到這個問題,本來都很開心的在LINE群組內討論行程,這消息一出大家瞬間傻眼!
然後空服員罷工成功後又換地勤揚言7月1號要「合法請假」tusky%20(70)    所幸在我們出發前這些問題都順利解決了!
但旅程中的第二天海上就形成第一號颱風,幸好我們在沖繩時都不受影響因為颱風轉向台灣了,結果回國日那天剛好是影響台灣最嚴重的一天,所以其實也一直被問萬一飛不回來怎麼辦?但也幸好北部影響不大也是順利回來了,我想這大概是我有始以來出國碰到最多問題的一次了吧!

因為是星期天出國所以可以周六再來悠閒地整理行李
我是一直到這一天才跟昀昀說馬麻要帶你出國玩囉!但是在告訴她之前她看到我整理行李時一直在房間跟客廳進進出出,平常這樣都沒事但這天特別黏我!而且只要我一出房間就開始哭哭,整個人還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好像很怕我丟下她一樣。
下午小昭在我們去機場旁的諾富特飯店住,再去的路上好像已經了解了我是要帶她出去玩,非常乖的不吵也不鬧,真是超神奇的!
只是居然在睡前給我認奶瓶!因為我外出帶的是第一寶寶的攜帶式奶瓶,但奶嘴還是用他原本的小獅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現在喝奶都是自己拿奶瓶(家裡用的是貝親玻璃)所以覺得"手感"不同,這天睡前跟出發當天早上都抵死不喝!最後我們在機場用早餐時總算願意讓我塞奶瓶,也幸好第一天我們有安排要去西松屋買東西,趕緊加買了2支貝親的PPSU奶瓶就又回復正常願意自己喝了。  

(我的前言怎麼這麼長.............)

在機場辦完CHECK IN後就直接入關了。因為推著嬰兒車的關係在排隊的同時被機場的工作人員帶到旁邊去走快速通關,雖然有聽說這服務好像已經取消了,在當場也是有聽到帶我們進去的工作人員被唸說這樣他們很困擾,但還是因為她的堅持讓我們跟另一個家庭都順利的快速通關節省了不少時間。非常感謝她的幫忙!

入關後就先去2樓吃早餐,本來還有點擔心久沒坐推車的昀昀會不會抗拒,結果整趟旅行下來表現都還不錯!
吃完早餐先去免稅店捕貨,本想買完後帶她去兒童遊戲室玩一下消耗體力的,誰知道三個女人買紅眼(感謝姊夫幫忙顧昀昀!),眼看沒啥時間了只能趕快帶她去換尿布。XD
但在候機室讓她下來走走看看感覺她也蠻開心的,兒童遊戲室就留到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IMG_0041  

縮3  

IMG_0044

推車我們是選擇機邊託運,但因沖繩機場是要下機坐接駁巴士到入境大廳的關係,所以推車必須跟行李一樣在行李轉盤領喔!
回台灣時就可以在機艙口附近領推車了!

IMG_0050

因為Eva有幫忙需求提籃的關係,所以位置都被劃到50多排,後來覺得因為飛行時間短,提籃其實不用特別需求。
這次去程空姐完全忘記來掛    回台灣時因為颱風影響空姐才有特別來說明無法掛提籃;順便抱怨一下,回程的飛機餐,我們左右前後全部都給了,就只有我跟婆婆沒拿到;要是沒有主動提醒應該也會完全遺忘而沒給我們吧?


IMG_0051  

去程的嬰兒餐,嘉寶的食物泥跟一瓶蘋果汁;但因為昀昀現在不愛吃泥狀跟粥,所以最後只能帶回來。華航的嬰兒餐2歲以下就只有這一種可以選擇。
飛行途中昀昀也蠻配合,過一會就睡著囉!只是沒有睡太久,本來想說她5點多就起床應該可以睡到下飛機的。起降時因為怕耳壓問題所以讓她吃奶嘴。

抵達沖繩後,我跟婆婆很幸運的出關沒花太多時間,比想像中還快拿到行李;誰知坐我們前面的Annie一家卻被卡住了,因為還碰到其他架飛機的關係,我們反而成為華航那個航班最後一組離開的旅客,等坐上OTS的巴士去租車時都快1點了!就在租車公司內讓昀昀吃中餐,我們就等到租完車後去隔壁OUTLET吃。

IMG_0055  

OTS的租車人潮真不是蓋的,不僅是台灣人,香港韓國也不少喔!在等待的時候瑞瑞跟薇如跑去看OTS的機器人跳舞,瑞瑞還來跟我要手機說要錄影。

 

等租車手續終於結束,領完車開到OUTLET都已經快2點多了!這時候OUTLET的餐廳應該頗多都是剛剛租車的旅客,我們選定餐廳後也等了好一陣子才有位子(其實有空桌但不知為何店家一直不整理),這時候昀昀也在背巾內睡著了,幸好是坐沙發椅可以讓她躺下來好好睡一覺,我也可以好好吃一頓飯。

縮1  

價位在¥550~¥1200中間,口味還不錯;吃完後就是血拚時間了!我早就預計要在MIKI HOUSE幫昀昀在買件泳衣跟帽子(噗!其實表妹5月去東京就先幫我買一件了)
之後再去買別的東西不知不覺也逛到5點多!趕緊再開車前往西松屋買昀昀的副食品、奶瓶、玩水尿布、澡盆等,等到達飯店時都7點出頭了。幸好晚餐就訂在飯店走路5分鐘就到的RINKEN'S KITCHEN。

IMG_3426

IMG_0066

IMG_0073  

縮2   

這家RINKEN'S KITCHEN姊夫之前有說一定要訂位,所已有先訂位;嬰兒車位置進不去只能放櫃台喔!我們坐的是包廂塌塌米位置的那種,但有可以放腳的地方。
吃完後回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到房間都已經8點多了,本來還想有時間的話去參觀一下Annie入住的最高樓SUITE,結果是到了最後一天才有時間去。
然後就開始忙著行李打開要幫昀昀洗澡(小妞很開心的在房間內探險),寢室區的兩張床可以合併,就直接讓她躺在上面喝奶睡覺。

IMG_3281  

喝完奶倒頭就睡的昀昀,馬麻我也沒力氣幫她刷牙了~~
因為等我洗完澡弄一弄也差不多11點了,精實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明天的行程是我很期待的古宇利大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