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上次去四國出差後,我又再度坐上長榮航空的班機。
不過說實話,去札幌也只有長榮跟華航是直飛;華航是小飛機,早在我9月訂位時就已滿,加上霞姐也不愛坐華航。
日本航空由東京轉機又會浪費頭尾兩天,所以當然還是選擇長榮。

12/7,天氣好的嚇人。

今天要搭長榮航空 


進海關後最重要的當然是逛免稅商店。
尤其我還身有領隊證,可以打折的是一定不能錯過。
可惜逛了一圈,想想手邊還有上次周年慶買好的保養品,化妝品‧‧還是去日本血拼藥妝店吧。
CHANEL的低調奢華版香水該死的好聞!價格卻也該死的貴鬆鬆!
就算有領隊證也下不了手;再三考慮後還是跟他說掰掰,乖乖去候機室等候。

在候機室先跟霞姐來一張 
【進去前的合照】

飛機餐就不照了,因為經濟艙的都大同小異,反正這次回程坐到商務艙,到時再來寫。

長榮的飛機上已經在播海角7號了說,剛好一片看完,也抵達了新千歲機場。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位置坐得還算前面。
一下飛機就習慣拼命走,新千歲機場只有一個海關,走快點才不用被團體擋在後面。
由於上次進福岡時被海關叫到旁邊"聊聊"後,這次我可把上次出差的資料帶著已備不時之需。
誰知道這次"咻"的一下就通關,那我上次到底是為了什麼被叫到旁邊啊?

領完行李後,先去跟長榮的人領取我們自由行所贈送的車票;剛好長榮自由行在日本的負責人我也認識,小聊一下後就先去機場B1劃之後5天的JR PASS。

劃好位的JRPASS,一字排開
【一字排開的JR PASS跟車票們,雖然還是漏劃了一張】

下飛機後通關的速度超乎我的想像,所以抵達登別的飯店也會比我預期來的早。
好心的小姐幫我查詢了最快得一班,我們就閃到一邊先去買個飲料,在悠哉的去搭車。

來去撘電車囉 

由於我們的目的地是登別,所以必須先坐快速エアポート号到南千歲,再換特急すずらん号到登別。

 

一下到月台,風一吹來,呼!真的有冷的感覺!

要去登別囉


到南千歲時還有些時間,就在月台上隨意晃晃。
12月的北海道,果然已經下起雪來。月台上、鐵軌上都是被雪覆蓋。

南千歲站,等轉車 

不過結霜的地面比較可怕,因為很滑!

 

尤其又帶著大行李,真要滑了反正是外國人,以後不會再碰到,丟臉就算了。〈→這其實是自己安慰自己〉

一會兒,車來了,趕緊拖著行李上車。

 

進入車內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外套脫掉。不然在車內會被暖氣給熱死。


陽光耀眼 

外面陽光耀眼,雖然有時會有陰天,雖然冬天的太陽是騙人的,還是很高興。

車窗隨景 

透著玻璃往外照,結果也把自己的相機給拍了下來。

 

不知道這是哪一座山頭?都已經被雪給覆蓋了,像戴帽子一般。

約1個小時的車程,就在聊天中迅速度過。
一下車,冷風吹來,馬上從大行李拿出毛帽來溫暖我的耳朵。

到登別啦! 

但是轉頭一看,不禁要大喊:我的天哪!

天哪!要拉行李過天橋 

雖然早由背包客棧上得知登別車站是沒有任何手扶梯或電梯,但是親眼看到還是比較震撼。
要拿著大行李上下樓梯,幸好是第一天,要是最後一天,行李裡裝滿了戰利品,一看到這個階梯大概非直接投降不可。

叫歸叫,還是得一股作氣拎著行李往上爬。

 

登別車站真是個小巧的車站啊。

登別地標--熊 

登別熊牧場也是著名景點之ㄧ,但是我們到的期間剛好是維修日休園。

要往登別溫泉區的飯店的道南巴士就在出車站後右手方。

要轉道南巴士去飯店 

剛好有一部巴士來了。

位子很多 

跟我們台灣的大巴士很像,但是位置跟位置中間空間太小,所以我們的大行李只能站在走道中間排排站。還要抓著以免它滑走。

但是大行李超難擺的 

因此我們不敢坐太前面的位置;坐的太前面,要是有人要下車,這行李該擺哪啊?

經過了約15分鐘左右,終於到了今天我們入住的飯店--登別パークホテル雅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