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起有幾年沒到基隆廟口吃了?
2月中日本友人米田桑來台灣出差,問我假日有沒有空,可否帶她到九份或淡水玩耍。
想了一下九份應該比較適合她,就決定星期五一下班就先飆到廟口吃晚餐,再去九份老街住一晚。
去基隆的火車途中,米田桑問到我多久沒到廟口了?
我回想了一下,大概是從大四以後就沒在到廟口了吧?還真久了呢~

 


拿著行李到基隆廟口,在滿滿的人群中還真是顯眼。
來這邊,就是東道主,可惜我真的太久沒來,問我要吃啥一下子還真說不出來。
幸好下班前google了一下廟口美食,在問了同事,倒也是心理有些底。

先在廟口這邊照了相後,就看到旁邊鼎邊挫熱心昭呼。
恰好米田桑也沒吃過,就順勢坐了一下;點了一碗兩人分著品嘗。

 

其實米田桑問我什麼是鼎邊挫時,我還真愣了一下。
太久沒吃根本都忘了啦!

這鼎邊挫的板條很Q,因為加了高麗菜所以湯顯的清甜。
魚漿很有勁,這到在日本吃不到,米田桑吃的眉開眼笑,直呼好吃!

吃完了這一碗,沿途看到營養三明治啊、雪花冰啊、三兄弟粉圓啊,都會跟米田桑介紹一下。
不過剛好米田桑前兩天有去過士林夜市,所以她有興趣的是在士林沒看過的。
出門前陳姐大力推薦「紀氏豬腳」,所以米田桑一顆心全在豬腳上啦!

 

攤位旁的位子早已坐滿人,我們便往2樓走去。

 

2樓的位子大約可坐20位,我們才一坐定,後面又跟著許多客人上樓,一下子就坐到3樓去了!
服務人員講菜單講的超快!聽的我也不知該點什麼。所幸問她第一次來的話建議點些什麼。
所以就點了筋跟肉的綜合,再點了份招牌麵線。


 

紀家豬腳的豬腳是白的,並非我們常見的魯豬腳。
但是一樣有用中藥當湯底,豬腳筋很軟,在沾上醬汁超好吃!

 

肉的部分也是很夠味。一樣要沾上醬汁喔,不過我覺得就算不沾還是很美味啦!

 

來到紀氏豬腳,別忘了點份麵線。
加上魯汁的麵線,再沒沾到的部分會稍嫌味道淡,所以請記得將醬汁攪勻喔!

結果才吃完這幾樣,我們已經飽到不行了,真是戰鬥力不夠呀!(笑)
不過能讓米田桑覺得值回票價,我也覺得很值得囉~
吃飽了又有力氣,拿著行李準備往九份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