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的下午,小華敲來了msn,說媛妹今天有空可以約吃飯。
不過因為媛妹在內湖上班,等他下班來到台北市,又得經過一陣下班塞車潮,再加上她還得先去看中醫。
等到晚上7點半,我跟小華已經看的IPEEN網上的美食留口水了,媛妹打電話來說今天中醫診所超多人!
於是我跟小華就決定先走去台北車站那邊,先決定好要吃哪一家在通知媛妹。
原本是要到凱撒飯店樓下美食街的,結果走到救國團那邊時,發現原本2樓是爭鮮壽司的線再變成了元定食。
這間我們還沒吃過呢!看看樓上似乎客人也不少,就決定上去了。

 


元定食的菜單作的很豐富,不但是用彩色印刷,連菜單封面都挺有質感的。

 

我必須要說,印的這麼清楚的菜單,真的很容易勾起顧客的食慾呢。

 

除了主食外,元定食還有甜點跟飲料(酒精跟非酒精)都有。
不過由於媛妹必看完醫生才能來,所以我還是跟小華先點餐,邊聊天等她來。

 

雖然二樓的空間並不是很大,不過元定食還是很善加利用空間。
由於主要是提供日式料理,在擺設上也走日本風;還有一個角落掛著一件和服呢!

 

我點了一份綜合刺身丼定食,副餐很豐盛。
白蘿蔔用梅子醃漬過,清脆的口感很爽口;生菜沙拉也不錯,只是和風醋醬加的稍微略多,吃到最後顯的太酸;南瓜用芝麻提味,小華是覺得還不錯不過因為我不是很愛這道菜,所以不予置評。
茶碗蒸很好吃!魚板、香菇配上軟軟的蒸蛋;可惜的是味增湯一般SOSO。

 

看菜單時就被吸引了,實際上桌時一樣豐富。
而且份量十足呢!不禁讓我想起了在函館朝市吃的海鮮丼。
雖然還是函館的略勝一籌,不過在台灣能吃到這樣也算不錯了。



小華點的柳川鰻魚飯。
滿滿的蛋加上鰻魚,可以稍微壓制一下鰻魚的味道。



最後來的媛妹則點了碗蛤犡拉麵。
蛤犡量超多!媛妹還加了屋一堆七味粉;不過要是我,我也會跟她一樣。
拉麵的湯跟七味粉真的是很合味啊!

 

不過附餐的飲料我只能說是敗筆。
左邊的是梅酒沙瓦,右邊是柚子汁。

之前在花田牧場喝梅酒沙瓦就已經失望一次了,沒想到這一次還是失望;梅子汽水幹麻要取名叫梅酒沙瓦啦!

下次我還是去日本時再點梅酒沙瓦喝好了.....
 

 


元定食在台北、台中都有分店,下次有機會再吃吃看其他的菜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