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18W去北醫產檢時,才知道原來北醫的高層次居然是一周只有3天,一次只看3位時,整個大傻眼!
但是北醫呢,又規定在那邊產檢的孕婦20W~21W左右就必須給醫生看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
最後只能到仇思源醫生(北醫的專用高層次超音波醫師)在外的愛文診所去照,不過也因為預約的晚,最後橋到11/21的晚上8點才有空檔。

因為是星期五,其實蠻怕下班塞車的,所以這天特地準時下班。
但是小周末晚上車子還是好多,回到家又要先吃晚餐,整個好緊張很怕會遲到。所幸還是準時抵達,還因為上一位孕婦照的比較久還等了一會才輪到我。

報到完繳完費用,也是要先量體重跟驗尿。
這天的驗尿有被醫生說最近可能吃得太鹹,不只護士連醫生都跟小昭交代說飲食要多注意。tusky%20(10)

到了8點半多,終於輪到我們了。
進超音波室還有點興奮,因為據說高層次超音波可以非常詳細的看到寶寶的成長狀況啊!不過醫生也先說了,在這邊的照片稍後都會燒在光碟中讓我們帶回去,但是超音波室內是禁止拍照的。

之前就已經耳提面命的跟寶寶說,今天要來照高層次超音波,要乖乖讓醫生檢查。
結果探頭一放上去照,還是呈現她最愛的姿勢 ─ 整個人是趴著的!
醫生原本想從頭部開始照,一看到這個姿勢說好吧,那我們先從背部開始看好了;結果才說完,這孩子就給我翻正了!
所以我們還是從頭部開始看。XD

0000

這是這次超音波照片中我最愛的一張! 把寶寶的側臉照的好清楚呀~~

接下來就是檢查一連串的大腦構造、心臟、內臟、手腳骨骼、脊椎等細項;不過說真的回來等我們自己看到這些照片時頓時覺得就像無字天書一樣,看謀啦!
照片上雖然有備註是什麼項目,不過太專業的寫法我們也看不懂,只看得懂簡單的手、腳之類的。

照了一陣子後,小昭問說,那高層次看得出寶寶的性別嗎?
醫生應該也蠻習慣被這樣問了,笑笑的說我現在正在看呀~

0020

結果揭曉:是個baby girl!
這下小昭可開心了!因為他家算是肉類吃得比較多,算酸性體質的;依比例上來說,酸性體質生男生的比例較高,所以當醫生解釋說那三條線代表是女生時,他有先傻了一下,然後就很開心的一直傻笑了。

0064

這是我家妹妹不管是在產檢超音波還是高層次中最常出現的姿勢。
每次都讓醫生數他的手指數的很辛苦,不是放在臉旁就是放在頭後面,還有2隻手重疊的啦、手去抓腳不給數的啊、兩隻腳重疊啊之類的。
我都說:這麼皮都是爸爸的基因造成的。tusky%20(58)

不過在檢查心臟時,醫生有說在心臟附近有看到小白點,問我說是否有做羊膜穿刺?
我回說11/06就已做了,但目前為止沒有接到醫院的任何通知,而當初醫院是說如有問題才會提前聯絡。
我們是有問這小白點是代表什麼意思?醫生是解釋說"疑似"唐氏症的可能,但若到今天為止都沒接到醫院通知的話,那應該表示沒什麼大礙,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了。
話雖如此,但對我們來說還是很緊張啊!畢竟做爸媽的都是希望寶貝能健康的成長,希望下周回診看羊膜穿刺報告是一切正常的!!

看到約三分之二時就換成是仇醫生親自照,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組的關係,稍微看得有點趕。
等到我們照完時才發現,原來已經要10點了!幸好妹妹這樣也還算合作,沒有再照到更晚。

回到家後跟公婆報告肚子內是個妹妹,婆婆笑著說:那這下衣服很好買了,阿嬤喜歡買女生的衣服。
我也是這麼認為,科科~~tusky%20(74)

P1110476

順道送上20W4D的肚子,妹妹妳要繼續健康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層次超音波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