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前的今天被宣判妊娠糖尿病篩檢第一次沒過 tusky%20(7)
所以來補一下這篇產檢紀錄好了.....

IMAG0056

25W4D這天產檢的重頭戲是妊娠糖尿病的喝糖水篩檢,前一次產檢就有先被告知了。


不過北醫不同的是第一次喝糖水不需空腹(因霞姐跟某錚的醫院都是有被通知要空腹的),所以當天就很單純就這樣去測了。
這5管要10分鐘內喝完,喝第一管時還覺得可以接受,喝到第三管時小昭說我臉都變了。
真心覺得這糖水的味道好人工,喝完之後整個都膩在嘴巴上,還要忍受一個小時內不可喝水,害我只能一直用吞口水去稀釋這味道;之後再下去抽血。
(同時期懷孕的表妹在我之後在台安喝糖水時,強者如她居然說還好不會太甜,還不難喝!!好吧,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還喝到想吐 onion%20(99) )

自從進入孕中期不會在脹氣之後,很明顯的食量有增加了,因為連我公公都這樣覺得 XD
所以每次產檢就很擔心體重問題,這次一站上體重機發現已來到58.2kg時就跟小昭說,糟了,要被區醫生念了!
果不其然看診時被區醫師念說這樣一個月內的體重增加太快(因為上次產檢才56kg.....一個月體重儘量不要重超過2kg),要自己稍微控制一下。

12/29時來看報告,因為只是要看報告所以只要先跟護理師說一聲等叫名就好了。
結果標準是149,我居然是151!(這該死的數字.....)
區醫生淡淡地說沒過喔,跨年期間記得找一天來測第二次,不要再拖了。tusky%20(70)

1/02默默地一早8點前就到醫院了。
因為第二次糖水檢測是要先空腹8小時,空腹先抽一次血,抽完再喝下100ML的糖水後,每一個小時要抽一次,連同空腹前的一共要抽4次。

TFSI4985

一共10管,一樣是10分鐘內要乾杯(挖勒~~~)
尤其我們在星巴巴內,小昭眼前的是咖啡+早餐而我眼前的是這個,叫人怎能不抓狂.....
這照片一PO上臉書後引起朋友間的一陣討論,大家都推薦說可以加檸檬水來減少噁心的味道,有的醫院還是護理師教說可以這樣做的。
不過因為北醫沒說可以這樣做,我也只能乖乖地喝「原味」(噁~~~)

之後我們待在2樓的沙發區玩手機渡時間,還很怕會打瞌睡睡過時間;抽血處的護理師說我就每個小時的10分鐘內直接去抽血就好,不用再另外排隊。
等到整個流程結束也中午了,莫名覺得就快要虛脫了.....tusky%20(47)

第二次的糖水檢測結果要等到下一次產檢才會知道,幸好這代價是順利通過了!tusky%20(53)
不過在通過之前,我阿姨聽到表妹說我第一次糖水沒過,馬上急CALL我媽說沒通過會怎樣怎樣的。
因為是第一胎所以我媽也被念得一愣一愣的打來問我說怎麼會沒過?沒過會不會怎樣?我阿姨怎麼轟炸她她就怎麼轟炸我....  
就說這糖水測驗真是每個孕婦的魔王關啊~~~

 

 

arrow
arrow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