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田斗真——無法觸摸的憂鬱眼眉

說起山P的大親友,大多數人想到的第一個名字是赤西仁,而我想到的卻是生田斗真。坦白來講,斗真的五官並不算很精緻,但就是這張有點像外國人的面孔卻有著極為憂鬱的眼眉。記得一位鬥Fan說過,看著他唱歌時的臉充斥了整個螢幕,卻怎麼也看不清他的樣子。斗真的性格是溫和沉靜的,他對P的疼愛也總讓人有種莫名的傷感。瀧澤無意間曾對斗真說:我走了之後你要照顧P哦。瀧澤的話也許只是無意的玩笑,而斗真這一照顧就照顧了七年。在節目上,經常可以看見他幫P整理頭髮,或是抱著他,摟著他的腰,眼神裏滿是溫柔的疼愛。熟悉P的人都知道P的軟肋在腰,那裏是絕對不允許別人碰的,而且也不允許別人站在自己的右邊,那樣他會沒有安全感。但是只有斗真可以。一起唱歌演出時,P右邊的位置總是被早早的空出來,沒有人去占,誰都知道那是給斗真留的。P也從不吃別人的剩飯,除了斗真的,甚至直接用他用過的筷子。

我不知道P在斗真的眼裏是什麼,我只知道P只有和他在一起時,才可以真正像個被寵壞的孩子,沒有壓力和責任。但是成長是很殘酷的,從小就牽在一起的手被硬生生地拆開,P那些在斗真面前最為真實和自然的笑容,已經成為了過去式,永遠也回不去的一段時光。P紅起來後,4Tops解體,他和其他陌生的八人組成了新的團體NewSP也被推到了leader的位置。面對突如其來的壓力和責任,P還沒有做好足夠的準備,NewS最初的發展也很不順利,甚至傳出了內部不和,集體孤立山P的傳言。在P最為困難的階段,斗真又一次站在了他身邊,儘管已經從夥伴變成了不同團體的對手。可是P的每一次演出斗真都會去看,而後悄悄離開,直到NewS度過難關,成為了最受歡迎的少年團體。儘管已是風光無限,但我想在P的心裏,和斗真在一起的4Tops是永遠都最為珍惜的記憶。還記得某年Jr.運動會的後臺,早上剛起床的P迷迷糊糊習慣性地走進了以前4Tops的化粧室。直到看見斗真才知道自己走錯了地方,於是只好尷尬地愣在那裏。斗真上去抱了抱他,雖然微笑著,卻是滿臉的傷感。

有些時候不是努力就一定有收穫,P是幸運的孩子,所在的位置越來越高。而斗真到現在還沒有正式出道,有人說他的性格太過溫和沉默,所以並不討老闆喜歡。當年在一起的夥伴都已經風光無限時,斗真還在後面給別人伴舞,有時鏡頭裏可以恍見他認真平靜的臉,心裏就一陣難過。斗真在某期節目中說,我最好的朋友是NEWS裏的山下智久。只是不知道那時的P是否能聽見他這麼說。P有了新的朋友,身邊變得越來越熱鬧,在他的採訪和日記中,已經很少能看見斗真的名字。記得有一篇日記中說:哎呀!已經很久沒給斗真打電話了。也許P是天生開朗單純的孩子,對他來說只是一句哎呀就可以表達心裏的遺憾。但不知那邊的斗真為這個電話等了多長時間。可我還是相信P從沒忘記過斗真,P說:有時候工作特別累,真的有想哭的感覺。可是只要想起媽媽和斗真,就什麼都忍得住。儘管很明顯赤西已經取代斗真成為了P身邊最好的朋友,但也只是朋友。而斗真,卻被當作了親人,和P的媽媽出現在了同樣的位置。這讓喜歡斗真的人們多少有些心安。

眾所周知的02年事件,P遭人潑不明液體,當時P大叫斗真的名字。斗真馬上擋在了他的前面並抱住了他。後來再提起這件事大家都很震驚,斗真的膽子並不大,經常會被熱情的歌迷嚇到,他自己後來也說當時很害怕。但是誰也不知道這樣的斗真當時哪來那麼大的勇氣擋在了P的面前。人只有在生死關頭才會發現誰是自己最重要、最信賴的人,斗真可以捨棄自己去救P,而P在當時喊出的是斗真的名字,而不是身邊同行的赤西,儘管那時仁和他已經是很好的朋友了。這也讓赤西不高興了很長時間。

但是,我想。即使是赤西的fans們也不會因此而討厭斗真。他是那樣善良溫和,而認真努力活著的人;他是用了七年美好時光去照顧P長大的人;他是可以為朋友默默付出而後看著他輝煌離開的人;他是會在第一時間擋在你面前替你接受傷害的人——他是眼眉憂鬱的斗真。我不知道斗真還要為別人伴舞多長時間,但是我相信努力的人總會成為絢爛綻放的花朵;我也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在P的日記中看見斗真的名字,但是我相信真正的朋友不是單單依靠頻繁的聯絡就可以保持友情。鬥和P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已在兩人的記憶裏深深紮根,P喧鬧熱烈的心裏會有一片小小的安靜角落是為斗真留的。
他一直都在那裏,從沒忘記過,永遠也不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