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西仁——跳動的陽光,蔚藍色的告白

和斗真在一起的感覺完全不同,P和赤西在一起的時候,陽光都在燦爛歡快地跳動。從斗真身邊離開後,P一直和赤西在一起。但這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感覺了。

和斗真在一起的P還是個小孩子,什麼都可以依賴斗真,可以跟他撒嬌發脾氣,可以無所顧忌地表達快樂或是不快樂,而斗真一直都微笑著接受著他的一切。但赤西完全是另一類人,倔強、喜歡熱鬧、單純、懶散、愛生氣,多少和以前的P有點相似,因此他們在一起的時候,P反而充當起照顧他的角色。記得有一次電視採訪問P最近做過什麼好事,他笑著說,是把赤西吃完後扔在地上的口香糖撿起來。赤西明明是有自己的跑車的,但是總要P接送,P經常會接到這樣的電話,喂!我在澀谷,過來接我!沒等P說話,電話就已經掛了。然後P就去接他,而往往是在車上,赤西就已經睡著了。P會在沿途買些吃的東西,等把赤西送到家後,仁會直接去睡覺,而P則紮上圍裙,開始做飯。等仁睡醒了,兩人開始吃飯。就在P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看電視上時,赤西會迅速地把P最愛吃的東西吃掉。等P看完電視,發現盤裏已是空空如也。這是經常會發生的情景,P不止一次在日記或電視節目中提到。在外人看來,他們儼然已經是一對小夫妻的樣子了。儘管這樣說兩個大男人有點噁心,而且多少會讓一部分赤龜Fan們有些不悅。但是P和仁的關係近得如此親密已是不爭的事實。

據說兩人的家走路只要五分鐘就能到,經常到彼此的家裏過夜,P的睡衣也幾乎全部都放在了赤西家。P直接管赤西的母親叫Mama,而且一直都有他家的鑰匙,是仁的爸爸給的,可以自由進出。兩人經常一起逛街買東西,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一定要對半分。更誇張的一次是,兩人在超市買了12個麵包,不是每人6個分了,而是把每一個都對半兒分了。有時候真不知道是真的好到不能分開,還是僅僅因為兩個人都太過單純,所以有時候會幼稚得像兩個小孩子。P和仁經常逛傢俱店,仁會說,這盞燈擺在你床頭正好,而P也會說,這個衣櫃很適合你呢。完全是一對夫妻置辦新家的樣子,因此常常引來店員的側目。可笑的是有一次,P想和仁拍大頭貼,但是那家店只允許男女搭伴進去。P竟然對店員說,我是女生,只不過穿著男裝而已。然後就拉起仁沖了進去。要知道P最討厭別人說他像女生。所以這件事雖然可笑,但是又讓人覺得心裏暖暖的。如果你能為了一個人放棄一貫堅持的原則;放棄最忌諱的事;對別人苛刻卻單單對他特殊,那麼證明P的確是喜歡赤西的。

但至於P為什麼喜歡仁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人總是容易被不同於自己性格的人征服,所以斗真的溫柔和細膩所贏來的在P心中的位置,我一點兒也不感到驚奇。但赤西又是因為什麼呢?那麼倔強而又害怕寂寞的人,P喜歡他,也許是因為在他身上能看見自己以前的影子。P被斗真照顧著長大,而在懂得責任變成成熟的男人之後,再以同樣的細心和溫柔去照顧赤西。只是有時看著赤西吃著自己為他做的飯,心裏會不會想起以前斗真對自己的好呢?我不知道。赤西是很鬧很愛搞怪的那種人,P和他在一起自然會覺得很開心,日子也會變得簡單而快樂。P在日記裏寫到,最近只要一想到赤西的存在就想笑。所以這對怨家儘管因為脾氣倔強,說過很多次絕交的話,卻依然甜甜蜜蜜地在一起。

P在赤西的心裏是怎樣的位置我不清楚。但是赤西的確曾偷偷模仿過他的表情、動作和穿著。這對藝人來說應該是最忌諱的事。所以我相信赤西也一定是喜歡P的。只不過,正如兩人都承認的那樣,因為彼此都很倔強、不夠坦誠,所以沒辦法說出肉麻的話。P在一期節目中曾說,我和赤西吵架後誰都不肯先道歉。最近我在外面拍攝,好幾天沒跟赤西打電話了,覺得很寂寞。所以我在這裏給他道歉了。而赤西也無意間透露過,他曾和P一起去海邊,面對藍色的大海時就忍不住說了:“P,我想我還是喜歡你的。以後也一直在一起吧。這話在當時被P當作了他搞怪的玩笑。而後在某個採訪中又提及了此事,赤西說,我說過的話是不會忘的。即使從海邊回到了東京也都算數。這也許就是他唯一一次的告白了吧。但即使是如此隱諱的話對仁那樣性格的人來說也已是很不易了。

所以請兩人繼續親密地在一起吧;以被旁人側目的姿態在一起吧;陽光燦爛地在一起吧。像誰說過的那樣,以最近的距離接近我,不要分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