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講到祇園,就會想起藝妓穿著和服,優雅的走在祇園的路上‧‧‧‧
初訪祇園的我們,時間在下午6點半左右。

 

華燈初上,夜晚已經染遍祇園。此時拍照,真是意外的有感覺。

 

在嵐山看到的女人頭,在祇園也有一家。

 

祇園花見小路,行人依舊很多。

 

日本的這種類似像水溝蓋的板子,總是做的比台灣好看。
暨之前去橫濱有看到橫濱地磚壁畫、箱根湯本站的富士山及海賊船壁畫,在祇園又看到另一種代表京都的風情。

 

充滿古味的町家建築,在花見小路上是最常見的。

 

這邊的茶屋,一般的觀光客還進不去的。

 

夜晚點燈的町家,透出濃濃的京都味。
不過大概是我們來的太晚,藝妓們多半早已進入茶室。錯失了一個機會。
沒關係,這樣就還有理由下次再來。

 

路過看到這間餐廳的走廊做的很特別,正想向前拍照時,旁邊一位美國觀光客彷彿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拿起相機一起往裡面照去。
結果正要出來的師父就這樣熊熊煞住腳步,我跟那位觀光客互視一笑。
結果就不小心照到了師父半邊身。

 

路過路邊公佈欄,還看到賽馬的海報,請了小池徹平做代言。
日本人真的超愛賽馬的呢。

 

所以我把這隻賽馬給照起來帶走了(笑)

沿著路邊走,我們走到河園町。



路旁有年輕人組成樂團正在表演。
也吸引了路人圍觀,旁邊不知為何,有位阿嬤帶著他的貓也坐在一旁。
我忘了看他的牌子上寫些什麼了,愛貓的小華立刻停下來去逗可愛的貓咪。

 

 

如果是夏天來,河床上應該滿滿都是享用餐點的人吧。

 

這家的料理似乎蠻有名的。
連戶外的桌位都坐了八分滿;今天的招牌是鰻魚,可惜我較不愛鰻魚(應該說我要吃到好吃的鰻魚蠻難的),所以還是繼續往前走。



最後再走到四條通,阪急百貨的古董鐘很吸引我的目光。

 

晚餐就在新京極娃娃街內用,不過此時已經晚上8點,店家也都關的差不多了。

 

肚子很餓,看到蛋包飯照的太誘人就踏進去了。

 

我的雙色蛋包飯,色調有夠誘人。

 

內餡的炒飯當然好吃啦!

 

小華點的豬排蛋包飯+義大利麵,份量超多,而且才不到2000日幣。
吃完後飽足到一個不行。
開心的坐公車回到民宿,結束今天的行程。
雖然沒看到藝妓,不過有吃到好吃的蛋包飯,就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