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結完婚後都默默的過了一年,我的婚禮文章還停留在去年,最近的一篇還是今年8月去登記結婚‧‧‧
本人的拖稿功力真是連我自己都佩服,要不是最近一直有個念頭想把他補完,不然應該是不見天日吧?

【2007.9.16】
一早6點鐘起床,跟上班沒啥兩樣。
用完了早餐,新秘嬅臻就很準時的來到家裡,除了新娘妝外,也另外請他幫老媽跟蘑菇(伴娘)化妝。

  
【每個新娘都會出現的捲捲頭】


這一天什麼都不用做,就坐在那邊"笑"就好了。這就是新娘的任務。

 化妝中還是不斷有電話進來啊  


雖然是在化妝中,可是電話也不間斷呢!一下子是餐廳打來,一下子是同學或是同事打來。

蘑菇跟欣怡也很忙碌,因為我在化妝,手機是他們幫我顧的,還要三不五時幫我拿東西,或著是幫嬅臻一些小忙。

這張用黑白處理感覺很有fu~ 

當髮捲拿下來後,就呈現了這樣的髮型,Stanley用黑白處理反而很有味道。
我這人在化妝時還蠻嚴肅的(不知道為什麼),被Stanley逗笑後就被他抓到這一張的神韻。

講事情  

交代事情還不斷比手畫腳,房間內的訪客更是進進出出有夠熱鬧。
舅媽還很認真得待在房間內看嬅臻幫我化妝,我想其實他也期盼看到自己的女兒來到這一天。

  

當然在我在樓上化妝的同時,樓下可是也熱鬧非凡。
小昭的親友團已經陸陸續續到來,瞬間客廳內被擠爆了。

還沒穿鞋子顯的氣勢還沒出來 

有人說我的背很漂亮,所以放一張露背照。  穿新娘禮服就是露的時候,因為平常也不會這樣穿。
不過這時高跟鞋還沒穿上,就稍微減了一點氣勢。

  

這時候的我完全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反正還沒通知前,乖乖待在房間內就是了。
所以這時候的我,還不會緊張,還在跟欣怡、蘑菇以及房間內的親友團聊天中。

不一會,就被通知要到3樓神明廳去拜拜。

我們在擔心會不會有小肚肚跑出來  

其實小昭就在我身邊,可是我還在跟欣怡講說:穿禮服好怕有小腹出現喔~ 

  

依習俗要點「母舅香」。

  

要跟祖先報告,今天是我的訂婚日,希望祖先保佑我們能夠幸福。

  

拜完祖先後,就是要讓好命婆牽下樓,準備要舉行訂婚儀式。

  

奉茶給公公、婆婆,婆婆今天也SETO得很美柳~

  

奉茶給小昭,看他高興得跟什麼一樣。
在小昭身後的三姨丈,可也拍照拍得很認真哪~

  

連裝個紅包都可以搞笑,最後還不是落入我口袋~

 

你看看你看看,還會搶鏡頭博版面呢!

  

把紅包都收齊囉~

  

先互戴戒指~

  

習俗上是要連金戒指一起帶,記得是象徵「永結同心」吧。

  

然後是換我幫他戴戒指。

  

之後免不了要被拱KISS,除了Stanley帶頭外,小昭的親友團也喊得挺大聲的。
不過有一個已經被我們整回來了;另一個今年2月要結婚,嘿嘿~
 
結婚就是這點很妙,整人者人恆整之,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啊~姐妹們要謹記。

  

連一向害羞的奶奶跟外婆都笑得合不攏嘴,還被姑姑們推到我們面前好看我們KISS。
我說姑姑啊,有沒有這麼興奮啊?

  

之後是婆婆為我戴上手環,這是小昭鳳山奶奶的愛心。

  

老爸幫小昭戴項鍊,連老花眼鏡都出動啦!

  

整個儀式結束後,就是瘋狂拍照時間。我們一家都走嚴肅搞笑(?)派。

  

跟新家人合照。

  

今天幫了我超多忙的欣怡跟蘑菇。

  

還有我的正妹表妹們--婷跟涵。
咳‧咳‧一個去年年底已結婚,一個有男友,都是死會了喔~

  

這是我家親戚大合照。
大家分散北中南,唯有過年才有這種陣仗。

合照照得太開心,照到滿意後才往餐廳移動。

本來想一篇寫完訂婚的,可是發現我太多話,宴客就留到下一篇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