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訂完婚,我的生活還是沒有太多的改變。
那是當然的啊,因為住還是住在自己家,過著一樣的生活,只是對於小昭爸媽的稱呼由「伯父伯母」改為「爸爸媽媽」。
所以,一切都是從迎娶這一刻開始。

前一天,我家親戚們都先到我家集合。
一般來說都是迎娶完接著宴客;無奈我們的日期實在選得太好,原本希望的遠企10/12早已客滿。
本來一度要換到福華,不過遠企10/13中午有空,也有人跟婆婆說可以迎娶跟宴客分開辦,就決定分開了。
這下可好了,原本我們是希望訂、結一起,先是被老爸反映分開辦會比較好,接下來是確定迎娶跟宴客要分開辦。
所以這其實只是驗證了一句話:「做人不能太鐵齒」。

迎娶那一天,所有的東西都必須在早上8點前完成。
大家都是一早起床,趕快先吃完早餐後準備化妝。
果然時間到後,鞭炮聲四處響起,小昭家請的攝影師倒是先來到我的房間。
他一進來就大喇喇的說:新郎有規定他不准來亂教我們什麼,但是結婚嘛~總是要來點特別的!
所以就在他"有意無意"得提醒下,我的表妹們都被賦予重任,不會玩得太誇張啦!

小心走樓梯,裙子很澎

這套結婚禮服真的很美!更特別的是,連伴娘的禮服都是同一套的!
因為今天只是迎娶,所以Vickie並沒有幫我用太複雜的髮型,這樣的造型我也很喜歡。

大家在拍手 

可見眾人虎視眈眈,想看看今天有沒有重頭戲可以看‧‧‧‧

收到花了,好開心! 

獻捧花是一定要的,單膝跪地更不用說囉~

娶我要先通關 

整人第一幕:請用屁股寫「I love You」。

猜那一個才是我的唇印,猜第二次才猜對 

整人第二幕:請猜哪一個是新娘的唇印?
很不幸的,小昭第一次猜錯,所以被攝影師拱要伏地挺身,二姐夫很倒楣得出來代替小昭"行刑"。XD

整人第三幕:請用一首歌代表對新娘的愛。
這下可整到小昭了,不常去唱歌的我們真是一大問題啊!最後小昭唱出「月亮代表我的心」,可把大家笑壞!就在表妹們的陪同下把這首歌唱完,汗流浹背的結束整人3幕。

 

歡笑的就到此打住,因為接下來是要拜別父母。
我至今依然難言那種感受,說著說著就忍不住開始落淚。

真的會忍不住掉淚 

小昭這欠扁的傢伙事先還在跟Angel他們說我一定不會哭,最好是啦!!!

老爸諄諄叮嚀 

一向給人堅強感覺的老爸在叮嚀我時也語帶哽咽。

在五專時期,其實我跟老爸的關係有點僵;從五專就開始住校,一住就住了7年;學生時期難免愛玩,有時候為了能不能外宿或其他大大小小的事情會跟家裡起衝突。
死黨們都知道我一個類似軍人的老爸,很兇、說一是一,沒有第二條路。
這關係一直道我大三後才開始慢慢轉變。或許也是因為長大了,老爸不再用鐵腕政策,所以我們的關係漸漸好起來。
甚至在我對工作很灰心的那一段期間,即使老爸那時剛好因病入院,卻仍然支持我"暫時離開工作想休息一陣子"的想法,還說了他之前的工作經歷跟我分享。
這一切都在眼前交織閃爍,在老爸哽咽的告訴我當人家的媳婦應該知道的事情時,我的淚水不停的流下來。
止‧不‧住。

爸媽幫我蓋頭紗 

蓋上頭紗,就表示我的新人生真的要啟程了。

要出門了 

踏出家門,坐上禮車。

丟扇子,不能回頭 

丟完扇子、潑完水的習俗後,就是正式的嫁人了。
從今之後,我擁有兩個愛我的家。

謝謝大家的祝福 

之後的儀式也是在遠企內舉行,小昭的奶奶對我們說出以後的期望。

掀頭紗 

坐上椅子、掀起頭紗。

用嘴接湯圓 

連吃湯圓都不免被整。

 

這是我的新家人,謝謝他們對我的疼愛。

笑開懷 

也謝謝我可愛的陪嫁們,一大早開始幫我的忙,甚至前一天就已經先到我家做準備。
我也特別喜歡這一張開心大笑的我們。

累死人的迎娶,就在大笑中劃下句點。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