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霞姐挑完婚紗,居然才下午5點半!
想當年(也才2年...)我可是挑到7點ㄟ!只能說我跟蘑菇實在是手腳太俐落(偷笑)
晚上訂好了7:30的小銅板牛排,雖說是星期三的晚上,可是連想提早用餐都客滿,只好先到中山北路的星巴克喝咖啡聊八卦,時間到了再慢慢走過去。

 

2000年以後「米其林餐飲指南」的版本又多了一個「兩個銅板」的標誌,稱為piecettes,就是小硬幣之意,有此標誌的餐廳表示「提供不超過85法郎(約新台幣425元)的簡單餐飲」。小銅板牛排的英文為Piecettes中文直譯其意為小銅板,由來如上,我們秉持這樣的精神,希望能夠提供消費者平價、簡單的美食。(來自小銅板牛排網頁)




小銅板牛排的人氣超旺!
餐廳內的裝潢也很有氣氛,連在外面的等待區都放置了一組看起來很好坐的沙發呢。
不過因為我們臨時人數增加,服務生幫我們調位置調了一陣子,所以等到我們進去用餐也快8點了。


 

小銅板的菜單算是很有質感的,上面的照片也很精緻。
今天因為是陪霞姐挑婚紗,所以晚餐就很不好意思得讓霞姐請客啦~

 

從上面開始介紹:左上是大蒜麵包,味道很香。
左中:和風綠野鮮蔬沙拉    左下:日式牛蒡沙拉,用炸的牛蒡,酥酥脆脆的,味道挺好,不過就看個人喜不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囉~
右圖:凱撒沙拉。很少看到凱撒是這樣的擺盤方式,凱薩醬反而是在杯子的最底部,不過小銅板的凱薩醬還不錯。




前菜:干貝海鮮塔佐青醬。他把干貝切成小塊,沒有海鮮的腥味,但是依然吃得出干貝的鮮味。




上圖是我點的蔬菜牛肉湯,看網路上有些人不是很愛小銅板的料理方式,對我來說這類的湯品其實都跟羅宋湯一樣,沒有什麼差別;不過湯內的牛肉品質不錯。
左下:南瓜火腿湯。    右下:經典酥皮玉米湯,據霞姐說,他的酥皮是一層層淋上去的,味道很讚喔!

   

小昭點的「小銅板牛排」,套餐價NT548。
小銅板的牛肉都是來自於美國CBA協會所認可的安格斯牛排,我就是為了這一點才訂這家餐廳的。
七分熟的牛排只要再沾點海鹽就能讓肉的美味在嘴裡散開啊~

 

我點的「小銅板牛小排」,套餐價格NT548。
這道餐點在網路上大受好評,所以我也早就決定要點這道。
我只能說,來小銅板真的要點牛排才是王道啊~

當時因為某怡要提早走,所以請服務生推薦料理方式最快的義大利麵;某怡說他們的義大利麵也很好吃,不會輸給牛排。

 

飯後甜點,愛吃冰的小昭當然點了莫凡彼的冰淇淋,我則點了法式烤布蕾。
烤布蕾配上溫順的熱經典伯爵紅茶,味道搭配的剛剛好!

這一間的C/P值頗高,不過建議來用餐不管平日假日,還是先預約較好喔~
不然照大家的邊吃飯邊聊天的速度,可就有得等了~


小銅板牛排  
http://www.piecettes.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電話:2536-7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i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